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话广州好人冼励勇:为了残疾孩子他付出了很多

2012年08月22日07:19  大洋网-广州日报 微博
对话广州好人冼励勇:为了残疾孩子他付出了很多

冼老师(右)和其他志愿者给残疾孩子送上崭新的电动轮椅。

  他是一名美术老师,教过很多孩子学画画;他也是一名义工,为社会贡献着自己的光和热。这些年他一直关注着残疾孩子的成长:2009年,他曾经帮助9名汶川地震中的残疾孩子来广州的爱心家庭过暑假;2010年,在他的策划下,23名震区的残疾孩子得以来到广州观看亚残运会;现在,他成了很多残疾孩子的好朋友,他帮助素不相识的残疾孩子进入广东省培英职业技术学校学习,帮助残疾孩子进入社会就业依靠自己挣钱。这位残疾孩子眼中的好朋友名叫冼励勇。

  文、图/记者林静

  冼励勇喜欢别人叫他冼老师,他的QQ签名是“一切为了孩子”。冼老师似乎注定和孩子有缘,1994年之前,他是广州儿童活动中心美术学校的校长,一直在和孩子打交道。1994年之后,他自己创业创办了一个儿童教育机构,专教孩子学画画,现在,他教过的孩子有的已经读了大学。冼老师不光关注健康的孩子,这几年他一直都在关注残疾孩子的成长。

  助9名灾区残疾孩子来广州开心过暑假

  记者:从什么时候开始关注残疾孩子?

  冼老师:我创办的儿童教育机构从2010年开始成为广州第一批社会服务机构,但是我本人很早就开始热心于公益事业了。2009年我和几名义工一起去四川地震灾区探访,当时,灾区还在紧张的重建之中。在地震灾区中我认识了一个名叫龙顺红的孩子,他是绵竹一个小学六年级学生,在地震中失去了一条腿。当时我们还去他家里探望,他的家在地震中倒塌,他们的生活环境不好,但是孩子乐观向上的精神深深地让我感到震撼。我当时就自发地提出让几个残疾孩子一起去广州过一个开心的暑假。

  记者:那个暑假残疾孩子们过得怎么样?

  冼老师:当时,我们在四川找到了9个残疾孩子,他们9个人加起来只有9条腿,这9个残疾孩子跟着我们一起坐飞机来到了广州并顺利地进入广州的爱心家庭。那些爱心家庭的家长对待灾区的残疾孩子就像父母一样,给他们买衣服买鞋子。暑假期间,爱心家庭组织孩子们去南沙看海、到广东省科学馆参观,还组织他们进行文艺表演。看着那些肢残孩子在轮椅上表演,我都忍不住泪流满面。

  残疾人就业也需要社会的关注

  记者:残疾孩子就业需要哪些条件?

  冼老师:其实有不少企业是愿意接收残疾学生的。关键是残疾学生必须要先接受教育,然后要和正常孩子一样通过学习考核拿到比如按摩师证、社工证、点心师证等上岗证明,然后他们就可以依靠自己的能力挣钱养活自己。另外,社会也应该鼓励企业招收一些残疾学生,为他们就业创造条件。

  记者:残疾孩子的就业情况怎么样?

  冼老师:我从广东省培英职业技术学校那里了解到,他们学校的盲人按摩专业就业率达到了100%。之前,一家电子企业一次就录用了40名残疾学生,还有一家电子企业为了让残疾学生早日适应工作,还专门投资改造公司内部的环境,那家公司今年又录用了31名残疾学生。

  记者:现在正在为残疾学生就业做什么?

  冼老师:我很高兴地告诉你,前几天有一个优先招募残疾人就业的机会:一家中外合资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招接线生,年龄学历不限,要求标准广州话,懂英语则更高薪。我已经为7个残疾孩子报了名,希望他们能够通过面试成功地被录用。

分享到:
  • 新闻薄谷开来一审被判死缓
  • 体育NBA-保罗拇指手术伤停八周或无缘中国赛
  • 娱乐传方力申邓丽欣秘婚又离婚 邓丽欣回应
  • 财经湖北省地税局证实正制定房产税征收方案
  • 科技谷歌获智能手套专利:支持手势操控(图)
  • 博客北洋舰队差点炮轰长崎 目睹隆胸险晕倒
  • 读书文革时期的女流氓(图) 女囚如何获免死权
  • 教育小学生4万元海外游学 发烧一周无人理
  • 育儿违规爽身粉或致中毒 保姆虐婴(图)
  • 健康炎症不用抗生素用什么 耳屎是怎样形成的
  • 女性洋品牌抢滩本土情人节 范爷早秋造型
  • 尚品十大钻戒品牌情定七夕 千金一杯的干邑
  • 星座12星座好人卡 测试你俩缘分
  • 收藏荧光钞一套800元起 红一角逼近万元
  • 神舟九号飞船发射升空
  • 穆巴拉克病重
  • 朝鲜将发射卫星
  • 印尼8.5级地震
  • 中菲舰船在黄岩岛对峙
  • 香港特首选举
  • 2012年全国两会
  • 中国工人苏丹遭劫持
    1. 1薄谷开来被判处死缓现场 当庭表示不上诉
    2. 2监控拍下醉酒男子非礼酒店女前台被拘留
    3. 3温州公务员闯红灯撞飞协警辱其职务低
    4. 4薄谷开来被判处死缓 张晓军获刑9年
    5. 5网曝周克华被击毙后正面照
    6. 6网传周克华案被误杀民警现身称滑稽
    7. 7妻子怀疑老公有外遇用滚油淋其下身
    8. 832位亿元富翁集体征婚千人面试
    9. 9周克华被警方击毙后现场视频首次曝光
    10. 10东航员工因航班延误倒地回避乘客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