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区门前路 单双两难全

2012年08月22日15:03  北京晚报

  改单行道 居民回家绕远

  维持原状 消防车进不来

  小区门前路 单双两难全

  本报讯(记者王琼)昨起,朝阳区小关街道开始向惠新北里社区居民发放2100份调查问卷,重新征求居民意见。本月初,小关街道出于消防安全等考虑,将社区西口和南口之间的道路改成单行线。这一改变造成附近居民开车回家必须绕行,因此遭到居民反对。为此,小关街道举行了协调会,并决定重议这件事。

  改单行道 居民嫌回家绕远

  昨天下午,记者在惠新北里社区西口看到,门前北侧立了一块单行的标志牌,还安装了摄像头。南侧门前的地上则立着一块公示牌,写着“惠新北里社区内道路设置单行线”。这则通知下方还配了一张地图,上面清楚地标注了改为单行线的路线:居民必须由社区南口单向驶入,西口单向驶出。

  居民杨先生指着这张地图说,社区西口约20米处就是千鹤家园小区和蓝珏苑小区的大门。这两个小区的地下车库都设在大门附近。以前,居民可以开车直接从西口回家,很便捷。可是,改成单行线以后,居民不得不绕行北四环东路,再从华堂商场那个口取道回家,或者从安苑路大宅门饭馆顺时针绕过来。“绕了这么远不说,还常遇到堵车,我们当然不答应。”杨先生说。

  街道表示 改单行道出于安全考虑

  杨先生说,大多数居民感觉开车回家不方便,都强烈反对这一措施。因此,一周前,小关街道召集了包括他在内的20名居民代表开了一次协调会。协调会上,小关街道相关负责人解释,街道联合东外交通大队、小关派出所,经过审慎研究,才决定将惠新北里社区内道路改成单行。这一改变旨在确保消防通道畅通,加强停车管理,规范停车秩序,从而保障居民生命财产安全。

  不少居民代表认为,虽然街道出发点是好的,“可也不能好心办了坏事儿,居民回家太不方便了。”在听取了居民代表的反对意见后,昨天下午,小关街道特地召开了内部会议,决定重议这件事。

  重发问卷 收集居民意见

  记者陪同杨先生来到了小关街道综治办。工作人员介绍,早在去年8月,小关街道就在周边各小区楼道里张贴了通知。通知就改单行线一事,征求过居民意见。当时,几乎没有居民站出来明确表示反对。直到实施以后,街道才收到了居民的投诉。为此,街道重新印制了2100份调查问卷,开始发给各户居民,每户一份,并将于一周后收回。

  “按照规定,消防通道宽度必须达到9米,周边老旧小区由于停车位紧张,根本没办法实现单侧停车。因此,改单行线是为了保证消防车和救护车通畅。”街道工作人员表示,重议这件事是为了找到一个折中的办法,街道认为应该把小区的消防安全放在第一位。J010

分享到:
  • 新闻薄谷开来一审被判死缓
  • 体育NBA-保罗拇指手术伤停八周或无缘中国赛
  • 娱乐张伟平指艺谋单方面分手:应给我个说法
  • 财经湖北地税局发声明否认制定房产税细则
  • 科技360搜索问答被连夜替换为奇虎
  • 博客北洋舰队差点炮轰长崎 目睹隆胸险晕倒
  • 读书文革时期的女流氓(图) 1979小平猛批越南
  • 教育留美生用话剧解密洋高考:另一种应试
  • 育儿违规爽身粉或致中毒 保姆虐婴(图)
  • 健康分辨市面上不同种类盐 咳嗽吃啥好得快
  • 女性紧身胸衣外穿风潮 周迅杨幂复古妆容pk
  • 尚品香氛国度的情欲之水 因爱之名的催情食物
  • 星座哪种面相克夫 测试你会爱错人吗
  • 收藏鉴宝公司黑幕:农民一枚伪金币估价90万
  • 神舟九号飞船发射升空
  • 穆巴拉克病重
  • 朝鲜将发射卫星
  • 印尼8.5级地震
  • 中菲舰船在黄岩岛对峙
  • 香港特首选举
  • 2012年全国两会
  • 中国工人苏丹遭劫持
    1. 1薄谷开来被判处死缓现场 当庭表示不上诉
    2. 2监控拍下醉酒男子非礼酒店女前台被拘留
    3. 3温州公务员闯红灯撞飞协警辱其职务低
    4. 4薄谷开来被判处死缓 张晓军获刑9年
    5. 5网曝周克华被击毙后正面照
    6. 6网传周克华案被误杀民警现身称滑稽
    7. 7妻子怀疑老公有外遇用滚油淋其下身
    8. 832位亿元富翁集体征婚千人面试
    9. 9周克华被警方击毙后现场视频首次曝光
    10. 10东航员工因航班延误倒地回避乘客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