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军时虚报年龄,性质没那么严重

2012年08月22日11:09  山东商报

  8月14日,沈阳市委组织部发布2012年第6号干部任前公示,对沈阳市委近期拟任市管干部人选进行了公示。其中,拟任辽中县检察院副检察长、代检察长、检察长人选的魏汝翔12岁参加工作,15岁入党,引来网民“童工干部”、“天才干部”的质疑。

  8月20日,沈阳市委组织部干部监督处李处长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现在公示出去的这几个数据都是属实的。”沈阳市委组织部在考察时发现了魏汝翔虚报年龄入伍,但“今天和当时的历史背景很难放到一起来评价了,他这个事性质和程度都没有那么严重。”

  公示信息显示:魏汝翔,男,汉族,1964年3月出生,1976年1月参加工作,1979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在职大学学历,现任市委政法委干部处处长,拟任辽中县检察院副检察长、代检察长、检察长人选。

  “他的年龄和入党的时间问题,我们在考核过程中已经发现了,我们也查了他的档案,又跟他本人询问过这件事。”李处长说,魏汝翔1976年入伍时肯定“虚报年龄了,12岁肯定是不够的”,但1976年时入伍的年龄标准现在说不清楚。李处长认为,现在推断起来,魏汝翔大体上虚报了3岁左右,“肯定是15岁以上,具体也说不准,但肯定是能入伍了。”

  “像这种虚报年龄在当时的条件下,可能不止他一个,他当时很小,把年龄改大了入伍。转业到地方后,年龄大了反而以后退休又早了,再拿出生证明将年龄改回来,这种情况我们以前都经历过,所以他这个也不是个案。”李处长认为,拿今天和过去的情况比较,“如果涉及到他本人的成长进步,就不合适了。”

  1979年12月,魏汝翔所在部队党支部批准其为预备党员。上级党委在审查过程中发现了魏汝翔的年龄问题,档案记载的一个处理方法是,“他的考察期比正常的增加了半年”。此后,魏汝翔的年龄得到更正,“我们能查到的原始档案是1964年3月出生,1976年1月参军”。

  李处长表示,从魏汝翔之后在部队的发展来看,没有影响到他的进步,1998年他转业时,已经是副团职干部了。“转业以后,他在地方工作期间,表现比较出色,所以才会作为检察长的人选。”李处长认为,这事已经处理完了,不能影响现在,“我们推荐他为检察长人选,将来换届还有一个选举的过程”。据《中国青年报》

分享到:
  • 新闻薄谷开来一审被判死缓
  • 体育NBA-保罗拇指手术伤停八周或无缘中国赛
  • 娱乐独家对话张伟平:艺谋应该给我个说法
  • 财经湖北省地税局证实正制定房产税征收方案
  • 科技360搜索问答被连夜替换为奇虎
  • 博客北洋舰队差点炮轰长崎 目睹隆胸险晕倒
  • 读书文革时期的女流氓(图) 1979小平猛批越南
  • 教育小学生4万元海外游学 发烧一周无人理
  • 育儿违规爽身粉或致中毒 保姆虐婴(图)
  • 健康分辨市面上不同种类盐 咳嗽吃啥好得快
  • 女性紧身胸衣外穿风潮 周迅杨幂复古妆容pk
  • 尚品香氛国度的情欲之水 因爱之名的催情食物
  • 星座12星座好人卡 测试你俩缘分
  • 收藏鉴宝公司黑幕:农民一枚伪金币估价90万
  • 神舟九号飞船发射升空
  • 穆巴拉克病重
  • 朝鲜将发射卫星
  • 印尼8.5级地震
  • 中菲舰船在黄岩岛对峙
  • 香港特首选举
  • 2012年全国两会
  • 中国工人苏丹遭劫持
    1. 1薄谷开来被判处死缓现场 当庭表示不上诉
    2. 2监控拍下醉酒男子非礼酒店女前台被拘留
    3. 3温州公务员闯红灯撞飞协警辱其职务低
    4. 4薄谷开来被判处死缓 张晓军获刑9年
    5. 5网曝周克华被击毙后正面照
    6. 6网传周克华案被误杀民警现身称滑稽
    7. 7妻子怀疑老公有外遇用滚油淋其下身
    8. 832位亿元富翁集体征婚千人面试
    9. 9周克华被警方击毙后现场视频首次曝光
    10. 10东航员工因航班延误倒地回避乘客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