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多家品牌手机争相进驻华强北

2012年08月22日07:19  晶报 微博

   晶报讯(记者 张清华 通讯员 谭蔚杰)扎实推进的“三打两建”工作,正成为净化营商环境、促进经济发展的“助推器”。21日下午,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穗明专程视察了福田区“三打两建”工作,对其显著成效给予充分肯定。

   “三打”后的华强北,许多假货销声匿迹,山寨手机纷纷退市,品牌手机强势进驻。如深圳市鸿嘉源通讯科技公司自主品牌ThL手机在华强北连开了4家直销店,4店每月手机销售量达到8000部,相当于销售代理时期4省的销量。深圳市七星科技公司的自主品牌手机强势进驻华强北,营业面积400多平方米,每月租金高达50多万元,是华强北最大的手机单体销售、体验店。目前已有20多家国内品牌手机入驻华强北。

   经高压集中整治,华强北商圈出现了“关、停、并、转”潮,一些依靠违法手段经营的商户失去了生存的土壤,陆续搬离了市场。经统计,华强北主要手机专业市场已有3575户经营户主动退场。昔日主营山寨手机的港澳城,目前已转让给国美电器,由山寨变品牌。龙胜手机市场改做手机配件,从内配到外配,品种齐全,从一楼到五楼,面积1.4万平方米,现有1000多家商户进驻,出现“商家争相进驻,租金略有上浮”的可喜变化。 一名顾客在福田农批市场一家摊档上买了10元钱西红柿,结果发现对方少给了1.1元的货。该商户被市场责令按“少一赔十”以现金赔偿顾客11元,处罚违约金200元,同时在其档位门口挂“短斤缺两”不诚信档位警示牌3天。福田区“三打两建”中的这一创新做法,受到王穗明的称赞。

   为了让市民吃上放心食品,福田区深入开展肉菜食品生产、流通、餐饮三环节打假专项行动,依法规范食品经营行为,建立市场监管机制,健全“诚信商户”评选挂牌制度,营造放心、安全的食品消费环境。仅上半年,福田农批市场成交量就达到48.5万吨,同比增长8%,涉及假冒伪劣、短斤缺两群众投诉仅7宗,同比大幅下降143%。

   为了让青少年远离“隐性”毒品,福田区通过对黑网吧、水果店、士多店、杂货店经营药品的重点整治,查处大批止咳水等违禁药品,消除社会特别是校园周边不安全隐患,优化了青少年学习生活的环境。

分享到:
  • 新闻薄谷开来一审被判死缓
  • 体育NBA-保罗拇指手术伤停八周或无缘中国赛
  • 娱乐传方力申邓丽欣秘婚又离婚 邓丽欣回应
  • 财经湖北省地税局证实正制定房产税征收方案
  • 科技谷歌获智能手套专利:支持手势操控(图)
  • 博客北洋舰队差点炮轰长崎 目睹隆胸险晕倒
  • 读书文革时期的女流氓(图) 女囚如何获免死权
  • 教育小学生4万元海外游学 发烧一周无人理
  • 育儿违规爽身粉或致中毒 保姆虐婴(图)
  • 健康炎症不用抗生素用什么 耳屎是怎样形成的
  • 女性洋品牌抢滩本土情人节 范爷早秋造型
  • 尚品十大钻戒品牌情定七夕 千金一杯的干邑
  • 星座12星座好人卡 测试你俩缘分
  • 收藏荧光钞一套800元起 红一角逼近万元
  • 神舟九号飞船发射升空
  • 穆巴拉克病重
  • 朝鲜将发射卫星
  • 印尼8.5级地震
  • 中菲舰船在黄岩岛对峙
  • 香港特首选举
  • 2012年全国两会
  • 中国工人苏丹遭劫持
    1. 1薄谷开来被判处死缓现场 当庭表示不上诉
    2. 2监控拍下醉酒男子非礼酒店女前台被拘留
    3. 3温州公务员闯红灯撞飞协警辱其职务低
    4. 4薄谷开来被判处死缓 张晓军获刑9年
    5. 5网曝周克华被击毙后正面照
    6. 6网传周克华案被误杀民警现身称滑稽
    7. 7妻子怀疑老公有外遇用滚油淋其下身
    8. 832位亿元富翁集体征婚千人面试
    9. 9周克华被警方击毙后现场视频首次曝光
    10. 10东航员工因航班延误倒地回避乘客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