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亲家庭子女考上大学 “大学毕业后去农村支教”

2012年08月22日16:00  红网
单亲家庭子女考上大学“大学毕业后去农村支教”

  马上要开学的王燚平时总会帮妈妈在工作上分担一些。 章帝 摄。

单亲家庭子女考上大学“大学毕业后去农村支教”

  母亲看着为自己分担工作的女儿,二人的感情在眼神间体现无疑。 章帝 摄。

单亲家庭子女考上大学“大学毕业后去农村支教”

  女儿现在能为妈妈的做的不多,帮妈妈搽搽汗是王燚做得最多,也是最爱的。 章帝 摄。

单亲家庭子女考上大学“大学毕业后去农村支教”

  母亲看着为自己分担工作的女儿,二人的感情在眼神间体现无疑。 章帝 摄。

  红网长沙县站8月22日讯(分站记者 潘东晓)父母离异,由妈妈单独抚养,妈妈又没有正式的工作,且身体也不好——长沙县一中高三毕业生王燚出生于一个不幸的家庭,今年以优异的成绩考上了湖南科技大学。母女俩互相照顾,借住在亲戚家里,妈妈现在带病打工,可王燚的学费还没凑齐。

  节俭:一个月生活费只用200多元

  “爸爸五年前就和妈妈离异了,总共只给了1000多块钱,就再也没有负担过我和妈妈的生活费了。”王燚是一个朴实安静的女孩,说话时语调轻轻的,谈及自己的家庭没有太多的情绪波动,“妈妈身体不好,也没有正式的工作,负担不了我多少,所以我只能自己节俭了。”

  “读高中的时候,早上吃两个包子或者馒头,中午和晚上就一份饭一份菜,其他什么都不买,一个月200多元就够了。”王燚告诉记者,“为了省钱,学校食堂里的鸡腿总共吃过不到十次,因为一个鸡腿要六七元,可以抵两餐饭了。”

  懂事:承担家务活,照顾患病母亲

  王燚的妈妈彭智清患有脑肿瘤。17日王妈妈肿瘤复发住进医院。妈妈住院,王燚心里非常急。“妈妈病倒了,我都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王燚只能悉心照顾妈妈,送饭、洗衣服、陪妈妈说话,希望她快点好起来。

  记者昨日去采访时,本来应该住院至少一个礼拜的王妈妈,就已经在某医院上班了。“好不容易才找到这个在医院清洁的工作,不想丢掉。”王妈妈说,现在王燚快开学了,能多挣一分是一分。

  而王燚一直陪在带病工作的妈妈身边,“妈妈的身体还没好,担心妈妈,也尽量帮妈妈完成一些工作任务,不要让妈妈太劳累。”

  感恩:大学毕业后想去支教

  “大学里肯定要去做兼职,半工半读。”对于将要面对的大学生活以及困难,王燚早已做好了心理准备。她说,至少生活费不跟妈妈伸手,尽量靠自己。

  “大学毕业后,我还想去支教。”王燚说,“我是农村的孩子,了解农村孩子特别是贫困家庭的孩子的困难,且我读书以来一直受到老师、同学及其他人的帮助,我去支教也是一种感恩的方式。“

  如果您想帮助这个朴实的女孩请拨本报热线86885555或者拨打长沙县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捐助热线84035338。

  [稿源:红网]

  [作者:潘东晓 ]

  [编辑:杨洁]

分享到:
  • 新闻薄谷开来一审被判死缓
  • 体育NBA-保罗拇指手术伤停八周或无缘中国赛
  • 娱乐张伟平指艺谋单方面分手:应给我个说法
  • 财经湖北地税局发声明否认制定房产税细则
  • 科技360搜索问答被连夜替换为奇虎
  • 博客北洋舰队差点炮轰长崎 目睹隆胸险晕倒
  • 读书文革时期的女流氓(图) 1979小平猛批越南
  • 教育留美生用话剧解密洋高考:另一种应试
  • 育儿违规爽身粉或致中毒 保姆虐婴(图)
  • 健康分辨市面上不同种类盐 咳嗽吃啥好得快
  • 女性紧身胸衣外穿风潮 周迅杨幂复古妆容pk
  • 尚品香氛国度的情欲之水 因爱之名的催情食物
  • 星座哪种面相克夫 测试你会爱错人吗
  • 收藏鉴宝公司黑幕:农民一枚伪金币估价90万
  • 神舟九号飞船发射升空
  • 穆巴拉克病重
  • 朝鲜将发射卫星
  • 印尼8.5级地震
  • 中菲舰船在黄岩岛对峙
  • 香港特首选举
  • 2012年全国两会
  • 中国工人苏丹遭劫持
    1. 1薄谷开来被判处死缓现场 当庭表示不上诉
    2. 2监控拍下醉酒男子非礼酒店女前台被拘留
    3. 3温州公务员闯红灯撞飞协警辱其职务低
    4. 4薄谷开来被判处死缓 张晓军获刑9年
    5. 5网曝周克华被击毙后正面照
    6. 6网传周克华案被误杀民警现身称滑稽
    7. 7妻子怀疑老公有外遇用滚油淋其下身
    8. 832位亿元富翁集体征婚千人面试
    9. 9周克华被警方击毙后现场视频首次曝光
    10. 10东航员工因航班延误倒地回避乘客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