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金洽会下月19日至23日举行

2012年08月22日09:32  龙虎网

  龙虎网讯(记者 张希) 2012中国·南京金秋经贸洽谈会将于9月19日—23日举行,记者从市政府昨天召开的专题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的大会以金洽会为主平台,同时举办海峡两岸企业家紫金山峰会、南京台湾名品交易会,力争邀请的客商人数、层次刷新往届纪录。

  重点活动已初步确定

  今年的金洽会由江苏省政府主办,南京市政府、江苏省商务厅承办。2012海峡两岸企业家紫金山峰会和2012南京台湾名品交易会将与金洽会同期举办。

  金洽会确定了9场市级重点活动,分别是开幕式、重大项目签约仪式、南京新兴产业发展推介会、生物医药产业国际交流会、中国南京—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经贸交流会、南京经济发展高层论坛等;此外还有30场丰富多彩的经贸交流活动。

  预计参会境内外客商超千人

  按照今年金洽会“坚持创新驱动战略,促进新兴产业发展”的主题,金洽会组委会重点邀请了一批符合我市新兴产业发展导向的著名跨国公司、行业领先企业高层,银行、风险投资、产业投资等机构高管,商协会、行业协会、中介机构代表来宁。

  截至8月20日下午6点,全市已经确定拟邀请客商898人,其中境外客商678人,境外世界500强、著名跨国公司、台湾百大上市上柜公司客商代表239人,总裁级别的重要客商约45人,上半年招商“百团大战”新接触客商53人,大部分境外客商来自于美国、欧洲,中国香港、台湾等国家和地区。组委会预计最终将有超过1000人以上境内外客商参加大会各项活动。(下转A10版)

  大批科技创新载体项目招商

  据介绍,在上半年对外发布的《2012南京市对外重点经济技术合作项目册》67个重点招商项目的基础上,全市相关部门正在进一步梳理、调整,拟在会上推出一批重点招商项目。

  这批项目体现了全市综合改革的成效。随着全市扩权强园区改革和国有资产管理体制改革工程的推进,各园区和新成立的市属国有企业集团的发展积极性得到进一步激发,新增招商项目主要来自园区及市属国企集团。

  科技创新载体类的招商项目明显增多。从目前的梳理情况看,软件信息、科技研发类创新创业载体项目占全部招商项目总数的六分之一左右。

  台湾名品交易会参展企业预计超600家

  本届南京台湾名品交易会摊位数预计将达到2100个,展出面积约4万平方米,参展企业预计超过600家,其中,台湾本土企业占到了82%,大陆台企占18%。在82%的台湾本土企业中,有57%是第一次来宁参加名品交易会,连续4年来南京参展的台企有36家。

  本届交易会网罗了4万余项台湾商品,与前三届相比,今年的展区划分更加精细,新增了针对老年人需求的“银发”展区。市民在交易会上不仅能品尝到台湾特色小吃,还能看到最新的台湾创意产品。今年,台湾精品馆将再次推出10项“拥有全球第一”殊荣的创意产品,如华硕的全球首台“电脑体感娱乐系统”、建准科技研发全球首创的“磁浮风扇”、尚品绿能首创的“外挂自行车发电机”等。

  来源:南京日报编辑:朱琳

分享到:
  • 新闻薄谷开来一审被判死缓
  • 体育NBA-保罗拇指手术伤停八周或无缘中国赛
  • 娱乐港星文颂娴顺利产女晒全家福(图)
  • 财经湖北省地税局证实正制定房产税征收方案
  • 科技苹果被指纸面繁荣 距泡沫一线之隔
  • 博客北洋舰队差点炮轰长崎 目睹隆胸险晕倒
  • 读书文革时期的女流氓(图) 女囚如何获免死权
  • 教育小学生4万元海外游学 发烧一周无人理
  • 育儿违规爽身粉或致中毒 保姆虐婴(图)
  • 健康分辨市面上不同种类盐 咳嗽吃啥好得快
  • 女性紧身胸衣外穿风潮 周迅杨幂复古妆容pk
  • 尚品香氛国度的情欲之水 因爱之名的催情食物
  • 星座12星座好人卡 测试你俩缘分
  • 收藏鉴宝公司黑幕:农民一枚伪金币估价90万
  • 神舟九号飞船发射升空
  • 穆巴拉克病重
  • 朝鲜将发射卫星
  • 印尼8.5级地震
  • 中菲舰船在黄岩岛对峙
  • 香港特首选举
  • 2012年全国两会
  • 中国工人苏丹遭劫持
    1. 1薄谷开来被判处死缓现场 当庭表示不上诉
    2. 2监控拍下醉酒男子非礼酒店女前台被拘留
    3. 3温州公务员闯红灯撞飞协警辱其职务低
    4. 4薄谷开来被判处死缓 张晓军获刑9年
    5. 5网曝周克华被击毙后正面照
    6. 6网传周克华案被误杀民警现身称滑稽
    7. 7妻子怀疑老公有外遇用滚油淋其下身
    8. 832位亿元富翁集体征婚千人面试
    9. 9周克华被警方击毙后现场视频首次曝光
    10. 10东航员工因航班延误倒地回避乘客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