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秤”或在粤闽交界处再次登陆

2012年08月22日07:54  南方日报

  □中心最大风力15级□省防总部署防御“天秤”和“布拉万”

“天秤”或在粤闽交界处再次登陆

  昨晚,广州遭遇雷暴,中山大道师大暨大路段水浸严重,抢险人员到现场疏通积水。丁玎 阮伟侠 摄

  南方日报讯 (记者/刘俊 洪继宇 通讯员/粤水轩)今年第14号台风“天秤”已经加强为强台风,对我省粤东地区将造成严重影响。昨日下午,副省长、省防总总指挥刘昆赶赴粤东地区督导防强台风工作。刘昆要求,相关部门要密切监视台风“天秤”发展动态,提前做好防大风、防大汛准备,及时落实各项防御措施。特别是粤东各市要抓紧时间对海堤、水库、山塘等水利工程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及处理。

  昨日上午,刘昆组织国家南海预报中心、省气象局、水文局、海洋与渔业局等部门专家,召开“天秤”和15号强热带风暴“布拉万”防御形势分析会商会。

  据省防总相关负责人介绍,昨日上午8时,第14号强台风“天秤”中心位于台湾省鹅銮鼻东南方大约51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5级,缓慢向偏北方向移动,逐渐靠近台湾东部沿海。今年第15号强热带风暴“布拉万”中心仍位于台湾省台北市东偏南方大约2120公里的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0级,正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仍在增加。

  省防总会商认为,强台风“天秤”可能在24日至25日在粤闽交界处附近沿海再次登陆,可能对我省造成严重影响。虽然强热带风暴“布拉万”预计对我省无直接影响,但对“天秤”移动路径将产生较大影响。

  受双台风作用和副高发展影响,“天秤”移动路径存在以下三种可能:一是“天秤”在台湾登陆后,向偏西北方向移动,在粤闽交界处附近沿海再次登陆,向西深入我省;二是受双台风效应影响,“天秤”停留在台湾后调头南下移动;三是双台风互旋,导致“天秤”在巴士海峡附近打转,可能被“布拉万”吸收而消失。

  省防总认为,我省最不利情况是“天秤”在粤闽交界处附近沿海登陆后西行,将给我省自东向西带来强降雨过程。

分享到:
  • 新闻薄谷开来一审被判死缓
  • 体育NBA-保罗拇指手术伤停八周或无缘中国赛
  • 娱乐传方力申邓丽欣秘婚又离婚 邓丽欣回应
  • 财经湖北省地税局证实正制定房产税征收方案
  • 科技谷歌获智能手套专利:支持手势操控(图)
  • 博客北洋舰队差点炮轰长崎 目睹隆胸险晕倒
  • 读书文革时期的女流氓(图) 女囚如何获免死权
  • 教育小学生4万元海外游学 发烧一周无人理
  • 育儿违规爽身粉或致中毒 保姆虐婴(图)
  • 健康炎症不用抗生素用什么 耳屎是怎样形成的
  • 女性洋品牌抢滩本土情人节 范爷早秋造型
  • 尚品香氛国度的情欲之水 因爱之名的催情食物
  • 星座12星座好人卡 测试你俩缘分
  • 收藏荧光钞一套800元起 红一角逼近万元
  • 神舟九号飞船发射升空
  • 穆巴拉克病重
  • 朝鲜将发射卫星
  • 印尼8.5级地震
  • 中菲舰船在黄岩岛对峙
  • 香港特首选举
  • 2012年全国两会
  • 中国工人苏丹遭劫持
    1. 1薄谷开来被判处死缓现场 当庭表示不上诉
    2. 2监控拍下醉酒男子非礼酒店女前台被拘留
    3. 3温州公务员闯红灯撞飞协警辱其职务低
    4. 4薄谷开来被判处死缓 张晓军获刑9年
    5. 5网曝周克华被击毙后正面照
    6. 6网传周克华案被误杀民警现身称滑稽
    7. 7妻子怀疑老公有外遇用滚油淋其下身
    8. 832位亿元富翁集体征婚千人面试
    9. 9周克华被警方击毙后现场视频首次曝光
    10. 10东航员工因航班延误倒地回避乘客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