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夕,倾听高龄夫妻满载恩爱的动人故事

2012年08月22日08:56  每日甘肃网

  七夕,倾听他们携手一生的故事

  本报8119000征集7对老年夫妻的爱情故事

七夕,倾听高龄夫妻满载恩爱的动人故事

七夕,倾听高龄夫妻满载恩爱的动人故事

七夕,倾听高龄夫妻满载恩爱的动人故事

  每日甘肃网-西部商报讯(记者窦文杰实习生张淑萍)明日是农历七月初七七夕节,现在这个中国传统的节日又被认为是“中国情人节”。今日,本报征集7对高龄恩爱夫妻的爱情故事。通过高龄老人讲述忠贞不渝的爱情故事,让我们感受这些老年夫妻相敬如宾、白头到老的生活经历,分享这些满载着情感并能触动人心的恩爱故事。

  七夕节前,本报新闻热线征集7对老年夫妻的爱情故事,和大家一起分享他们携手一生的感人经历,了解数十年恩爱的秘诀。在七夕节当日,兰州蒙娜丽莎婚纱摄影(www.lzmnls.com )将免费为这7对恩爱夫妻拍摄婚纱照。

  如果你身边有“几十年如一日恩爱”的金婚(50年)夫妻、绿宝石婚(55周年)夫妻、金刚钻婚(60年)夫妻、钻石婚(70年)夫妻,或者你正和老伴享受着晚年甜蜜的幸福生活,就请赶快拨打本报新闻热线8119000吧。

  70年

  一直相伴,你走哪我到哪

  “曾经相约到永远,终点有谁知道,红颜已退白发飘,这一生还是你最好……”这是电视剧《金婚》的主题曲中唱到的。在70多年的平淡日子中,能不离不弃、患难与共、和谐美满的婚姻真的让人感动。昨日下午,在城关区铁路西村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记者走进赵贵兰老人的家,感受两位9旬高龄老人温馨浪漫的生活。

  沈庆华老人生于1917年,老伴赵贵兰生于1922年。“我十五岁就跟着沈庆华了,他没有妈妈,我的母亲也死得早,穷人和穷人凑活到一块的。”90岁高龄的赵贵兰称,她和老伴祖籍吉林,从吉林结婚到天水、再到兰州,他们已经在一起70多年了。

  “我年轻的时候在铁路上干工程,忙得不可开交,几乎从来没有洗过衣服,家务活都是老伴干的。60年代刚到兰州,在榆中建铁路隧道的时候,家里共有6个孩子,最小的孩子只有三四岁,她背着孩子要跑几十公里的路给我到工地上送午饭。在北京建铁路的时候,她带上孩子从兰州到北京的工地来看我。”躺在床上,回忆起年轻时候的事情,96岁高龄的沈庆华老人显得很感动。

  记者看到,因为耳背,在与记者交流时,沈庆华老人已经基本听不清楚,每到这时赵贵兰老人便会贴近他的耳边,慢慢地说给他听。

   50年

  下辈子,我们还要一起过

  走出菜市场,步履蹒跚的他们相互携手,走在回家的路上。走累了,便找个台阶坐下来,相互依偎着休息。1955,年周林和杨顺英喜结连理,他们都是土生土长的兰州人,住在五泉山附近。

  “我们算是自由恋爱吧,在一次偶然的机会相识。他给我的第一感觉是不爱说话,但是是很老实的一个人,在一家国企当工人。”杨顺英老人笑着说。“第一次见她,觉得这女孩子长得很漂亮,虽然穿的衣服都不好,但是却很整洁。”回忆起与妻子的第一次见面,周林老人还历历在目。“我是1936年出生的,老伴是1937年生的,年龄也差不多,在家人的支持下,顺理成章就结婚了。”

  “一转眼结婚50多年了,我们一起经历了很多。”提起往事,杨顺英老人眼眶红红的,“我没有正式工作,当时他是家里唯一的经济支柱,2个儿子2个女儿,一家6口全靠他一个人养活。”坐在旁边的周林看着老伴,微微笑着说,风风雨雨50多年,穷过来了,苦过来了,现在最大的期盼就是希望老伴能永远和我在一起,一起享受天伦之乐。周林感慨地说:“如果还有下辈子的话,我还会选择我的老伴一起过。”

   45年

  苦过,甜过,一起经历最美的风景

  1966年,甘肃兰州,那年他29岁,从江西来到兰州支援大西北。她19岁,在兰州一家国企上班。这是一对1966年结婚的老夫妻,男方郑柏喜,女方姓俞,两位老人居住在中山林附近。

  郑柏喜告诉记者,1966年,一次和朋友出去玩认识了俞奶奶。“我干交警,老伴当时在国企上班,一个月我俩的工资加起来也就几十块钱,还要拉扯孩子,我当时每月一半的工资都要寄给江西老家的父母,但是她从来也不为此多说一句话。”郑柏喜讲起曾经的一幕幕,身旁的老伴听着,眼圈都湿了。

  几年前郑柏喜得了脑梗塞,听力下降,走路跌跌撞撞。“医生都说很难恢复了,但在老伴的精心照顾下,我现在走路都不用拐杖了。”郑柏喜告诉记者,“从我病倒以后,家里的体力活一直是老伴在做,她还每天扶着我出来锻炼身体”。“他虽然比我大10岁,可是一直以来甚至到现在,我都还是把他当成个孩子一样看待,在他病了以后,越来越像小孩子,只有我来呵护他。”俞奶奶笑着对记者说,“一起苦过也甜过,我们一起经历过人生最美的风景。”说话间,她拉紧了老伴的手。

分享到:
  • 新闻薄谷开来一审被判死缓
  • 体育NBA-保罗拇指手术伤停八周或无缘中国赛
  • 娱乐港星文颂娴顺利产女晒全家福(图)
  • 财经湖北省地税局证实正制定房产税征收方案
  • 科技百度因360搜索创10个月来最高单日跌幅
  • 博客北洋舰队差点炮轰长崎 目睹隆胸险晕倒
  • 读书文革时期的女流氓(图) 女囚如何获免死权
  • 教育小学生4万元海外游学 发烧一周无人理
  • 育儿违规爽身粉或致中毒 保姆虐婴(图)
  • 健康分辨市面上不同种类盐 咳嗽吃啥好得快
  • 女性紧身胸衣外穿风潮 周迅杨幂复古妆容pk
  • 尚品香氛国度的情欲之水 因爱之名的催情食物
  • 星座12星座好人卡 测试你俩缘分
  • 收藏荧光钞一套800元起 红一角逼近万元
  • 神舟九号飞船发射升空
  • 穆巴拉克病重
  • 朝鲜将发射卫星
  • 印尼8.5级地震
  • 中菲舰船在黄岩岛对峙
  • 香港特首选举
  • 2012年全国两会
  • 中国工人苏丹遭劫持
    1. 1薄谷开来被判处死缓现场 当庭表示不上诉
    2. 2监控拍下醉酒男子非礼酒店女前台被拘留
    3. 3温州公务员闯红灯撞飞协警辱其职务低
    4. 4薄谷开来被判处死缓 张晓军获刑9年
    5. 5网曝周克华被击毙后正面照
    6. 6网传周克华案被误杀民警现身称滑稽
    7. 7妻子怀疑老公有外遇用滚油淋其下身
    8. 832位亿元富翁集体征婚千人面试
    9. 9周克华被警方击毙后现场视频首次曝光
    10. 10东航员工因航班延误倒地回避乘客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