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安宁区山体滑坡并引发泥石流 大批车辆被堵

2012年08月22日08:23  每日甘肃网

  积水成河 光着脚蹚水回家

  大雨致安宁区北山洄水湾山体滑坡并引发泥石流,大批车辆被堵

兰州安宁区山体滑坡并引发泥石流大批车辆被堵

兰州安宁区山体滑坡并引发泥石流大批车辆被堵

兰州安宁区山体滑坡并引发泥石流大批车辆被堵

  每日甘肃网-西部商报讯(记者窦文杰)昨晚8时许,兰州突降大雨,长达半小时的强降雨,引发城区多处道路积水,西津东路小西湖积水成河,硷沟沿部分临街铺面注水,市民自发排水。七里河黄河大桥下方两轿车困死马路积水中,安宁区北山洄水湾山体滑坡引发泥石流,安宁十里店附近道路积水,导致安宁方向严重堵车,晚10时许,千余行人从西站步行回安宁。

  硷沟沿临街铺面遭水淹

  昨晚持续降雨,致使南北滨河路,西津东路从解放门至小西湖立交桥,西津东路西湖公园段积水成河,硷沟沿道路严重积水。记者在西津东路西湖公园段看到,积水成河漫过道牙,车辆在深水中穿行,一辆接一辆的摩托车无奈地在水中熄火,司机无奈推车前行。路边被大雨困住的行人,纷纷赤脚在积水中行走。

  沿兰工坪方向,大水从硷沟沿铁路涵洞内流下冲进临街商铺。“这么大的雨,路面积水如此深,这在初秋的兰州真是少见。”硷沟沿一位市民感叹。

   轿车困死七里河黄河大桥

  记者来到七里河黄河大桥下方时,发现两轿车被困在水中无法移动。记者看到,一辆越野车由于涉水较浅,在消防官兵和周围群众的合力帮助下从水中“脱困”。但涉水较深的奥迪轿车死在路面积水中,任凭路人和消防员如何费力拖拉,都纹丝不动。西行道上一些车辆,尝试快速从积水中蹚过时溅起的水花盖过了车顶,“当时开过来的时候,没想到积水会淹过车身近半,在积水中行走时冲到了道牙子上熄火了。”奥迪车主许先生赤脚在积水中等待救援。

   山体滑坡引发泥石流

  在洄水湾附近,车辆被堵死无法前进,记者从滞留的市民中了解到,后侧北山发生山体滑坡。记者看到,夜幕中战备路附近居民围在事发路段,十里店派出所民警在现场警戒。

  滑坡现场安宁区十里店社区街道负责人称,发生滑坡的山体下方一小区共有8人,一个月前已搬迁避让,所幸并未造成财产损失和人员伤亡。同时,记者看到,一家正在施工的工地护墙被山体滑坡后冲下来的泥石流冲塌,砖墙倒在马路一边。

   千余人从西站步行回安宁

  大雨导致安宁东路十里店附近积水成河,大批通往安宁的车辆被堵,记者看到,从敦煌路至黄河市场再到十里店,车辆排起了长龙。在黄河市场附近被堵车辆多达500余辆。由于车辆被堵,千余人步行从西站经七里河黄河大桥去往安宁方向。从310路、72路公交车上不断走下乘客,沿着安宁方向步行,“我刚下班,车辆被堵死了,今晚只能冒雨步行回家了”在黄河市场附近步行回家的安宁居民李先生无奈地说。

分享到:
  • 新闻薄谷开来一审被判死缓
  • 体育NBA-保罗拇指手术伤停八周或无缘中国赛
  • 娱乐传方力申邓丽欣秘婚又离婚 邓丽欣回应
  • 财经湖北省地税局证实正制定房产税征收方案
  • 科技百度因360搜索创10个月来最高单日跌幅
  • 博客北洋舰队差点炮轰长崎 目睹隆胸险晕倒
  • 读书文革时期的女流氓(图) 女囚如何获免死权
  • 教育小学生4万元海外游学 发烧一周无人理
  • 育儿违规爽身粉或致中毒 保姆虐婴(图)
  • 健康分辨市面上不同种类盐 咳嗽吃啥好得快
  • 女性紧身胸衣外穿风潮 周迅杨幂复古妆容pk
  • 尚品香氛国度的情欲之水 因爱之名的催情食物
  • 星座12星座好人卡 测试你俩缘分
  • 收藏荧光钞一套800元起 红一角逼近万元
  • 神舟九号飞船发射升空
  • 穆巴拉克病重
  • 朝鲜将发射卫星
  • 印尼8.5级地震
  • 中菲舰船在黄岩岛对峙
  • 香港特首选举
  • 2012年全国两会
  • 中国工人苏丹遭劫持
    1. 1薄谷开来被判处死缓现场 当庭表示不上诉
    2. 2监控拍下醉酒男子非礼酒店女前台被拘留
    3. 3温州公务员闯红灯撞飞协警辱其职务低
    4. 4薄谷开来被判处死缓 张晓军获刑9年
    5. 5网曝周克华被击毙后正面照
    6. 6网传周克华案被误杀民警现身称滑稽
    7. 7妻子怀疑老公有外遇用滚油淋其下身
    8. 832位亿元富翁集体征婚千人面试
    9. 9周克华被警方击毙后现场视频首次曝光
    10. 10东航员工因航班延误倒地回避乘客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