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3天合肥以多云天气为主

2012年08月22日10:38  中安在线 微博

  据江淮晨报报道,20日晚上的大暴雨,诠释了什么叫“天有不测风云”。未来会不会再出现这样的暴雨?合肥气象台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未来几天,合肥将以多云为主。

  最近三天,合肥是多云

  昨天下午,记者从合肥气象台了解到,未来三天合肥将以多云为主,最低气温都在25度以下,最高气温也不高。

  不过,未来几天我省有些地方得当心大雨。安徽省气象台昨天下午的预警情况显示,我省有13个地区发布了暴雨预警,其中凤台、舒城等地发布了最高级别的暴雨红色预警。省气象台说,未来一周我省南部多阵雨或雷雨天气,8月25日我省北部还将有一次降水过程。受降雨影响,25日前全省最高气温会低于30℃。

  暴雨分布,难预报准确

  其实一开始,谁也没想到暴雨会来得这么突然。合肥市气象台台长方茸说,南下冷空气,它就像个淘气孩子般情绪不稳定,与潮湿空气碰撞后形成湿暖大气,强对流天气就出现了。这种强对流地域分布特不均匀,同是一个城市,有的区域短时可能会降下大到暴雨,有的区域降水却很少或者干脆不降雨。

  “降雨什么时间出现?定时定点定量的预测,还是具有不确定性的。事实上,我们也提前2天预报了20-21日有一次雷阵雨天气,20日16时发布的晚间预报,也提到了降水分布将不均匀,但对这次暴雨具体的出现地点和降雨强度,目前在预报中难以体现。”气象台工作人员说。

  短信预警,未来全覆盖

  暴雨来之前,能不能收到短信预警呢?方茸说,合肥市目前的短信预警覆盖的人群达到一万人左右,发布的范围包括各个单位的主要负责人,气象、防汛部门的工作人员,也有社会公众。

  “但是,目前能接到短信预警的普通公众大概是800人左右,短信都是免费的。”方茸透露,未来手机短信预警的目标是实现“全覆盖”。

  记者从省气象局了解到,目前省市气象部门都在积极向前推动短信预警“全覆盖”工作,很快可以实现。但是短信预警是否能彻底让市民不再受气象灾害困扰,现在还不好说。全网群发短信需要时间,面对突发性、局部性气象灾害,气象台不一定有充足的时间全网发短信。

  三大台风,暂时没影响

  天气预报显示,到目前为止,西北太平洋上出现了“天秤”、“布拉万”两个台风,加上今年第13号台风“启德”,已经有三个台风在周边虎视眈眈。

  8月以来,已有“苏拉”、“达维”、“海葵”、“启德”4个台风登陆我国,其中“海葵”还给安徽带来不小的影响,接下来安徽会不会受到台风影响?

  昨天,气象专家表示,除了已经登陆的“启德”外,“天秤”也很有可能登陆我国,对台湾、福建、广东带来影响。此外,还有“布拉万”。即便如此,从三个台风的路线上看,对安徽产生影响的可能性不大。

  相对来说,安徽这次更应该关注冷暖空气带来的降水。雨水汹涌,正是这一段时间天气的特征。

  今明两天,大家要特别小心雨天出行安全。如果开车,要小心慢驶,对不熟悉的路况,不要轻易地涉水,雨势很大,不妨靠边停车。如果步行,最好贴近建筑物行走,注意观察地势,小心窨井或坑洞陷阱。

分享到:
  • 新闻薄谷开来一审被判死缓
  • 体育NBA-保罗拇指手术伤停八周或无缘中国赛
  • 娱乐独家对话张伟平:艺谋应该给我个说法
  • 财经湖北省地税局证实正制定房产税征收方案
  • 科技360搜索问答被连夜替换为奇虎
  • 博客北洋舰队差点炮轰长崎 目睹隆胸险晕倒
  • 读书文革时期的女流氓(图) 1979小平猛批越南
  • 教育小学生4万元海外游学 发烧一周无人理
  • 育儿违规爽身粉或致中毒 保姆虐婴(图)
  • 健康分辨市面上不同种类盐 咳嗽吃啥好得快
  • 女性紧身胸衣外穿风潮 周迅杨幂复古妆容pk
  • 尚品香氛国度的情欲之水 因爱之名的催情食物
  • 星座12星座好人卡 测试你俩缘分
  • 收藏鉴宝公司黑幕:农民一枚伪金币估价90万
  • 神舟九号飞船发射升空
  • 穆巴拉克病重
  • 朝鲜将发射卫星
  • 印尼8.5级地震
  • 中菲舰船在黄岩岛对峙
  • 香港特首选举
  • 2012年全国两会
  • 中国工人苏丹遭劫持
    1. 1薄谷开来被判处死缓现场 当庭表示不上诉
    2. 2监控拍下醉酒男子非礼酒店女前台被拘留
    3. 3温州公务员闯红灯撞飞协警辱其职务低
    4. 4薄谷开来被判处死缓 张晓军获刑9年
    5. 5网曝周克华被击毙后正面照
    6. 6网传周克华案被误杀民警现身称滑稽
    7. 7妻子怀疑老公有外遇用滚油淋其下身
    8. 832位亿元富翁集体征婚千人面试
    9. 9周克华被警方击毙后现场视频首次曝光
    10. 10东航员工因航班延误倒地回避乘客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