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海:发现吃空饷停发工资 干部走读将问责上级

2012年08月22日07:23  南海网

  琼海出台新规整治“吃空饷”和“干部走读”问题———

  □南岛晚报记者孙学新

  一经发现要立即停止支付“吃空饷”人员的工资及相关福利;如发现有两次及以上“干部走读”现象,对该镇通报批评,并对镇委书记进行诫勉谈话……这些,都是8月份出台的《琼海市“吃空饷”和“干部走读”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中的新规。据悉,“吃空饷”专项整治工作的范围主要是琼海市各级党政机关、人大机关、政协机关、审判机关、检察机关、人民团体机关和事业单位(简称机关事业单位);“干部走读”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的范围主要是各镇。

  “干部走读”专项整治重点对象有4种

  “干部走读”专项整治的重点对象包含4种:1、居住地和工作岗位不在一起,周一不能按时到岗,周五提前返城;甚至天天“早出晚归”上下班,不安心基层,工作责任心不强的;2、以进城办事为名,延长滞留时间而脱离工作岗位,无法及时处理突发事件和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的;3、不遵守值班制度,节假日不见身影、找不着人的;4、热衷于往外跑,精力不集中,心思不在基层工作岗位的。

  公务车辆夜间要停放镇府大院

  对发现“干部走读”存在的问题,一要落实责任,屡教不改的人员,年度考核评定为不称职,属领导班子成员的,建议市委调整岗位,属一般干部的,建议上级部门交流;二要建立健全干部考勤管理制度,提倡执行上下班按照规定时间签到或打卡制度,杜绝一人代替多人签到的现象;三要实行镇干部驻村工作制度,驻村的覆盖率要达到100%,驻村周期一般为三年,每周驻村工作时间不少于3天,入户访问率要达到100%;四要坚持领导干部带值班制度,镇干部要“五天四夜”住宿在本镇;五是严格执行请销假制度,实行请假人书面申请,领导签字批准,1个月内晚上请假不能超过4次;六是加强公务用车的管理,公务用车的登记和使用情况每月在政务公开栏公布,除执行公务外,公务车辆晚上要停放在镇府大院,严禁公车私用。

  “一实地、两点名、一通报”严管“干部走读”

  “干部走读”问题专项整治的监督检查工作,从9月份开始通过“一实地、两点名、一通报”方式,扎实推进干部管理形成制度化、科学化、规范化的管理机制:一是定期实地检查;二是电话点名抽查,每月对各镇电话点名抽查不少于1次;三是网上视频点名抽查,每月随机对各镇网上视频点名抽查不少于1次;四是定期通报,每月第二周将上月的检查、抽查情况进行通报。如发现有一次“干部走读”现象,对该镇进行通报批评,如发现有两次及以上“干部走读”现象,对该镇进行通报批评后,对镇委书记进行诫勉谈话。

  10种“吃空饷”专项整治重点对象

  以下10种情况为“吃空饷”专项整治重点对象:

  1、停薪留职、离职,或者非组织选派离岗学习,长期在编不在岗,但仍在原单位领取工资人员;2、人事关系已经调出未及时办理减编手续,或者人已经调出却较长时间不转移行政关系,继续在原单位领取工资的人员;3、辞职、辞退,或者自动离岗,但未办理减编和人事手续,仍在原单位领取工资的人员;4、已故或者失踪多年,仍由家属或利害关系人继续领取工资、离退休费及养老金的人员;5、到龄未按时办理离退休手续,或者未按相关规定办理延长退休手续,仍按在编在职领取工资的人员;6、受行政处分开除、降级、撤职,或者被判处劳动教养、缓刑、收监执行等司法处理后,未按规定办理降低或停发工资等相关手续,仍按原待遇领取工资的人员;7、用少量工资聘用其他人顶岗,而自己兼职从事其他工作,获取双份工资的人员;8、编造虚假人员编制和实有人员信息,冒领工资津贴和补贴的人员;9、已不符合条件,但仍继续领取遗属困难补贴的人员;10、以其他形式违规领取财政工资的人员及单位。

  “吃空饷”要停发工资并核减编制

  对发现存在“吃空饷”的问题,各单位主要领导要敢于坚持原则,不遮不掩,及时进行清理。一要停止支付“吃空饷”人员的工资及相关福利;二要将财政已下拨的“吃空饷”人员的费用上缴财政;三要按照相关规定对“吃空饷”人员核减编制。“吃空饷”问题专项整治的监督检查工作,从10月份开始重点检查自查自纠阶段零报告和有群众举报的单位,对存在问题突出、整治效果不明显的单位责成补课,补课再无成效的要追究单位主要领导责任。

分享到:
  • 新闻薄谷开来一审被判死缓
  • 体育NBA-保罗拇指手术伤停八周或无缘中国赛
  • 娱乐传方力申邓丽欣秘婚又离婚 邓丽欣回应
  • 财经湖北省地税局证实正制定房产税征收方案
  • 科技谷歌获智能手套专利:支持手势操控(图)
  • 博客北洋舰队差点炮轰长崎 目睹隆胸险晕倒
  • 读书文革时期的女流氓(图) 女囚如何获免死权
  • 教育小学生4万元海外游学 发烧一周无人理
  • 育儿违规爽身粉或致中毒 保姆虐婴(图)
  • 健康炎症不用抗生素用什么 耳屎是怎样形成的
  • 女性洋品牌抢滩本土情人节 范爷早秋造型
  • 尚品香氛国度的情欲之水 因爱之名的催情食物
  • 星座12星座好人卡 测试你俩缘分
  • 收藏荧光钞一套800元起 红一角逼近万元
  • 神舟九号飞船发射升空
  • 穆巴拉克病重
  • 朝鲜将发射卫星
  • 印尼8.5级地震
  • 中菲舰船在黄岩岛对峙
  • 香港特首选举
  • 2012年全国两会
  • 中国工人苏丹遭劫持
    1. 1薄谷开来被判处死缓现场 当庭表示不上诉
    2. 2监控拍下醉酒男子非礼酒店女前台被拘留
    3. 3温州公务员闯红灯撞飞协警辱其职务低
    4. 4薄谷开来被判处死缓 张晓军获刑9年
    5. 5网曝周克华被击毙后正面照
    6. 6网传周克华案被误杀民警现身称滑稽
    7. 7妻子怀疑老公有外遇用滚油淋其下身
    8. 832位亿元富翁集体征婚千人面试
    9. 9周克华被警方击毙后现场视频首次曝光
    10. 10东航员工因航班延误倒地回避乘客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