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男性艾滋病患者增多

2012年08月22日15:03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贾晓宏)到2015年,艾滋病有望消除母婴传播。今天上午,中国疾控中心性病艾滋病防控中心主任吴尊友在媒体体验营活动中介绍了刚刚闭幕的第19届世界艾滋病大会的相关情况。吴主任说,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在这次大会上进行视频讲话时提出,到2015年,全球艾滋病病毒新发感染者将减半,1500万人接受治疗,消除母婴传播。

  记者了解到,在我国,艾滋病疫情仍呈低流行态势,但部分地区疫情严重;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病人数量继续增加,但新发感染人数保持在较低水平;既往感染艾滋病病毒者陆续进入发病期,艾滋病发病和死亡病例增加;性传播已经成为艾滋病传播的主要途径,所占比例继续增高,报告病例经性传播(包括同性传播和异性传播)所占报告者比例已经从2006年的33.1%上升到2011年的76.3%。

  专家表示,目前我国艾滋病高龄男性感染者和病人越来越多。吴尊友说,2005年到2010年,60岁以上男性新报告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病人的数量明显上升,2005年,男性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只占2.2%,到2010年,这一比例达到8.9%;2005年,60岁以上男性新发病人只占5.4%,到2010年达到11%。为什么这一人群的比例会上升?专家分析,主要是“闲的”。60岁以上的男性退休没事干,加上这些男性还有性需求,而他们的伴侣在60岁之后性需求明显降低,导致这些人外出寻刺激,又不注重“保护”。在进行健康宣教时,这一群体也比较“顽固”,很多人抱着得了艾滋病还有10年潜伏期的观念,对艾滋病的危害满不在乎。

  吴尊友说,我国艾滋病防控形势依然面临着严峻挑战。针对挑战,我国将不断提高艾滋病防治的工作水平和实际效果,到2015年底,实现艾滋病新发感染数减少25%,艾滋病病死率下降30%的目标。J146

分享到:
  • 新闻薄谷开来一审被判死缓
  • 体育NBA-保罗拇指手术伤停八周或无缘中国赛
  • 娱乐张伟平指艺谋单方面分手:应给我个说法
  • 财经湖北地税局发声明否认制定房产税细则
  • 科技360搜索问答被连夜替换为奇虎
  • 博客北洋舰队差点炮轰长崎 目睹隆胸险晕倒
  • 读书文革时期的女流氓(图) 1979小平猛批越南
  • 教育留美生用话剧解密洋高考:另一种应试
  • 育儿违规爽身粉或致中毒 保姆虐婴(图)
  • 健康分辨市面上不同种类盐 咳嗽吃啥好得快
  • 女性紧身胸衣外穿风潮 周迅杨幂复古妆容pk
  • 尚品香氛国度的情欲之水 因爱之名的催情食物
  • 星座哪种面相克夫 测试你会爱错人吗
  • 收藏鉴宝公司黑幕:农民一枚伪金币估价90万
  • 神舟九号飞船发射升空
  • 穆巴拉克病重
  • 朝鲜将发射卫星
  • 印尼8.5级地震
  • 中菲舰船在黄岩岛对峙
  • 香港特首选举
  • 2012年全国两会
  • 中国工人苏丹遭劫持
    1. 1薄谷开来被判处死缓现场 当庭表示不上诉
    2. 2监控拍下醉酒男子非礼酒店女前台被拘留
    3. 3温州公务员闯红灯撞飞协警辱其职务低
    4. 4薄谷开来被判处死缓 张晓军获刑9年
    5. 5网曝周克华被击毙后正面照
    6. 6网传周克华案被误杀民警现身称滑稽
    7. 7妻子怀疑老公有外遇用滚油淋其下身
    8. 832位亿元富翁集体征婚千人面试
    9. 9周克华被警方击毙后现场视频首次曝光
    10. 10东航员工因航班延误倒地回避乘客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