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买张火车票怎么比春运时还难

2012年08月22日05:59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 □本报记者董凤龙

  伴随着开学季来临,铁路客流高峰即将到来。眼下,不少旅客正在忙着购买火车票。不过,许多读者昨日向本报反映,12306网站又出现了难登录的问题,而订票电话也很难打入,仿佛回到了今年春运时。

  昨日,记者多次实际体验发现,读者反映的情况确实存在。不少旅客呼吁,铁路部门应该借鉴民航,开放商业网站售票资格。

  唯一售票网站最近爱说“很抱歉”

  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网(www.12306.cn),是目前网购火车票的唯一官方网站。

  昨日12时许,武汉市民邓女士登录该网站,准备订两张武汉到襄阳的火车票。“刷新10多次,总是进不去。”邓女士说,20多分钟后,进入订票页面后,在选票和提交过程中,页面又多次显示“很抱歉,当前访问用户过多,请稍后再试。”

  邓女士介绍,折腾1小时后,她放弃了网上订票,改用电话订票。没想到,连续4次拨打12306都遇到占线,第五次终于拨通,根据语音提示,邓女士这才成功订到了票,“前后花了1个半小时,比春运订票都难”

  昨日下午2时许,记者登录12306网站,虽然网页打开速度比平时稍慢,但还是打得开,不过,在点击购票后,却多次出现故障。在查询余票环节,网页突然停滞,弹出的对话框显示:“很抱歉!当前访问用户过多,请稍后再试。”经过多次刷新,网页恢复,但在选票环节,再次出现同一问题。多次拨打12306热线,也基本都是占线状态,往往要拨打四五次后才能接通。

  暑运买票难 铁路部门称“客流太集中”

  昨日,许多网友在微博上也表达了对12306网站的不满。网友“孔德跃_”说,“使用12306网站购票的人,得有好脾气,不然,有可能把自己的电脑砸掉。真难用!”网友“0622的盒子”说,“看着瘫痪了一样的12306,才知是要开学了。”

  据了解,12306购票网站和购票电话,多次出现难登录、难拨打的现象在今年春运三流叠加的时候显现。而暑运客流相对单一,为何也出现这种状况?

  铁路部门介绍,暑运期间客流虽没有那么多,但学生开学时间比较集中,客流集中爆发,在网上和打电话购票的旅客,也十分集中,并且12306网站是面向全国的,因此有时会出现难以登录的状况。

  旅客呼吁放开网站订票资格

  网上卖火车票,本是一项便民措施,但现在看来,仅凭铁路部门,难以满足旅客需求。不少读者呼吁,可以尝试向商业网站授权订票资格,避免12306“独木难支”,真正方便旅客购票。

  经常出差的旅客陈先生认为,一到节假日,网上购火车票就出现种种问题,而购买机票则从不会遇到这种问题,铁路部门为何不借鉴民航系统的做法,将在线售票资格,授权给商业网站呢?这样不但票卖出去了,12306的压力也会大大减轻。

  也有不少网友表示,眼下12306网站既然是铁路部门唯一售票网站,那就应该提升网站速度,换个不那么脆弱的服务器。

分享到:
  • 新闻薄谷开来一审被判死缓
  • 体育英超-范佩西首秀 曼联遭绝杀0-1客负
  • 娱乐传方力申邓丽欣秘婚又离婚 邓丽欣回应
  • 财经湖北省地税局证实正制定房产税征收方案
  • 科技谷歌获智能手套专利:支持手势操控(图)
  • 博客北洋舰队差点炮轰长崎 目睹隆胸险晕倒
  • 读书文革时期的女流氓(图) 女囚如何获免死权
  • 教育小学生4万元海外游学 发烧一周无人理
  • 育儿违规爽身粉或致中毒 保姆虐婴(图)
  • 健康炎症不用抗生素用什么 耳屎是怎样形成的
  • 女性洋品牌抢滩本土情人节 范爷早秋造型
  • 尚品十大钻戒品牌情定七夕 千金一杯的干邑
  • 星座12星座好人卡 测试你俩缘分
  • 收藏荧光钞一套800元起 红一角逼近万元
  • 神舟九号飞船发射升空
  • 穆巴拉克病重
  • 朝鲜将发射卫星
  • 印尼8.5级地震
  • 中菲舰船在黄岩岛对峙
  • 香港特首选举
  • 2012年全国两会
  • 中国工人苏丹遭劫持
    1. 1薄谷开来被判处死缓 张晓军获刑9年
    2. 2薄谷开来被判处死缓现场 当庭表示不上诉
    3. 3监控拍下醉酒男子非礼酒店女前台被拘留
    4. 4陕西派出所长驾警车去云南度假被免职
    5. 5日右翼分子游泳登上钓鱼岛现场视频曝光
    6. 6警方回应质疑称周克华被击毙毫无疑问
    7. 7周克华被警方击毙后现场视频首次曝光
    8. 8女友或成周克华作案帮凶 已被警方提审
    9. 9记者采访无意中录下女子偷窃全过程
    10. 10王刚砸赝品引争议 被疑砸了不少珍品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