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楼街角可建美食夜市?

2012年08月22日07:19  大洋网-广州日报 微博

  广州最后一个灯光夜市停办 网友有的支持有的不舍

  广州最后一个灯光夜市番禺市桥城区步行街灯光夜市昨日宣布停办。夜市虽然从此退出历史舞台,但仍为许多市民称道和眷恋。同时,有网友指出,夜市问题多多,扰民问题存在已久。

  而在是否需要打造广州版“士林夜市”的争论中,网友的意见却出现了较大分歧。

  (陶开河)

  伴随灯光夜市的退场,许多网友仍然在争论夜市是否有必要保留。有网友认为夜市虽然存在诸多问题,但还是不能一关了之,而应该以整顿为主。而在围绕是否有必要打造广州版“士林夜市”的争论中,虽然不乏支持者,但也有去过士林夜市的网友认为,士林夜市不过尔尔,去过才知“食在广州”名不虚传,实在无须刻意模仿。

  赞成停办:住得近才知有多烦

  不少网友,特别是与灯光夜市有过“亲密”接触的当地网友,以亲身经历指出夜市存在消防、卫生、治安、噪音等多方面问题,因此多赞成停办灯光夜市。

  网友“铭-SamChen”说,“我是地道市桥人,这里并不适合建什么夜市,如你住在此区,你将深感消防、卫生、治安及噪音都存在问题。那些高呼什么夜市文化的人,又有几人感受到这些痛处?”网友“独树一蕉”指出,夜市里小吃使用地沟油是个大问题,监管几乎是真空,在那里消费令人无法安心。网友“Vicky-小淇果”则“痛诉”道:“想当年我的第一台手机就是在这里被偷的。”

  反对停办:夜市“痛并快乐着”

  而在反对停办的网友中,既有毫无保留挚爱夜市的网友,并认为夜市有问题可以整顿,但不能一关了之,亦有相当大一部分网友对夜市的回忆是“痛并快乐着”,对夜市抱着爱恨交加的感情。

  网友“ZHTV王森”坚决反对停办夜市,他说,“连最后一个灯光夜市都要挥别了……咱是不是也要跟老广东的生活习惯挥别一下?”网友“小鬼头00”说,很开心见证夜市最后的美丽,不舍不舍,还是不舍。网友“Bee永儿”则说,“陪伴我地成长的西街啊,以后都没有了……怀念曾经的三五知己一齐扫晒成条街美食的情景。”

  也有网友认为,规范夜市管理才是比较合理的思路,例如网友“sometimes芳”就指出,有缺点可以去规范,去解决,怎么说撤就撤。虽然初衷改变了,但是它还是有特色,而且也惠及不少低收入群众。

  有趣的是,许多网友虽然在夜市有过“沉痛”的记忆,但仍对其充满感情。网友“jie梦妮”说,“尽管在这里被人抢过我最贵重的项链,但是也有很多美好时光在这里!”网友“最爱山山小公主”说,“我去过几次,那里做生意的老板很凶!看了东西不买还会骂人。但好可惜,那里的小吃好好吃,最舍不得臭豆腐。”

  “食在广州”需否夜市为载体?

  对于广州是否有必要打造“士林夜市”,网友意见则分歧较大。

  赞成的网友认为,广州需要以美食为主打的夜市为载体,打造出广州的文化和美食品牌。网友“奀慈Fok_要摆脱黑运”说,士林夜市是真的很有当地的特色,但广州的不要说夜市,普通美食节都办得像大杂烩,来来去去都是那些菜式,美食和文化都没有突出。“食在广州”实在有必要有一个广州的“士林夜市”做载体。网友“Shadowyuan_GZ”说,想想台北的士林夜市,以美食著称的广州怎么就弄不出一个来呢?网友“那些年错过的西风”则说,台湾的士林夜市都摆到广州来宣传,甘广州有咩可以对外宣传呢?缺乏品牌啊。网友“倒影逆行”则说,广州老区城建相对落后,何不开风气之先,利用好骑楼街角,组织好商贩,也许能成为士林夜市或淡水港。

  反对的网友多以切身经历指出,士林夜市“不过尔尔”,味道一般且同质化经营严重,到过才知“食在广州”名不虚传,实在没必要刻意模仿。

  网友“WongZitYing”说,士林夜市卖的和广州上下九的差不多,并没有什么特别的,还以为有点特色,结果一样的,这种感觉就像觉得鼓浪屿卖的东西在革新路也有一样。网友“WELL-EILEEN168”说,士林夜市的小吃,食物较一般,价钱稍高,回到广州后才发现“食在广州”系名不虚传的。网友“furern”则说,士林夜市里有超多香港人,在那里逛仿佛身处香港。其实,那里的所谓夜市就像延长营业时间的广州状元坊。

分享到:
  • 新闻薄谷开来一审被判死缓
  • 体育NBA-保罗拇指手术伤停八周或无缘中国赛
  • 娱乐传方力申邓丽欣秘婚又离婚 邓丽欣回应
  • 财经湖北省地税局证实正制定房产税征收方案
  • 科技谷歌获智能手套专利:支持手势操控(图)
  • 博客北洋舰队差点炮轰长崎 目睹隆胸险晕倒
  • 读书文革时期的女流氓(图) 女囚如何获免死权
  • 教育小学生4万元海外游学 发烧一周无人理
  • 育儿违规爽身粉或致中毒 保姆虐婴(图)
  • 健康炎症不用抗生素用什么 耳屎是怎样形成的
  • 女性洋品牌抢滩本土情人节 范爷早秋造型
  • 尚品十大钻戒品牌情定七夕 千金一杯的干邑
  • 星座12星座好人卡 测试你俩缘分
  • 收藏荧光钞一套800元起 红一角逼近万元
  • 神舟九号飞船发射升空
  • 穆巴拉克病重
  • 朝鲜将发射卫星
  • 印尼8.5级地震
  • 中菲舰船在黄岩岛对峙
  • 香港特首选举
  • 2012年全国两会
  • 中国工人苏丹遭劫持
    1. 1薄谷开来被判处死缓现场 当庭表示不上诉
    2. 2监控拍下醉酒男子非礼酒店女前台被拘留
    3. 3温州公务员闯红灯撞飞协警辱其职务低
    4. 4薄谷开来被判处死缓 张晓军获刑9年
    5. 5网曝周克华被击毙后正面照
    6. 6网传周克华案被误杀民警现身称滑稽
    7. 7妻子怀疑老公有外遇用滚油淋其下身
    8. 832位亿元富翁集体征婚千人面试
    9. 9周克华被警方击毙后现场视频首次曝光
    10. 10东航员工因航班延误倒地回避乘客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