条件放宽 补助更高

2012年08月22日07:19  大洋网-广州日报 微博

  古镇调整《十五年免费教育实施办法》将于下月实施

  本报讯(记者黄庭辉 通讯员刘冠贤)2007年,古镇镇率先在全省实现了十五年免费教育,记者昨日了解到,近日该镇对《古镇镇户籍学生十五年免费教育实施办法》重新作出了修订并将在9月1日实施。据了解,本次修订放宽了条件限制,并且提高了补贴额度。

  高中每学期补1200元

  据古镇教育部门介绍,原有的十五年免费教育办法规定,除了必须是古镇户口外,还有其他一些必要条件,如父或母必须是古镇的原籍镇村(居)民,且在古镇有固定住房和固定工作。属新迁移入户该镇的学生,父或母必须是经市、镇两级组织人事部门批准同意调入古镇满五年或以上的中、高级技术人才(具有本科以上学历或中级以上技术职称),且在古镇居住和工作。

  修订之后条件放宽许多。《办法》中规定,只要是已经登记入户古镇的,在市内外公办或民办正规幼儿园、高中、职中、中专以及中技就读的在校学生,均可享受此待遇。即使是未登记入户古镇的,但只要父母双方或一方在古镇镇属机关、单位、学校工作的公务员和正式在岗在编的干部、职工,且在市内外公办或民办正规幼儿园、高中就读的在校学生,也可享受。

  另外在补贴方面,新办法也比以往高出不少。据介绍,由于国家已实施九年义务教育,因此补贴主要对幼儿园和高中两个阶段。其中高中三年参照物价部门核定的学杂费标准报销,现行标准为普通高中每学期1200元,职中每学期1350元,中技每学期1350元,中专每学期1550元。而学前三年的保教费标准以前是每学期1300元,现在提高到了1750元。

  复读不能享受补贴

  如果学费未达以上报销标准的,按实际收费金额补助。其余收费仍按物价部门核定的标准自行缴交。《新办法》还规定了两种情形不享受,“一是完成高中三年学业后复读的和完成幼儿三年教育后再重读的。二是有弄虚作假的。”

  此外,与此前执行的方案相比,此次《新办法》删除了一种情形,即“父或母虽是古镇户籍,但该子女未办理古镇户籍入户的”。不过《新办法》也增加了一条:实行当学期报销制度,往学期不进行补报。

  古镇教育部门人士称,作出本次调整有两个原因:一方面是物价标准有所调整,需要跟着调整,另一方面是镇财政收入这几年也有所增长,也有能力为更多人群提供免费教育。

分享到:
  • 新闻薄谷开来一审被判死缓
  • 体育NBA-保罗拇指手术伤停八周或无缘中国赛
  • 娱乐传方力申邓丽欣秘婚又离婚 邓丽欣回应
  • 财经湖北省地税局证实正制定房产税征收方案
  • 科技谷歌获智能手套专利:支持手势操控(图)
  • 博客北洋舰队差点炮轰长崎 目睹隆胸险晕倒
  • 读书文革时期的女流氓(图) 女囚如何获免死权
  • 教育小学生4万元海外游学 发烧一周无人理
  • 育儿违规爽身粉或致中毒 保姆虐婴(图)
  • 健康炎症不用抗生素用什么 耳屎是怎样形成的
  • 女性洋品牌抢滩本土情人节 范爷早秋造型
  • 尚品十大钻戒品牌情定七夕 千金一杯的干邑
  • 星座12星座好人卡 测试你俩缘分
  • 收藏荧光钞一套800元起 红一角逼近万元
  • 神舟九号飞船发射升空
  • 穆巴拉克病重
  • 朝鲜将发射卫星
  • 印尼8.5级地震
  • 中菲舰船在黄岩岛对峙
  • 香港特首选举
  • 2012年全国两会
  • 中国工人苏丹遭劫持
    1. 1薄谷开来被判处死缓现场 当庭表示不上诉
    2. 2监控拍下醉酒男子非礼酒店女前台被拘留
    3. 3温州公务员闯红灯撞飞协警辱其职务低
    4. 4薄谷开来被判处死缓 张晓军获刑9年
    5. 5网曝周克华被击毙后正面照
    6. 6网传周克华案被误杀民警现身称滑稽
    7. 7妻子怀疑老公有外遇用滚油淋其下身
    8. 832位亿元富翁集体征婚千人面试
    9. 9周克华被警方击毙后现场视频首次曝光
    10. 10东航员工因航班延误倒地回避乘客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