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无业青年酒后现幻觉 纠集8人砍死他人

2012年08月22日16:50  南海网

  南海网海口8月22日消息(南海网记者 高鹏 实习生 符文茜 特约记者 黄培岳 通讯员 张振汉 曾程)8月22日,南海网记者由海口市公安局获悉,近日,海口市、区两级公安机关经连日奋战,成功破获“2012·8·2”潘某宁在一烧烤园被故意伤害致死案,抓获陈某兴(男,22岁,海口市秀英区东山镇人,无业)等8名犯罪嫌疑人。

  8月2日18时许,海口警方接报:新桥路14号305房间内有一名青年男子死亡。市公安局刑警支队、琼山分局刑警大队侦、技人员即赶达现场进行现场勘查。经初步勘查,认定该事件为一起故意伤害(致死)案件,死者潘某宁(男,28岁,海南省文昌市人)。经调查,得知当日凌晨3时许,潘某宁与邓某智、史某山、卢某章在海口市龙华区博巷路十八湾商务宾馆楼下烧烤摊吃夜宵时,被多名男子持刀械追打,潘某宁、史某山、卢某章均不同程度受伤,死者潘某宁头部受伤,但因当时醉酒,没有去医院救治,自行回到家中。17时许,史某山到潘某宁租住处时发现其已经死亡。

  海口警方立即启动重特大案件侦办机制,迅速抽调市公安局刑警支队、琼山和龙华分局刑警大队等精干警力组成专案组开展侦破工作。专案组成立了现场勘查技术组、视频监控组、矛盾排查组三个小组:现场勘查技术组围绕案发现场中心进行现场勘查,寻找与案件有关的痕迹物证、蛛丝马迹;调查访问组通过对现场周围商铺、宾馆的调查访问,寻找目击证人,还原案件发生经过,并做好笔录和相关材料;视频监控组逐一观看了案发现场附近的监控录像,通过反复的观看绘制出犯罪嫌疑人的逃跑方向路线,寻找其可能的落脚点,并对有线索的画面进行截图,锁定犯罪嫌疑人的体貌特征、人数;矛盾排查组对与案件有关的人员及其社会关系进行矛盾排查。通过对各类信息的整合研判以及相关部门的配合,专案组最终锁定了陈某兴等犯罪嫌疑人。

  8月18日凌晨2时许,海口警方专案组民警在文昌警方的配合下,在文昌市乐朝娱乐会所将该案主要犯罪嫌疑人陈某兴(男,22岁,海口市秀英区东山镇人,无业)、陈某禄(男,21岁,海口市美兰区人,无业)、陈某亮(男,24岁,海口市美兰区人,无业)、刘某木(男,20岁,万宁市东澳镇人,无业)、符某春(男,23岁,海口市美兰区人,无业)、谢某关(男,20岁,海口市美兰区人,无业)、符某福(男,22岁,海口市美兰区人,无业)、陈某孟(男,21岁,海口市美兰区灵山镇人,无业)等人抓获。

  经审讯和调查证实:2012年8月2日凌晨,犯罪嫌疑人陈某兴酒后来到海口市龙华区坡巷村十八湾烧烤园继续喝酒,因酒后幻觉,陈某兴认为坐隔壁桌的男子看他的样子比较怪,像是想打他,遂召来朋友陈某禄、陈某亮带刀来帮忙打架,陈某禄又找来符某福、陈某孟、刘某木、谢某关、符某春等人携带刀具来到十八湾烧烤园。随后,陈某兴等人对正在此处消费的潘某宁、史某山、卢某章、邓某智持刀追砍,将潘某宁、史某山、卢某章等人砍伤后逃离现场。

  目前,涉案的8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分享到:
  • 新闻薄谷开来一审被判死缓
  • 体育NBA-保罗拇指手术伤停八周或无缘中国赛
  • 娱乐张伟平指艺谋单方面分手:应给我个说法
  • 财经湖北地税局发声明否认制定房产税细则
  • 科技360搜索问答被连夜替换为奇虎
  • 博客随船记者蒋晓峰:保钓过程全记录(图)
  • 读书文革时期的女流氓(图) 1979小平猛批越南
  • 教育留美生用话剧解密洋高考:另一种应试
  • 育儿违规爽身粉或致中毒 保姆虐婴(图)
  • 健康分辨市面上不同种类盐 咳嗽吃啥好得快
  • 女性紧身胸衣外穿风潮 周迅杨幂复古妆容pk
  • 尚品香氛国度的情欲之水 因爱之名的催情食物
  • 星座哪种面相克夫 测试你会爱错人吗
  • 收藏鉴宝公司黑幕:农民一枚伪金币估价90万
  • 神舟九号飞船发射升空
  • 穆巴拉克病重
  • 朝鲜将发射卫星
  • 印尼8.5级地震
  • 中菲舰船在黄岩岛对峙
  • 香港特首选举
  • 2012年全国两会
  • 中国工人苏丹遭劫持
    1. 1薄谷开来被判处死缓现场 当庭表示不上诉
    2. 2监控拍下醉酒男子非礼酒店女前台被拘留
    3. 3温州公务员闯红灯撞飞协警辱其职务低
    4. 4薄谷开来被判处死缓 张晓军获刑9年
    5. 5网曝周克华被击毙后正面照
    6. 6网传周克华案被误杀民警现身称滑稽
    7. 7妻子怀疑老公有外遇用滚油淋其下身
    8. 832位亿元富翁集体征婚千人面试
    9. 9周克华被警方击毙后现场视频首次曝光
    10. 10东航员工因航班延误倒地回避乘客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