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海阅景安居房或可用公积金贷款

2012年08月22日07:19  晶报 微博

   晶报记者 邓媛

   从今天开始,深圳市目前最大安居型商品房项目——总共推出2888套住房的中海阅景花园开始接受网上申购。该项目将力争在10月底进入选房阶段,即将在9月底上线的深圳市住房公积金贷款业务有望在该安居型商品房项目中使用。此外,该项目的选房规则将采取轮候的办法,即按申请人迁入本市户籍时间与在本市首次缴纳社会保险时间中较早的一项(即排队时间)作为确定顺序的依据。

   目前最大安居房项目

   据介绍,中海阅景花园项目位于龙岗区南湾街道东西干道与布澜路交会处,总套数为2888套,是我市今年房源供应量最大的安居型商品房项目。其中约65㎡的二房住宅2617套,约85㎡的三房住宅271套。总共有4栋塔楼34层,分别有1梯10户、1梯11户和1梯12户等类型。

   据悉,中海阅景花园项目的销售均价为7900元/㎡(按建筑面积计算,此价格含装修,下同)。价格区间在6730元㎡至8346元/㎡之间。

   单身者无缘该项目

   根据申请条件显示,中海阅景花园项目以家庭为单位提出申请,申请人的配偶、未成年子女必须列为共同申请人。二至三口家庭配售建筑面积标准为约65㎡二房,四口及以上家庭配售建筑面积标准为85㎡三房。

   根据深圳市有关规定,年满35周岁的单身居民可以个人名义申请购买一居室安居型商品房,因中海阅景花园项目没有一居室户型,故不接受单身居民的申请。

   不过,市住建局房改处副处长姚卫城表示,该局正在研究,针对年满35周岁以上的单身居民可适当放宽申购65㎡以下的二房住宅。

   入围申请人与房源比例2:1

   市售房中心将根据选房排序办法和申请情况公示所有申请人名单和排序,并根据入围和候补入围申请人确定办法列出入围和候补入围名单及排序。

   据悉,此次入围申请人数与房源比例为2:1,首先将按申请认购家庭人口数和申请意愿分类设队,分为两房队列和三房队列。两房队列中排名1-2617位的申请人作为两房入围申请人,两房队列中排名2618-5234位的申请人作为两房候补入围申请人;三房队列中排名为1-271位的申请人作为三房入围申请人,三房队列中排名为272-542位的申请人作为三房候补入围申请人。

   申购网站为市售房中心

   此前公开销售的深圳市首个双限房项目——长城里程家园和首个安居商品房项目——富通永福苑均采取开发商作为单一受理主体。此次中海阅景花园公开发售期间,深圳市住宅售房管理服务中心(以下简称市售房中心)将参与申请人资格受理审核工作,首次尝试“政企合作”。

   市售房中心主任卜立柱介绍,此次政企合作首先体现在申购的方式上面,市民以往通过项目发售单位开设的申购页面进行网上申购。如今,市民可通过市售房中心网站(网址:www.szsfzx.cn)或61.144.226.2:8081/szsfzx直接进行申购。

   据悉,此次网上申请时间为8月22日9:00~9月5日24:00(总计15天)。9月5日24:00以后,市售房中心将关闭网上申请通道,申请人不可以再修改申请信息。

   或可使用公积金贷款

   记者昨日从公开申购发布会上了解到,中海阅景花园将成为首个可以使用公积金贷款的安居型商品房项目。

   据市公积金中心贷款管理部部长万中沛介绍,《深圳市住房公积金贷款管理暂行规定》已面向社会征求意见,预计9月底前上线。目前,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正在开展贷款业务系统开发及相关流程设计等工作。届时,住房公积金贷款可支持购买保障性住房和首套普通商品住房。

   对于可申请办理公积金贷款的申请人资质,万中沛说,首先,截至2012年9月底,购房申请人已按时连续足额缴存6个月公积金;目前仍处于缴存之中;购房申请人在2012年9月底后签订买卖合同且交付首期款。

   □选房规则

   按入户时间和社保时间定顺序

   记者还了解到,与之前富通永福苑安居型商品房项目所采用的抽签形式不同,本项目的申请人排队选房规则与正在拟定中的我市《深圳市安居型商品房轮候与配售办法》相同。

   据悉,该项目的选房排位将按申请人迁入本市户籍时间(以下简称入户时间)与在深圳市首次缴纳社会保险时间(以下简称社保时间)中较早的一项作为确定顺序的依据,具体的选房排位顺序确定方式如下:

