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赤峰市:新老奥运冠军助阵全国青少年阳光体育节

2012年08月22日06:15  北方新报 微博

  新华社赤峰8月19日电(记者吴俊宽)2012年全国青少年“未来之星”阳光体育节19日在内蒙古赤峰市拉开帷幕。焦刘洋、王明娟、董栋等新老奥运冠军现场助阵成为本次阳光体育节的一大亮点。

  全国青少年“未来之星”阳光体育节是中国目前最高规格的青少年大型综合类体育活动,是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青少年体育增强青少年体质的意见》精神,旨在青少年中广泛传播体育理念,树立健康向上的青少年榜样,引导青少年积极参与体育运动,倡导从运动中收获健康快乐的生活方式。

  2012年阳光体育节的内容设计新颖创新,其中6个竞赛项目和7个展示项目都是广大学生喜闻乐见、具有时尚性、文化性和民族性等特征的体育活动项目。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700多名学生运动员将参加各项目的角逐与体验。

  本届阳光体育节还力邀到了悉尼和雅典两届奥运会冠军陈中、北京奥运会冠军肖钦、北京和伦敦两届奥运会冠军郭跃以及伦敦奥运会新科冠军王明娟、焦刘洋和董栋鼎力助阵,参与中国奥委会组织的奥运志愿服务行动。在开幕式当天,新老奥运冠军不但出席了开幕式,还在下午亲临比赛现场,与学生运动员进行近距离的互动交流活动。据介绍,他们还将赴克什克腾旗的小学进行体育器材捐赠活动。

  本届体育节主办方还组织了“健康、公益、文化”高峰论坛,邀请多位社会知名人士和学者对青少年体育发展展开畅谈,探索我国青少年体育发展之路。阳光体育节期间还进行了“我心中的奥林匹克”主题文化征集作品展,包括来自全国7000所学校的书法、摄影、诗歌等征集获奖作品,为体育节营造出深厚的文化色彩。

  第二届全国青少年“未来之星”阳光体育节由国家体育总局、教育部、共青团中央联合主办,活动于19日开幕,22日闭幕。首届阳光体育节2011年在山东省青岛市举行。

分享到:
  • 新闻薄谷开来一审被判死缓
  • 体育NBA-保罗拇指手术伤停八周或无缘中国赛
  • 娱乐传方力申邓丽欣秘婚又离婚 邓丽欣回应
  • 财经湖北省地税局证实正制定房产税征收方案
  • 科技谷歌获智能手套专利:支持手势操控(图)
  • 博客北洋舰队差点炮轰长崎 目睹隆胸险晕倒
  • 读书文革时期的女流氓(图) 女囚如何获免死权
  • 教育小学生4万元海外游学 发烧一周无人理
  • 育儿违规爽身粉或致中毒 保姆虐婴(图)
  • 健康炎症不用抗生素用什么 耳屎是怎样形成的
  • 女性洋品牌抢滩本土情人节 范爷早秋造型
  • 尚品十大钻戒品牌情定七夕 千金一杯的干邑
  • 星座12星座好人卡 测试你俩缘分
  • 收藏荧光钞一套800元起 红一角逼近万元
  • 神舟九号飞船发射升空
  • 穆巴拉克病重
  • 朝鲜将发射卫星
  • 印尼8.5级地震
  • 中菲舰船在黄岩岛对峙
  • 香港特首选举
  • 2012年全国两会
  • 中国工人苏丹遭劫持
    1. 1薄谷开来被判处死缓现场 当庭表示不上诉
    2. 2监控拍下醉酒男子非礼酒店女前台被拘留
    3. 3温州公务员闯红灯撞飞协警辱其职务低
    4. 4薄谷开来被判处死缓 张晓军获刑9年
    5. 5网曝周克华被击毙后正面照
    6. 6网传周克华案被误杀民警现身称滑稽
    7. 7妻子怀疑老公有外遇用滚油淋其下身
    8. 832位亿元富翁集体征婚千人面试
    9. 9周克华被警方击毙后现场视频首次曝光
    10. 10东航员工因航班延误倒地回避乘客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