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地车长沙违章可异地刷卡交钱仅限200元以下

2012年08月22日09:55  龙虎网

  本报8月21日讯 不论是哪的车,只要是在长沙地区交通违法行为被电子警察抓拍,处罚又不超过200元,就可以在全市任何一个窗口接受处罚。

  长沙公安交警今起推出长沙地区非现场执法跨区县市 “一站式”处理便民举措,驾驶员省内异地处罚办结更方便。不过大伙注意了,电子警察抓拍不扣分已成过去式,长沙2011年3月26日以后的非现场执法记录全部都要实施扣分处理。

  “一站式”处理限电子眼抓拍

  “比如长沙城区上牌的车,在浏阳和望城交通违法被电子警察抓拍。如果在以前,必须分别前往浏阳和望城接受处罚,或者邮政代缴。现在,就近选择长沙任何一个处罚窗口,都能一站式办结。”长沙市交警支队处罚中心民警肖刚介绍,此次跨区县市“一站式”交通违法处理范围限定于长沙地区(含城区和两县、一区、一市)、单次奉金额在200元(含)以下、适用简易程序处罚的非现场执法记录。

  此外,不论是长沙的车,还是省内异地甚至是省外的车,只要是在长沙地区被电子警察抓拍到,奉不超过200元的交通违法行为,都能在全市任何一个窗口接受处罚。

  “交警部门下一步将对系统软件进行优化和对硬件的配置,在处罚窗口和银行的营业网点安装自助终端。”肖刚说,自助终端推行后,驾驶人打印《处罚决定书》后可自行在终端上刷卡缴费,不用在银行排队。

  异地处罚请带银联卡

  处罚流程也很简单,驾驶员持驾驶证、行驶证原件,到处罚窗口打印《处罚决定书》,凭《处罚决定书》在任何一家长沙银行网点缴纳奉取得《湖南省非税收入一般缴款书》。

  值得注意的是,如果是省内异地车辆在长沙地区的200元以下非现场交通违法,可以在车辆所属地处罚窗口接受处罚。

  当事人在各大队处罚窗口的自助交易终端刷卡缴费,当事人刷卡成功后,凭自助交易终端打印的小票和《处罚决定书》到大队处罚窗口打印《湖南省非税收入一般缴款书》。由于省内异地处罚不接受现金缴费,处理交通违法的驾驶员记得携带一张可以刷卡缴费的银联卡。

  如果是外省的车辆在长沙被电子警察抓拍到,只要是实现了信息联网的19个省市,处罚金额在200元以下的交通违法,同样可以在车辆所属地异地接受处罚。

  电子警察抓拍也要扣分

  记者从交警支队了解到,长沙将统一对违法时间在2011年3月26日(含)以后的非现场执法记录全部实施记分处理。肖刚提醒,“电子警察”抓拍不扣分已成为过去式,驾驶证如果在一个扣分周期内计满12分,驾驶员将面临交通安全培训以及驾考科目一的考试。

  目前,交警部门已将全市700个电子警察抓拍设置点向社会公布。■记者 黄娟 实习生 李政葳 通讯员 曹征麟

  来源:三湘都市报编辑:

分享到:
  • 新闻薄谷开来一审被判死缓
  • 体育NBA-保罗拇指手术伤停八周或无缘中国赛
  • 娱乐独家对话张伟平:艺谋应该给我个说法
  • 财经湖北省地税局证实正制定房产税征收方案
  • 科技360搜索问答被连夜替换为奇虎
  • 博客北洋舰队差点炮轰长崎 目睹隆胸险晕倒
  • 读书文革时期的女流氓(图) 女囚如何获免死权
  • 教育小学生4万元海外游学 发烧一周无人理
  • 育儿违规爽身粉或致中毒 保姆虐婴(图)
  • 健康分辨市面上不同种类盐 咳嗽吃啥好得快
  • 女性紧身胸衣外穿风潮 周迅杨幂复古妆容pk
  • 尚品香氛国度的情欲之水 因爱之名的催情食物
  • 星座12星座好人卡 测试你俩缘分
  • 收藏鉴宝公司黑幕:农民一枚伪金币估价90万
  • 神舟九号飞船发射升空
  • 穆巴拉克病重
  • 朝鲜将发射卫星
  • 印尼8.5级地震
  • 中菲舰船在黄岩岛对峙
  • 香港特首选举
  • 2012年全国两会
  • 中国工人苏丹遭劫持
    1. 1薄谷开来被判处死缓现场 当庭表示不上诉
    2. 2监控拍下醉酒男子非礼酒店女前台被拘留
    3. 3温州公务员闯红灯撞飞协警辱其职务低
    4. 4薄谷开来被判处死缓 张晓军获刑9年
    5. 5网曝周克华被击毙后正面照
    6. 6网传周克华案被误杀民警现身称滑稽
    7. 7妻子怀疑老公有外遇用滚油淋其下身
    8. 832位亿元富翁集体征婚千人面试
    9. 9周克华被警方击毙后现场视频首次曝光
    10. 10东航员工因航班延误倒地回避乘客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