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款千万后,“老实人”失踪了

2012年08月22日13:39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 郭宇 报道

  外借35万元,到了还款日期,却不见了借款人,在松江沪松五金建材市场经营建材生意的孙先生急了;而后他还得知,也在该市场经营生意的借款人向周围三四十户人家借款,从几万元到几百万元不等,粗略统计,总额超千万元。孙先生无奈之下向本报读者热线打来投诉电话。

  记者致电借款人电话时,语音提示为关机。对此,该建材市场相关负责人陈先生称,尚无法确认为诈骗,目前,市场方面也正在配合相关部门积极寻找借款人。

  还款期至却不见了借款人

  孙先生是沪松五金建材市场内的一名私营业主,在该市场经营建材生意。

  孙先生介绍,今年7月份,同在该建材市场经营建材生意的“老庞”向自己借钱,“当时,他说有个亲戚由于做生意资金无法周转,急需一笔百万元的资金,目前这笔资金尚缺口三四十万元,因此特来借钱。 ”孙先生说,当时,“老庞”情真意切,而且还愿意支付高额利息,“如果借10万元,一个月光利息就达到3000元。 ”

  孙先生说,面对如此高的利息,自己动了心,更重要的是,“老庞”为了证明自己目前正在凑钱,向他展示了一张有七八十万元存款的银行卡。为了确保借出的资金安全,孙先生还到银行核实,证实了这一说法。

  于是,孙先生答应了借款请求,分两次,将共计35万元借给了“老庞”,后者也向孙先生出具了借据。

  很快,双方约定的还款日期到了。孙先生致电“老庞”索要钱款,而后者却找借口让他多等几天。但这一等,却让孙先生很失望,“开始时他还接电话,后来索性关机。 ”无奈之下,上周六,孙先生赶到了“老庞”的店面,想催促他赶紧还款。然而,到了现场后,孙先生发现店面已经铁门紧闭,一问才知道,“老庞”已有数日没有开门经营了。

  孙先生大惊,多次与“老庞”及其家人亲戚联系,均无果。

  曾经向“老庞”借款的人闻讯后纷纷赶到,大家互相打听得知,原来“老庞”向每个人都借了款,少则数万,多则几百万,除了个别少于10万元的“小钱”外,大都有借据,粗略估计,涉款超千万元。

  “有钱人”以前常借常还

  在孙先生打来热线电话后,记者多次致电“老庞”手机,但语音都提示为关机。

  “这个人以前经常向别人借款,大家都认为他是有钱人,而且讲信用。 ”一位知情者向记者介绍,“老庞”在建材市场内是一位小有名气的人物,他是浙江台州人,五六年前开始在沪松五金建材市场做些营生,开了两个门面,分别出售消防器材和护栏设施等,其店内光这两项器材存货,价值或超百万元。

  “老庞”50多岁,身高1.6米,长相憨厚老实,“话非常少,傻乎乎的样子”,非常普通。但是就是这样的一个人,在大家心目中,却是个有钱人。

  从前几年开始,“老庞”与大家熟络起来,渐渐便有了经济上的来往,“这家资金周转不开,那家手头紧张,一些熟悉的人都会互相帮助一把,谁都有手头吃紧的时候。 ”“老庞”经常向周围的人借钱,而且给出最低1角的利息,“几十万借出一个星期,就会有几千元钱的纯利息收入,大家很开心。 ”于是,从业主到门口做小生意的,都跟他相识,并多有“业务”往来,而“老庞”也从不耍赖,本金、利息均按时归还。

  “平时在一起,他出手很大方,去年还买了辆宝马5系的车,很气派。 ”孙先生向记者证实了“老庞”在大家心中的印象。一位业主也介绍,“老庞”很会“来事”,隔三差五请大家吃饭,或者唱歌,“他很少说话,也不唱歌,每次请人唱歌,都是别人在唱,他一个人默默地坐在一边。而且他不抽烟、不喝酒、不赌博。大家都觉得,这样的‘有钱人’很少见。 ”

  久而久之,“老庞”便给人以憨厚、老实、有钱、讲信用的形象,大家对他很放心,也乐意把钱借给他。但没想到,“老庞”这次突然“人间蒸发”。

  建材市场正积极联络

  记者致电沪松五金建材市场市场部,相关负责人陈先生证实了这一情况。陈先生介绍,目前,“老庞”的店面还未到期,现在仍是关闭着,市场方面也在协助相关部门,正积极联络。

  出借人也已向相关部门进行了反映,目前,各方都正在积极寻找 “老庞”。据知情者介绍,从目前证据看,“老庞”诈骗与否,尚需调查,但也不排除资金周转不过来的可能。

分享到:
  • 新闻薄谷开来一审被判死缓
  • 体育NBA-保罗拇指手术伤停八周或无缘中国赛
  • 娱乐张伟平指艺谋单方面分手:应给我个说法
  • 财经湖北省地税局证实正制定房产税征收方案
  • 科技360搜索问答被连夜替换为奇虎
  • 博客北洋舰队差点炮轰长崎 目睹隆胸险晕倒
  • 读书文革时期的女流氓(图) 1979小平猛批越南
  • 教育留美生用话剧解密洋高考:另一种应试
  • 育儿违规爽身粉或致中毒 保姆虐婴(图)
  • 健康分辨市面上不同种类盐 咳嗽吃啥好得快
  • 女性紧身胸衣外穿风潮 周迅杨幂复古妆容pk
  • 尚品香氛国度的情欲之水 因爱之名的催情食物
  • 星座12星座好人卡 测试你俩缘分
  • 收藏鉴宝公司黑幕:农民一枚伪金币估价90万
  • 神舟九号飞船发射升空
  • 穆巴拉克病重
  • 朝鲜将发射卫星
  • 印尼8.5级地震
  • 中菲舰船在黄岩岛对峙
  • 香港特首选举
  • 2012年全国两会
  • 中国工人苏丹遭劫持
    1. 1薄谷开来被判处死缓现场 当庭表示不上诉
    2. 2监控拍下醉酒男子非礼酒店女前台被拘留
    3. 3温州公务员闯红灯撞飞协警辱其职务低
    4. 4薄谷开来被判处死缓 张晓军获刑9年
    5. 5网曝周克华被击毙后正面照
    6. 6网传周克华案被误杀民警现身称滑稽
    7. 7妻子怀疑老公有外遇用滚油淋其下身
    8. 832位亿元富翁集体征婚千人面试
    9. 9周克华被警方击毙后现场视频首次曝光
    10. 10东航员工因航班延误倒地回避乘客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