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项城经适房 不预交10万现金不能买

2012年08月22日07:24  东方今报 微博

  昨日,一篇《河南项城42名未成年人获准购经适房》网帖引起众多读者关注,批评项城市政府为贫困人员购买经适房“设障”,使国家惠民的经适房充满了“商业味”。针对网友的质疑和关注,昨日项城市住建局相关部门的负责人则称:他们实在拿不出来,我们也没办法,全国不都这样?

  □东方今报记者 田林/文图

  正在建设的项城市经适房小区惠民小区

  项城抬高经适房门槛? 昨日,一篇名为《河南项城42名未成年人获准购经适房》的帖子被国内近百家网站转载,引起众多网名关注。帖子称:“今年6月18日,河南省周口项城市住建局公布了项城市经济适用房(惠民小区)申购人员名单。

  据调查,在这份1256名(户)名单中,有相当一部分申购人都是在财政局、国土局、城建局等政府机构任职的人,其中该名单中公布的18岁以下的未成年人有42人。”在帖子中,发帖人还质疑当地房管部门违法收取申请购买经适房住户每户10万元“预付款”,房子还没盖成已收取800多户共8000多万元的预付款。对于这一现象,有网友质疑说:“项城市的这一做法,明显是为贫困者设障,使得本该为贫困人员购买的经适房,成了一些有钱户的专利。”

  当地回应 :“全国都这样”

  针对这一帖子,昨日,项城市住建局做出回应,在回应文件中称:“项城市经适房申报程序公开透明,规范合法,经审批后的经适房申报人手续齐备,符合规定,无未成年人获准申购经适房。”

  据了解,国家相关规定明确购买经适房必须达到法定结婚年龄,即男子达到22岁,女子达到20岁。昨日上午,记者查看了项城市人民政府大众网公示的人员名单,的确发现其中公布的部分人员虽已成年,但并未达到法定结婚年龄。对于这一情况,项城市住建局房管处主任李好峰称,政府网上公示的是1256户,经过最终核实,只有896户符合购买条件,那些不来核实的已经被排除在外。

  但是,当记者要求查看最终确定的896户名单时,李主任说找人去拿。但直到记者发稿时,仍未见到最终人员名单。

  而当天,在谈及提前收预付款的问题时,李好峰称,现在确实已经收了800多户。还有一些人拿不出钱,也放弃购买了,“他们实在拿不出来,我们也没办法。全国不都这样?经适房政府不投资,企业化运作,肯定得收钱。”

  但事实上,对于经适房的预交款现象,本报2011年10月14日已做过类似报道《郑州经适房开发商乱收预付款 未签合同先付15万》。在报道中,郑州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说,按照相关规定,除了签订正式合同交付房款外,经济适用房项目不能提前向购房人收取预付款,这种行为属于违规行为。

  经适房被“配”给拆迁户?

  在采访中,项城市某单位一名干部称,惠民小区的经适房,不但住有申请购买人员,还有拆迁安置人员,中心广场拆迁的住户,除了其他补偿外,每户都有一套经适房,均在该小区内,“目前,这些被安置的人员都交纳了10万元预付款。”

  而在惠民小区的李洼村采访时,该村一名村民也称,这个小区先前占用的是他们的地,被占的住户除了得到安置房外,也都购买了一套经适房,“都是在这个小区,有20套左右,都交纳了10万元预付款。”

  针对以上两人的反映,记者见到部分被拆迁人员,他们也证实了这一说法。

  项城住建局称“不可能”

  那么,这些拆迁安置人员是否在已交纳的896户人员之中呢?李好峰说:“完全不可能。经适房是经适房,安置房是安置房。那些广场拆迁住户的安置房在经适房北边、隔壁呢。”当记者再次问这一问题时,李好峰又改口说:“广场拆迁的人可能是在广场附近就近安置,不在这个小区。”

  据了解,这篇名为《河南项城42名未成年人获准购经适房》的帖子已引起河南省住建厅的关注,昨日上午,省住建厅指派周口市住建局工作人员组成调查组调查此事,目前调查人员正在项城调查此事。一键分享到【网络编辑:郑国锋】【打印】【顶部】【关闭】

  

分享到:
  • 新闻薄谷开来一审被判死缓
  • 体育NBA-保罗拇指手术伤停八周或无缘中国赛
  • 娱乐传方力申邓丽欣秘婚又离婚 邓丽欣回应
  • 财经湖北省地税局证实正制定房产税征收方案
  • 科技谷歌获智能手套专利:支持手势操控(图)
  • 博客北洋舰队差点炮轰长崎 目睹隆胸险晕倒
  • 读书文革时期的女流氓(图) 女囚如何获免死权
  • 教育小学生4万元海外游学 发烧一周无人理
  • 育儿违规爽身粉或致中毒 保姆虐婴(图)
  • 健康炎症不用抗生素用什么 耳屎是怎样形成的
  • 女性洋品牌抢滩本土情人节 范爷早秋造型
  • 尚品香氛国度的情欲之水 因爱之名的催情食物
  • 星座12星座好人卡 测试你俩缘分
  • 收藏荧光钞一套800元起 红一角逼近万元
  • 神舟九号飞船发射升空
  • 穆巴拉克病重
  • 朝鲜将发射卫星
  • 印尼8.5级地震
  • 中菲舰船在黄岩岛对峙
  • 香港特首选举
  • 2012年全国两会
  • 中国工人苏丹遭劫持
    1. 1薄谷开来被判处死缓现场 当庭表示不上诉
    2. 2监控拍下醉酒男子非礼酒店女前台被拘留
    3. 3温州公务员闯红灯撞飞协警辱其职务低
    4. 4薄谷开来被判处死缓 张晓军获刑9年
    5. 5网曝周克华被击毙后正面照
    6. 6网传周克华案被误杀民警现身称滑稽
    7. 7妻子怀疑老公有外遇用滚油淋其下身
    8. 832位亿元富翁集体征婚千人面试
    9. 9周克华被警方击毙后现场视频首次曝光
    10. 10东航员工因航班延误倒地回避乘客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