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姚财政局:鲍翅馆消费五万系15批次清单已被毁

2012年08月22日14:29  龙虎网
余姚财政局:鲍翅馆消费五万系15批次清单已被毁

  图为沈经理向在场的十来位记者出示了这份用崭新的A4纸记录的手写消费清单,没有任何单位的落款或印章。

余姚财政局:鲍翅馆消费五万系15批次清单已被毁

  图为两家单位的后门相通,中间仅隔了一条小路。

余姚财政局:鲍翅馆消费五万系15批次清单已被毁

  图为8月15日开具的金额为54695的餐饮发票。

  龙虎网讯 近日,有网友发微博称,浙江余姚市财政局在鲍翅馆一餐消费5万多元,同时还附上了一张银行电子汇票,引发了网民广泛关注。21日中午,余姚市财政局通过官方微博回应称,5万多元消费额系5月份以来特别是杨梅节期间接待15批次来客的累计支付费用。然而,在记者追问到15批次清单时,财政局让记者采访鲍翅馆负责人。该局办公室副主任徐文杰称,这些消费除了发票,其余的资料该局已全部粉碎。数小时后,鲍翅馆负责人向记者出示了一份崭新的手写但没有任何落款的消费清单,并坚称该份清单为实际消费清单。

  网友报料余姚财政局一餐消费5万多元

  20日晚,有网友发微博称,浙江余姚市财政局在鲍翅馆一餐消费5万多元,同时还贴出一张“中国工商银行宁波市财政国库集中支付专用凭证”的照片,上面显示的付款人全称为“余姚市财政国库支付中心财政零金额专户”,收款人为“余姚市城区环球鲍翅馆”,支付金额54695元,用途为“051001市财政局餐费”。

  消息一出就引来广泛关注,“鲍翅馆”、“一餐消费5万多元”、“财政局”的字眼深深刺激了民众的神经。截至记者发稿,该条微博被转发5千多次,还有千余名网民发表了自己的观点。

  21日上午,大批媒体记者赶到余姚市财政局了解情况。刚从挂职地赶来的办公室主任罗怀乾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据其了解5万多元的消费并非一次消费,而是一段时间的消费金额,而鲍翅馆也并非该局的定点饭店,只不过路比较近,过去方便,所以才成为他们的选择。

  记者表示希望了解该局上半年的接待费用支出,被罗怀乾一口回绝。

  当天中午11时47分,余姚市财政局通过官方微博回应称,经核查,网络所称的一次性消费5万多元的信息不符合事实,该金额系5月份以来特别是杨梅节期间接待15批次来客的累计支付费用。

  财政局办公室副主任:除发票外其余资料被粉碎

  余姚市财政局分管行政、后勤的办公室副主任徐文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做了如上表述,他说15批次的数据来自鲍翅馆沈经理。徐文杰称,这些消费没有留底的清单,除了发票,其余的资料已全部被粉碎。“每一笔明细帐留在这里,谁敢过来(让我们接待)”

  徐文杰认为,每餐饭大概2千左右标准,主要是余姚当地消费水平较高,而选择鲍翅馆的主要原因仅仅因为该饭店路近,过去方便。“名义上是鲍翅馆,不过我们点的都非燕鲍翅,喝的酒也比较低档。”

  中午时分,记者选择了余姚市财政局边上的一家咖啡店就餐。走出财政局,记者发现鲍翅馆离该局确实非常近,仅隔了咖啡店一个店面,而两家单位的后门也是相通的,中间仅隔了一条小路。

  记者从21日上午11时赶到余姚市财政局,该局就一再表示希望记者可以为他们进行澄清,不过却一直拒绝提供可以证明真相的相关材料。在记者的一再坚持下,下午3时左右,徐文杰才让财务人员向记者出示了一张余姚市城区环球鲍翅馆8月15日开具的金额为54695的餐饮发票。记者发现,该发票的其中一位经手人为徐文杰。

  财政局与鲍翅馆负责人说法不一

  从中午开始,徐文杰就一再向记者表示,正在做鲍翅馆负责人的工作,希望让对方向记者提供该局这笔5万多元的消费清单。下午4时30分许,记者才见到了姗姗来迟的鲍翅馆负责人沈经理。

  当有记者询问沈经理,余姚市财政局5万多元的消费是否包括15批次的客人时,对方却表示只记得是十几批。“我们也没有很仔细去统计过,不过大致据我印象差不多应该有十几次吧。”

  此前余姚市财政局办公室副主任徐文杰在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却称,财政局留底的消费清单已被粉碎,15批次的客人数据来自鲍翅馆负责人沈经理。

  沈经理表示,他们这边一般都是欠帐累计消费,基本上是定期结一次帐。“明细的话,我们收完帐一般都已经处理掉了,但我们有一个清单。”沈经理说。

  随后,经过财政局同意后,沈经理向在场的十来位记者出示了一份用崭新的A4纸记录的手写消费清单,称上面记录了余姚市财政局15批次消费的日期、人数、金额和桌数等信息,不过上面没有任何单位的落款或印章。

  沈经理和徐文杰均向记者确认,当初附在发票后面的清单与这份内容相同。“发票上有章,这张只是作为副件。”徐文杰说。

  为何余姚市财政局迟迟不愿公开接待的相关信息余姚市财政局两个多月花费5万多元的接待费用是否存在违规余姚市财政局到底是一餐消费5万多还是两个多月消费5万多显然,面对诸多疑问,一张姗姗来迟的手写清单真的很难让人信服。

  对于此事,中新网记者将继续关注。(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编辑:薛珊

分享到:
  • 新闻薄谷开来一审被判死缓
  • 体育NBA-保罗拇指手术伤停八周或无缘中国赛
  • 娱乐张伟平指艺谋单方面分手:应给我个说法
  • 财经湖北省地税局证实正制定房产税征收方案
  • 科技360搜索问答被连夜替换为奇虎
  • 博客北洋舰队差点炮轰长崎 目睹隆胸险晕倒
  • 读书文革时期的女流氓(图) 1979小平猛批越南
  • 教育留美生用话剧解密洋高考:另一种应试
  • 育儿违规爽身粉或致中毒 保姆虐婴(图)
  • 健康分辨市面上不同种类盐 咳嗽吃啥好得快
  • 女性紧身胸衣外穿风潮 周迅杨幂复古妆容pk
  • 尚品香氛国度的情欲之水 因爱之名的催情食物
  • 星座哪种面相克夫 测试你会爱错人吗
  • 收藏鉴宝公司黑幕:农民一枚伪金币估价90万
  • 神舟九号飞船发射升空
  • 穆巴拉克病重
  • 朝鲜将发射卫星
  • 印尼8.5级地震
  • 中菲舰船在黄岩岛对峙
  • 香港特首选举
  • 2012年全国两会
  • 中国工人苏丹遭劫持
    1. 1薄谷开来被判处死缓现场 当庭表示不上诉
    2. 2监控拍下醉酒男子非礼酒店女前台被拘留
    3. 3温州公务员闯红灯撞飞协警辱其职务低
    4. 4薄谷开来被判处死缓 张晓军获刑9年
    5. 5网曝周克华被击毙后正面照
    6. 6网传周克华案被误杀民警现身称滑稽
    7. 7妻子怀疑老公有外遇用滚油淋其下身
    8. 832位亿元富翁集体征婚千人面试
    9. 9周克华被警方击毙后现场视频首次曝光
    10. 10东航员工因航班延误倒地回避乘客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