   (1)申请人的入户时间和社保时间同年同月的,以入户时间确定优先顺序;

   (2)申请人的入户时间相同的,以社保时间确定优先顺序;

   (3)申请人为首次缴纳社会保险时间且相同的,以申请人的入户时间确定优先顺序;

   (4)申请人的入户时间和社保时间完全一致时,抽签确定选房顺序。

   申请人迁入本市户籍时未满23周岁,且23周岁前未在本市首次缴纳社会保险的,统一以其年满23周岁当日确定其选房排位顺序。

   《深圳市安居型商品房轮候与配售办法》(以下简称《办法》)何时出台?深圳市住建局政策法规处处长吴涛介绍,今年6月11日,《办法》已正式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截至6月24日已累计收集超过1000条意见,目前市住建局已根据相关意见修改完善后,于8月初送深圳市法制办审查,待法制办审查后将上报市政府,力争在8月底出台。

   同时,深圳市住建局正在同步开展安居型商品房轮候信息系统开发工作,确保《办法》正式出台后,安居型商品房轮候信息平台能够及时投入使用。

   □相关新闻

   近期推3个安居型商品房

   晶报讯(记者 邓媛)据介绍,深圳市近期将推出三个安居型商品房项目。

   包括卓越西乡地块安居型商品房,该项目地处深圳市宝安中心区西北部,航程大道与宝安大道交叉口,总套数701套,其中约75㎡二房350套,约88㎡三房351套;招商锦绣观园安居型商品房,该项目位于宝安区观澜街道,总套数2334套,其中65㎡以下2228套,65~88㎡106套;香林世纪华府安居型商品房,位于龙岗中心坪地街道坪西龙岭南路,总套数1542套,其中65㎡以下1388套,65~88㎡154套。

   安居房合同范本正在抓紧制定

   晶报讯(记者 邓媛)近日,富通永福苑项目因买卖合同中涉嫌“霸王条款”引发不少市民关注。市住建局房改处副处长姚卫城昨日也表示,目前安居房项目并无现成的经验可以借鉴,仍在探路阶段,但该局目前的确正在抓紧制定《深圳市安居型商品房买卖合同》格式文本,为今后安居房申购提供范本。至于该文本面世的时间,他表示,中海阅景花园发售期间推出的可能性较小,可能需经历几个安居型商品房发售期过后,在总结了一定现实经验,住建部门才能出台成熟的文本格式供以后的安居型商品房发售时使用。

分享到:
  • 新闻薄谷开来一审被判死缓
  • 体育NBA-保罗拇指手术伤停八周或无缘中国赛
  • 娱乐传方力申邓丽欣秘婚又离婚 邓丽欣回应
  • 财经湖北省地税局证实正制定房产税征收方案
  • 科技谷歌获智能手套专利:支持手势操控(图)
  • 博客北洋舰队差点炮轰长崎 目睹隆胸险晕倒
  • 读书文革时期的女流氓(图) 女囚如何获免死权
  • 教育小学生4万元海外游学 发烧一周无人理
  • 育儿违规爽身粉或致中毒 保姆虐婴(图)
  • 健康炎症不用抗生素用什么 耳屎是怎样形成的
  • 女性洋品牌抢滩本土情人节 范爷早秋造型
  • 尚品十大钻戒品牌情定七夕 千金一杯的干邑
  • 星座12星座好人卡 测试你俩缘分
  • 收藏荧光钞一套800元起 红一角逼近万元
  • 神舟九号飞船发射升空
  • 穆巴拉克病重
  • 朝鲜将发射卫星
  • 印尼8.5级地震
  • 中菲舰船在黄岩岛对峙
  • 香港特首选举
  • 2012年全国两会
  • 中国工人苏丹遭劫持
    1. 1薄谷开来被判处死缓现场 当庭表示不上诉
    2. 2监控拍下醉酒男子非礼酒店女前台被拘留
    3. 3温州公务员闯红灯撞飞协警辱其职务低
    4. 4薄谷开来被判处死缓 张晓军获刑9年
    5. 5网曝周克华被击毙后正面照
    6. 6网传周克华案被误杀民警现身称滑稽
    7. 7妻子怀疑老公有外遇用滚油淋其下身
    8. 832位亿元富翁集体征婚千人面试
    9. 9周克华被警方击毙后现场视频首次曝光
    10. 10东航员工因航班延误倒地回避乘客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