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价“以旧换新”?

2012年08月22日09:39  金陵晚报 微博

  电动车换购活动遭质疑

  扬州市消协:商家若虚抬原价属欺诈行为

  □金陵晚报记者 姜静

  在扬州市现场发回报道

  “工厂指导价2880元,换购价1880元。”近日,扬州不少电动车销售商纷纷打出“以旧换新”的广告,任何一辆旧电动车都可抵1000元,市民只需掏多出来的换购价,就可以将一辆崭新的电动车骑回家。

  不过,昨天记者在调查中发现,不少市民对价格提出了质疑,觉得商家标出的工厂指导价比原价高。

  对此,商家称此次活动只为赔本“赚吆喝”,消协有关人士表示,商家若虚抬原价属欺诈行为。

  市民:以旧换新价偏高

  王女士告诉金陵晚报记者,她的电动自行车坏了,维修比较麻烦,就想去买辆新车,发现不少电动自行车销售商打起了“以旧换新”的广告,任何一辆旧电动车都能抵1000元,市民只要再掏个差价就可买一辆新的电动自行车了。

  “当时我看到这个活动很开心,觉得坏了的车真没必要修了,重新买一辆很划算,可等我仔细一看才发现,电动自行车的价格,比预想的要高了好多。”王女士说,一辆48V的电动车竟标价3000元,旧车抵1000元现金后,自己还要掏2000元。“这和之前没搞活动也差不多啊。”

  记者在扬州市区几个电动车销售点看到,商家确实打出了“以旧换新”的广告,不论电动车品牌,每辆均可抵用1000元。不过一般的车,市民需要再付1000元到2000元。

  在一家零售店门口,记者看到不少市民推着旧电动车来换新车。“我们是冲着最低价的电动车来的,反正旧车坏得不能骑了。旧车抵1000元,最低价的车只要掏898元。”不过,有市民告诉记者,这种电动车并不好。“只有错买的,没有错卖的,商家的换购活动,其实抬高了原价,大多数电动自行车的换购价原来就可购买一辆新车了。”

  商家:活动赔本赚吆喝

  记者在文昌路一家活动展区看到,各大品牌的电动自行车都在以旧换新,商家还在进口处贴了一张换购说明,不论新旧、品牌的电动车都可折价1000元,旧彩电、旧冰箱、旧洗衣机等家电也可折价600元。

  在一家电动车换购点,面对记者提出的工厂指导价是否高于原价的质疑,有关工作人员称,商家绝对没有更改工厂指导价,是和原价一样。“这样的活动,只是为了吸引人气,商家亏本销售只为赚人气,是典型的赔本赚吆喝。”

  消协:电动车或在涨价

  针对换购热潮,记者咨询了扬州市消协有关人士,据介绍,商家有无抬高原价,物价部门有相应规定,在一定期限内,商家的交易记录中,如果有这一原价的成交记录,就相安无事,如果是商家为了搞活动,而以这一原价销售,属于欺诈消费者行为,需要向已换购车辆的市民赔付差价。

  “百姓称换购的电动车价格高,可能还有其他原因。”对方介绍说,据他观察,他有几位同事近期都买过电动车,发现近期电动车确有涨价趋势。另外,可能与扬州开始“禁摩”有关,市民放弃摩托车,选购电动车人数增加,促进了电动车销量,继而抬高了价格。

  “如果市民在以旧换新过程中觉得上当,可带上相关证据到消协投诉。若能证明商家存在价格欺诈行为,消协将联合物价部门进行查处。”

分享到:
  • 新闻薄谷开来一审被判死缓
  • 体育NBA-保罗拇指手术伤停八周或无缘中国赛
  • 娱乐港星文颂娴顺利产女晒全家福(图)
  • 财经湖北省地税局证实正制定房产税征收方案
  • 科技苹果被指纸面繁荣 距泡沫一线之隔
  • 博客北洋舰队差点炮轰长崎 目睹隆胸险晕倒
  • 读书文革时期的女流氓(图) 女囚如何获免死权
  • 教育小学生4万元海外游学 发烧一周无人理
  • 育儿违规爽身粉或致中毒 保姆虐婴(图)
  • 健康分辨市面上不同种类盐 咳嗽吃啥好得快
  • 女性紧身胸衣外穿风潮 周迅杨幂复古妆容pk
  • 尚品香氛国度的情欲之水 因爱之名的催情食物
  • 星座12星座好人卡 测试你俩缘分
  • 收藏鉴宝公司黑幕:农民一枚伪金币估价90万
  • 神舟九号飞船发射升空
  • 穆巴拉克病重
  • 朝鲜将发射卫星
  • 印尼8.5级地震
  • 中菲舰船在黄岩岛对峙
  • 香港特首选举
  • 2012年全国两会
  • 中国工人苏丹遭劫持
    1. 1薄谷开来被判处死缓现场 当庭表示不上诉
    2. 2监控拍下醉酒男子非礼酒店女前台被拘留
    3. 3温州公务员闯红灯撞飞协警辱其职务低
    4. 4薄谷开来被判处死缓 张晓军获刑9年
    5. 5网曝周克华被击毙后正面照
    6. 6网传周克华案被误杀民警现身称滑稽
    7. 7妻子怀疑老公有外遇用滚油淋其下身
    8. 832位亿元富翁集体征婚千人面试
    9. 9周克华被警方击毙后现场视频首次曝光
    10. 10东航员工因航班延误倒地回避乘客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