拆迁补偿分得百万身家却被狐朋狗友拉去赌个精光

2012年08月22日05:59  今日早报

  拆迁补偿分得百万身家

  却被狐朋狗友拉去赌个精光

  宁波镇海宁老伯悔不当初

  法官提醒类似事件近年多发

  □通讯员 成律 本报记者 王晨辉

  拆迁分到几套房,终于告别了面朝黄土背朝天的日子,算算也有身家百万,可以安享清福了。

  可镇海的宁老伯,刚到手的房子还没捂热,债主却频频上门要债,甚至还被人告到了法院,重新过上了躲债还债的苦日子。

  征地拆迁分到三套房

  宁老伯今年62岁,是镇海一个普通农民,早年务农干活。有一个独生女儿已经出嫁,和老伴一起生活,日子虽不富裕,但也有滋有味。前年,他家房子拆迁,按照拆迁政策,宁老伯分到了三套房。

  由于房子被拆迁,原先的土地被征收,宁老伯手头一下子多出了一大笔钱,原先就喜欢空闲之余打打小麻将的宁老伯,开始整日整日地搓麻将。

  渐渐地,宁老伯周围出现了不少陌生人,他们先和宁老伯套近乎,等宁老伯与他们称兄道弟后,开始约宁老伯打麻将。随着宁老伯与他们关系越来越好,麻将也越赌越大,偶尔小赢之下,却是十赌九输。

  没过多久就欠了很多钱

  没多久,宁老伯就欠了别人好几十万了。于是那些“兄弟”就劝宁老伯把房子抵押了,抵押得来的钱一部分还债,一部分作为本金赢点钱回来。

  宁老伯头脑一热,就把房子抵押了,而且借来的钱还是高利息的。事与愿违,宁老伯不仅没能把房子赢回来,而且又欠了一屁股债。

  老伴多次规劝,宁老伯置若罔闻,心里拔凉拔凉的老伴和他离了婚,女儿怒其不争也不愿管他。他的狐朋狗友更是一哄而散,有些还逼着宁老伯还钱,钱的总额自然是算上了高利息。

  宁老伯这才回过神来,原来所谓的“兄弟”是想着法子让他把家底掏空啊,但此时醒悟为时已晚。宁老伯只好陆陆续续卖房子还钱,有时候还要向亲戚朋友借钱,拆东墙补西墙。

  借钱还债被邻居告上法庭

  2011年2月,宁老伯向老邻居李叔借了5万元救急,借期半年。

  可半年后,宁老伯没有还钱。李叔多次要求还钱,宁老伯一拖再拖。李叔无奈之下只好起诉到镇海法院。

  在法院的调解下,宁老伯东拼西凑陆陆续续还了李叔2万。此时,由于高利贷追债逼得紧,宁老伯只好跑路。

  前两天,李叔发现宁老伯又回来了,就将情况告诉了承办法官。于是在承办法官工作下,两人达成执行和解,宁老伯一次性给李伯2万元(另外1万李叔放弃),案子了结。

  宁老伯和法官说,自己悔不当初,实在不应该放纵自己的贪念,更不应该与那些别有用心接近他的人赌博,使得自己后半生还要劳碌不已。

  类似的问题近年很多见

  近几年,宁波各个区县的拆迁安置项目在如火如荼地进行。而因拆迁带来的一夜巨富引起的社会问题以及案件纠纷也日益增多。

  承办法官提醒,那些因拆迁而分到不少房子、补偿款的村民,要特别留意突然接近你又拉你参与赌博的陌生人。

  这些人往往是与放高利贷的人合作,设个套让你往里钻,不把你口袋掏空誓不罢休。不少拆迁户因拆迁致富后就是这样被一步步带入圈套,最终身无分文返贫的。

  法官提醒其他人能引以为戒,不要想着用赌博这种不劳而获的方式赚钱,实实在在干活,安分过日子才是正理。

分享到:
  • 新闻薄谷开来一审被判死缓
  • 体育英超-范佩西首秀 曼联遭绝杀0-1客负
  • 娱乐传方力申邓丽欣秘婚又离婚 邓丽欣回应
  • 财经湖北省地税局证实正制定房产税征收方案
  • 科技谷歌获智能手套专利:支持手势操控(图)
  • 博客北洋舰队差点炮轰长崎 目睹隆胸险晕倒
  • 读书文革时期的女流氓(图) 女囚如何获免死权
  • 教育小学生4万元海外游学 发烧一周无人理
  • 育儿违规爽身粉或致中毒 保姆虐婴(图)
  • 健康炎症不用抗生素用什么 耳屎是怎样形成的
  • 女性洋品牌抢滩本土情人节 范爷早秋造型
  • 尚品十大钻戒品牌情定七夕 千金一杯的干邑
  • 星座12星座好人卡 测试你俩缘分
  • 收藏荧光钞一套800元起 红一角逼近万元
  • 神舟九号飞船发射升空
  • 穆巴拉克病重
  • 朝鲜将发射卫星
  • 印尼8.5级地震
  • 中菲舰船在黄岩岛对峙
  • 香港特首选举
  • 2012年全国两会
  • 中国工人苏丹遭劫持
    1. 1薄谷开来被判处死缓 张晓军获刑9年
    2. 2薄谷开来被判处死缓现场 当庭表示不上诉
    3. 3监控拍下醉酒男子非礼酒店女前台被拘留
    4. 4陕西派出所长驾警车去云南度假被免职
    5. 5日右翼分子游泳登上钓鱼岛现场视频曝光
    6. 6警方回应质疑称周克华被击毙毫无疑问
    7. 7周克华被警方击毙后现场视频首次曝光
    8. 8女友或成周克华作案帮凶 已被警方提审
    9. 9记者采访无意中录下女子偷窃全过程
    10. 10王刚砸赝品引争议 被疑砸了不少珍品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