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法治化 国际化营商环境

2012年08月22日07:54  南方日报

  南方日报讯 昨日,省长朱小丹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审议《广东省建设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行动计划(稿)》、《广东省创建幸福村居行动计划(稿)》、《广东省推动率先基本实现粤港澳服务贸易自由化规划纲要(稿)》和《广东省推动率先基本实现粤港澳服务贸易自由化行动计划(稿)》、《广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快专业镇中小微企业服务平台建设的指导意见》、《广东省人民政府关于鼓励和引导民间投资健康发展的实施细则》等。

  为确保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和省委十一届一次全会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省委决定制定八项行动计划。其中,建设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改善创新环境、促进粤东西北地级市城区加快发展、推动粤港澳服务贸易自由化、培育幸福导向型产业体系、创建幸福村居等六项行动计划由省政府负责制定。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广东省建设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行动计划(稿)》、《广东省创建幸福村居行动计划(稿)》、《广东省推动率先基本实现粤港澳服务贸易自由化规划纲要(稿)》和《广东省推动率先基本实现粤港澳服务贸易自由化行动计划(稿)》。会议强调,要着力加快转变政府职能,着力完善市场经济体制,着力促进办事准则与国际通行规则对接,着力强化民主法治,着力创新社会管理,努力形成透明高效、竞争有序、公平正义、和谐稳定、互利共赢的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为广东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率先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提供有力保障。要按照“生产发展、生活宽裕、乡风文明、村容整洁、管理民主”的新农村建设要求,以村民主观幸福感为建设指向,把与老百姓幸福相关的工作都纳入创建幸福村居行动计划,使行动计划更加贴近实际、贴近群众。要加强粤港澳在金融服务、商贸服务业、专业服务、社会公共服务、科技文化服务等方面的合作,充分发挥重要平台和载体的示范作用,逐步实现粤港澳区域服务业的融合发展以及服务市场的一体化。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广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快专业镇中小微企业服务平台建设的指导意见》。会议指出,中小微企业是推动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加强专业镇中小微企业服务平台建设对于引导中小微企业转型升级、实现平稳健康可持续发展具有重大意义。会议强调,全省各地区要学习借鉴中山“小榄经验”,进一步转变政府职能,把建立专业镇中小微企业综合服务体系摆上重要日程,加快建设为中小微企业服务的技术创新、工业设计、质量检测、知识产权、电子商务、信息网络、人才培训、企业融资、创业孵化等服务平台。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广东省人民政府关于鼓励和引导民间投资健康发展的实施细则》。会议指出,出台这一实施细则是我省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宏观调控政策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放宽民间投资市场准入,激发经济发展内生动力的重要举措。各地区、各部门要高度重视鼓励和引导民间投资健康发展工作,抓紧研究制定具体实施办法,尽快将有关政策措施落实到位,切实促进民间投资持续健康发展,为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符信

分享到:
  • 新闻薄谷开来一审被判死缓
  • 体育NBA-保罗拇指手术伤停八周或无缘中国赛
  • 娱乐传方力申邓丽欣秘婚又离婚 邓丽欣回应
  • 财经湖北省地税局证实正制定房产税征收方案
  • 科技谷歌获智能手套专利:支持手势操控(图)
  • 博客北洋舰队差点炮轰长崎 目睹隆胸险晕倒
  • 读书文革时期的女流氓(图) 女囚如何获免死权
  • 教育小学生4万元海外游学 发烧一周无人理
  • 育儿违规爽身粉或致中毒 保姆虐婴(图)
  • 健康炎症不用抗生素用什么 耳屎是怎样形成的
  • 女性洋品牌抢滩本土情人节 范爷早秋造型
  • 尚品香氛国度的情欲之水 因爱之名的催情食物
  • 星座12星座好人卡 测试你俩缘分
  • 收藏荧光钞一套800元起 红一角逼近万元
  • 神舟九号飞船发射升空
  • 穆巴拉克病重
  • 朝鲜将发射卫星
  • 印尼8.5级地震
  • 中菲舰船在黄岩岛对峙
  • 香港特首选举
  • 2012年全国两会
  • 中国工人苏丹遭劫持
    1. 1薄谷开来被判处死缓现场 当庭表示不上诉
    2. 2监控拍下醉酒男子非礼酒店女前台被拘留
    3. 3温州公务员闯红灯撞飞协警辱其职务低
    4. 4薄谷开来被判处死缓 张晓军获刑9年
    5. 5网曝周克华被击毙后正面照
    6. 6网传周克华案被误杀民警现身称滑稽
    7. 7妻子怀疑老公有外遇用滚油淋其下身
    8. 832位亿元富翁集体征婚千人面试
    9. 9周克华被警方击毙后现场视频首次曝光
    10. 10东航员工因航班延误倒地回避乘客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