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退 手镯已经送给老婆

2012年08月22日09:39  金陵晚报 微博

  庭审直击:

  时间:2012年8月21日

  地点:下关区人民法院

  案由:盗窃

  手提望远镜,小区出现可疑男子

  2012年3月16日下午2点多,南京市下关区某小区内,出现了一个可疑的男子,他手握一只望远镜,直接冲进了某单元内。见状,保安王师傅悄悄跟了过去。其实,王师傅早就盯上了此人,因为从3月14日至16日,此男每天下午都会出现在小区内,手里都握着一只望远镜。这天,起疑的王师傅便跟了过去。

  王师傅猜得没错,这个男人就是个贼,当王师傅刚到时,这个男人正用开锁工具在撬门呢。

  案发后,王师傅将该男子控制住,并报了警。此男正是王小小。

  据王小小交代,他的作案工具都是在网上买来的,他的手法很娴熟,无论什么锁,十秒钟内基本上都能打开。与别人不一样,他的作案工具里有一只望远镜,正是这只望远镜,保证了他的作案成功率。“我出手前会先到对面楼观察,用望远镜看看屋内是否有人,之后再去这户人家,先敲门,没有人回应,我才会下手。”王小小说,正是采取这样的方式,他接连两天偷了同一幢同一单元的两户人家,共盗得现金3000余元,价值7000余元的黄金首饰。

  得手后,王小小便将黄金首饰销赃,两次盗窃共计得赃款1万余元。

  其实,王小小是个老手,早在2005年5月,王小小就因犯盗窃罪被鼓楼区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二年六个月。2007年刑满释放后,王小小一直过着安分守己的日子,去年,他还讨了个老婆,小日子过得挺幸福。说起这次案发,王小小说,他盗窃只是想为老婆买只金手镯。

  不愿退赃,他想守住老婆的礼物

  确实,王小小两次盗窃所得的赃款,全部用于买手镯了,因为这只金手镯价值1.4万余元,除了赃款,他自己还贴了点钱进去。

  庭审中,王小小认罪态度极好,可令人意想不到的是,当被法官问及是否愿意退赃时,他却回答:“不愿意。”王小小说,他想退赃给受害人,但他现在没有这个能力。“那你买的那只金手镯呢?”面对法官的提问,王小小沉默了一会儿,之后回答道:“手镯我已经送给我老婆了,现在这东西就是她的了。”王小小说,既然送给了老婆,这手镯就不属于他了,能不能退,他做不了主。

  “我知道,这手镯是赃物,就算我不愿意退,根据法律规定也是可以被收走的,但我已经送给我老婆了……”王小小死活不肯退出手镯,直到最后陈述阶段,他仍不肯退,他说,“我知道我犯的罪,在看守所我也看了一些法律书籍,因为一己私欲,造成了别人的损失,如果可以,等我出狱后好好工作,还受害人的钱。”

  王小小一直想留住送给老婆的这只手镯,在明确不愿意退赃这种态度会影响量刑的前提下,他仍坚持不退。

  可是,令王小小没有想到的是,在休庭时,他的妻子帮他退了赃款。王小小想留住送给妻子的礼物,但他的妻子却想减轻他的罪行,想他早一点获得自由,所以积极主动帮他退了赃款。

  因犯盗窃罪,王小小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二年七个月,罚金5000元。

  (文中人物系化名)

  □通讯员 关研

  金陵晚报记者 陈菲 报道

  王小小今年24岁,结婚一年多,今年3月,他突然想送给老婆一个金手镯,但资金不足。为此,王小小在网上买了些开锁工具,并配了个望远镜,躲在小区内远远地观察、筛选下手目标。他这双“眼”还真毒,一下子就成功偷了两家,得赃款1万余元。之后,王小小贴了点钱,给老婆买了只价值1.4万余元的金手镯。可这手镯刚戴上手,王小小就被抓了。

  昨日上午,下关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了此案。庭审中,王小小表示认罪,可当法官问他是否愿意退赃时,他却说“不愿意”,因为他没钱。“那你买的那只金手镯呢?”面对法官的提问,王小小死活不肯退,他说:“这个手镯我送给我老婆了,现在这东西是她的了。”

分享到:
  • 新闻薄谷开来一审被判死缓
  • 体育NBA-保罗拇指手术伤停八周或无缘中国赛
  • 娱乐港星文颂娴顺利产女晒全家福(图)
  • 财经湖北省地税局证实正制定房产税征收方案
  • 科技苹果被指纸面繁荣 距泡沫一线之隔
  • 博客北洋舰队差点炮轰长崎 目睹隆胸险晕倒
  • 读书文革时期的女流氓(图) 女囚如何获免死权
  • 教育小学生4万元海外游学 发烧一周无人理
  • 育儿违规爽身粉或致中毒 保姆虐婴(图)
  • 健康分辨市面上不同种类盐 咳嗽吃啥好得快
  • 女性紧身胸衣外穿风潮 周迅杨幂复古妆容pk
  • 尚品香氛国度的情欲之水 因爱之名的催情食物
  • 星座12星座好人卡 测试你俩缘分
  • 收藏鉴宝公司黑幕:农民一枚伪金币估价90万
  • 神舟九号飞船发射升空
  • 穆巴拉克病重
  • 朝鲜将发射卫星
  • 印尼8.5级地震
  • 中菲舰船在黄岩岛对峙
  • 香港特首选举
  • 2012年全国两会
  • 中国工人苏丹遭劫持
    1. 1薄谷开来被判处死缓现场 当庭表示不上诉
    2. 2监控拍下醉酒男子非礼酒店女前台被拘留
    3. 3温州公务员闯红灯撞飞协警辱其职务低
    4. 4薄谷开来被判处死缓 张晓军获刑9年
    5. 5网曝周克华被击毙后正面照
    6. 6网传周克华案被误杀民警现身称滑稽
    7. 7妻子怀疑老公有外遇用滚油淋其下身
    8. 832位亿元富翁集体征婚千人面试
    9. 9周克华被警方击毙后现场视频首次曝光
    10. 10东航员工因航班延误倒地回避乘客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