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建业:以国际标准做好青奥会场馆维修和各项保障工作

2012年08月22日07:57  龙虎网

  龙虎网讯 昨天下午,南京青奥组委副主席兼秘书长、市长季建业检查了青奥会场馆改造和综合保障工作。他指出,青奥会和亚青会会期日益临近,青奥组委和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增强紧迫感、责任感,以国际化理念、国际标准要求,坚持节俭办青奥,加快推进场馆改造和综合保障工作,确保满足赛事服务和城市运行需求,确保办成一届精彩圆满,为城市留下丰富遗产的青奥和亚青盛会。南京青奥组委常务副秘书长、副市长徐锦辉,南京青奥组委副秘书长戚鲁等参加检查。

  季建业一行先后来到龙江体育馆和青奥主运行中心等地,实地查看场馆维修改造、配套建设进展情况,并听取了青奥组委和各相关部门工作汇报,对青奥会、亚青会各项筹备工作总体成效予以肯定。

  季建业说,刚刚闭幕的伦敦奥运会,在办奥理念、文化展示、公众参与、组织运行、城市管理、志愿者服务等方面给世人留下深刻印象,也给南京办好青奥会、亚青会提供了有益启示和借鉴。“伦敦之后看南京”,我们要按照对国际奥委会和国际社会作出的郑重承诺,进一步强化“三个理念”,一是强化国际化理念,以国际标准、按照国际规则做好场馆改造和综合保障工作,确保赛事保障服务水平与国际接轨,达到世界水准。二是强化整体和系统理念,从城市运行整体着眼,系统研究赛会与城市的运行管理,保证组织管理有序、综合服务到位。三是强化整合资源、节俭办青奥理念,场馆和保障设施建设要实用耐用,既要符合国际奥委会要求和国际比赛标准,又要强调充分利用现有场馆资源,节约建设成本,同时要统筹规划,保证赛事期间运行和赛事之后长远可持续利用。

  季建业指出,现在距离青奥会、亚青会举办分别只有2年和1年时间,青奥组委和承担综合保障任务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把握时间节点,明确责任要求,细化计划目标,加快各项工作落实。要细化场馆流线方案和改造方案,明确维修改造标准,按照进度要求,实施挂图作战,由原承办单位按期按质改造完成。每个项目都要制订管理手册,建立良好的管理团队。要加快综合保障体系建设,完善主运行中心、信息技术中心、气象中心等综合保障平台。食品安全中心要建立从供应基地开始全过程可监控的食品安全体系,保证食品供应安全放心。要加快建设通信、供水、电力、环保应急、医疗服务等各项保障分中心,抓紧完善交通保障和安保工作方案,确保各项综合保障服务全覆盖,为青奥会、亚青会的成功举办奠定坚实基础。

  季建业强调,要加强场馆改造和综合保障工作领导机制,各部门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要到岗到位,青奥组委要及时掌握情况,跟踪督办督察,制定工作时间表、任务表,确保各项工作有目标、有计划、有责任人、有监督检查,逐个目标逐个环节有序推进。市各相关部门对与青奥场馆改造和综合保障工作要缩短办公流程,开通绿色通道、提高办事效率,全力保障青奥筹备工作按照预定目标顺利推进。

分享到:
  • 新闻薄谷开来一审被判死缓
  • 体育NBA-保罗拇指手术伤停八周或无缘中国赛
  • 娱乐传方力申邓丽欣秘婚又离婚 邓丽欣回应
  • 财经湖北省地税局证实正制定房产税征收方案
  • 科技百度因360搜索创10个月来最高单日跌幅
  • 博客北洋舰队差点炮轰长崎 目睹隆胸险晕倒
  • 读书文革时期的女流氓(图) 女囚如何获免死权
  • 教育小学生4万元海外游学 发烧一周无人理
  • 育儿违规爽身粉或致中毒 保姆虐婴(图)
  • 健康炎症不用抗生素用什么 耳屎是怎样形成的
  • 女性洋品牌抢滩本土情人节 范爷早秋造型
  • 尚品香氛国度的情欲之水 因爱之名的催情食物
  • 星座12星座好人卡 测试你俩缘分
  • 收藏荧光钞一套800元起 红一角逼近万元
  • 神舟九号飞船发射升空
  • 穆巴拉克病重
  • 朝鲜将发射卫星
  • 印尼8.5级地震
  • 中菲舰船在黄岩岛对峙
  • 香港特首选举
  • 2012年全国两会
  • 中国工人苏丹遭劫持
    1. 1薄谷开来被判处死缓现场 当庭表示不上诉
    2. 2监控拍下醉酒男子非礼酒店女前台被拘留
    3. 3温州公务员闯红灯撞飞协警辱其职务低
    4. 4薄谷开来被判处死缓 张晓军获刑9年
    5. 5网曝周克华被击毙后正面照
    6. 6网传周克华案被误杀民警现身称滑稽
    7. 7妻子怀疑老公有外遇用滚油淋其下身
    8. 832位亿元富翁集体征婚千人面试
    9. 9周克华被警方击毙后现场视频首次曝光
    10. 10东航员工因航班延误倒地回避乘客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