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台湾青少年和谐之旅”感恩晚会在厦门举行

2012年08月22日09:32  中国广播网 微博

  

  “2012台湾青少年和谐之旅”感恩晚会21日晚在厦门举行。

“2012台湾青少年和谐之旅”感恩晚会在厦门举行

  台湾青少年通过骑行活动,亲身体验到了大陆各地不同的风土民情。

  中广网厦门8月22日消息(记者 雅萍)8月21日,“台湾青少年海峡两岸和谐之旅”从北京到厦门骑行活动圆满结束,组委会特别在厦门举办感恩晚会,答谢一路走来为本次活动提供帮助与支持的朋友们。活动现场来自台湾信义育幼院(孤儿院)的26名儿童与现场来宾进行亲密互动,演唱了他们精心准备的歌曲,以表示感谢之情。

  作为本次活动的终点站,厦门市政府对于“台湾青少年海峡两岸和谐之旅”给予高度重视,在感恩晚会现场,厦门市副市长王小洪表示,作为与台湾隔海相望的城市,厦门市应充分发挥对台优势,服务好在厦台胞,为两岸交流做出贡献。

  本次活动组委会会长杨民忠代表组委会感谢大陆企业家及爱心人士的大力支持、感谢大陆多所大学的大学生志愿者的全程陪护,正是在多方爱心努力下,才有本次活动的圆满成功。他在致辞时说:“2012年7月17日,台湾青少年骑行队从北京国家体育场(鸟巢)出发,开启了一段不平凡的路程,40个日夜兼程,3200公里奔波,一路上他们经风冒雨,顶着炎炎烈日,用自己的双脚在祖国大陆的土地上留下了坚实的印记。在山东他们曾因大雨不能骑行而烦恼,在江苏他们又因一天190公里的行程而困扰,一路上,他们有过欢笑,也有过泪水,有人曾经掉队却坚持了下来,有人曾出现意外摔倒但又爬了起来,成长的印记在他们年少的额头上闪光。”

  

“2012台湾青少年和谐之旅”感恩晚会在厦门举行

  写满大陆29个城市百姓对于台湾单车天使祝福与鼓励的爱心签名图赠送台湾云林信义育幼院。

  谈及活动的意义,台湾信义育幼院院长吴文辉告诉记者,“对于生长在台湾云林的台湾青少年,祖国大陆只是课本上的万里长城,只是电视机上的奥运鸟巢,通过这次活动,他们亲身体验到了大陆各地不同的风土民情,在山东他们走访孔子的故乡,在浙江他们领略江南精致风光,在福建他们感觉和台湾一水之隔的地方生活竟然如此相近。从北到南,一路骑行,对于台湾的青少年是一次成长,对于大陆的学生志愿者何尝不是呢?他们学会了照顾别人,学会了担当,读万卷书的他们真正在行万里路中体验到了生命的真谛。”

  北京厦门商会常务副会长蒋清林作为企业代表发言,他表示,关心下一代儿童的健康成长是每一位民营企业家不可推卸的责任,在两岸交流日益热络的今天,作为与台湾隔海相望的厦门人,自己更应为两岸交流作出自己的贡献。

  本次活动得到了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及大陆各地台办的支持,并且得到大陆各界爱心企业、民间团体以及爱心人士的大力赞助,据了解,台湾青少年将于本月24日从厦门返回台湾。

分享到:
  • 新闻薄谷开来一审被判死缓
  • 体育NBA-保罗拇指手术伤停八周或无缘中国赛
  • 娱乐港星文颂娴顺利产女晒全家福(图)
  • 财经湖北省地税局证实正制定房产税征收方案
  • 科技苹果被指纸面繁荣 距泡沫一线之隔
  • 博客北洋舰队差点炮轰长崎 目睹隆胸险晕倒
  • 读书文革时期的女流氓(图) 女囚如何获免死权
  • 教育小学生4万元海外游学 发烧一周无人理
  • 育儿违规爽身粉或致中毒 保姆虐婴(图)
  • 健康分辨市面上不同种类盐 咳嗽吃啥好得快
  • 女性紧身胸衣外穿风潮 周迅杨幂复古妆容pk
  • 尚品香氛国度的情欲之水 因爱之名的催情食物
  • 星座12星座好人卡 测试你俩缘分
  • 收藏鉴宝公司黑幕:农民一枚伪金币估价90万
  • 神舟九号飞船发射升空
  • 穆巴拉克病重
  • 朝鲜将发射卫星
  • 印尼8.5级地震
  • 中菲舰船在黄岩岛对峙
  • 香港特首选举
  • 2012年全国两会
  • 中国工人苏丹遭劫持
    1. 1薄谷开来被判处死缓现场 当庭表示不上诉
    2. 2监控拍下醉酒男子非礼酒店女前台被拘留
    3. 3温州公务员闯红灯撞飞协警辱其职务低
    4. 4薄谷开来被判处死缓 张晓军获刑9年
    5. 5网曝周克华被击毙后正面照
    6. 6网传周克华案被误杀民警现身称滑稽
    7. 7妻子怀疑老公有外遇用滚油淋其下身
    8. 832位亿元富翁集体征婚千人面试
    9. 9周克华被警方击毙后现场视频首次曝光
    10. 10东航员工因航班延误倒地回避乘客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