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出租车公司收黑钱案告破 6涉案人员被起诉

2012年08月22日17:44  南海网

  南海网三亚8月22日消息(南海网记者 冯丹 特约记者 张运煦 摄影报道)8月22日下午,三亚警方发布消息称,经过近半年的专案侦办,备受社会关注的三亚道路运输集团有限公司老总收取出租车司机“黑钱”案已告破,该公司总经理邝某等6名涉案人员,被警方以涉嫌非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受贿罪移送检察机关起诉,目前,警方已协助政府有关部门共向102名司机退还“黑钱”1223余万元。

三亚出租车公司收黑钱案告破6涉案人员被起诉

  出租车司机以银行转账的方式领取回所交的“好处费”(特约记者张运煦摄)

  据了解,今年2月份以来,三亚道路运输集团有限公司部分出租车司机联合到三亚市委、市政府上访,举报该公司总经理邝某(男,40岁,湖南省郴州市人)等人除收取政府规定的月租费用外,非法收取出租车司机额外费用,要求退还收取的“黑钱”。三亚市委、市政府对此高度重视,责成三亚市公安局尽快破获此案。市公安局领导立即抽调经侦、刑侦、治安等精干警力,由经侦支队牵头组成专案组,在有关部门的协助下,对案件进行全面攻坚。

  经多方侦查,警方基本查明,近年来,由于三亚旅游市场逐渐火爆,出租车运营市场出现供不应求现象。三亚道路运输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邝某为了个人牟取高额经济利益,借助道路公司经营出租车业务的便利,逃避三亚市交通局对运输市场的监管,通过自己亲自收取或由无业人员李某、严某、张某、庄某、刘某作为中介人收取的方式,私下使用道路公司名义,向承租该公司出租车的司机收取合同规定以外的每辆车10多万元不等的“好处费”,并许诺李某等中介人可以从每部车获得2000-5000元的回扣或其他好处等,涉案金额上千万元。

  因涉嫌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自3月7日至5月7日,涉案人员邝某、李某等6人先后被警方抓获归案并依法刑拘。经审讯,邝某、李某等人对非法收取出租车司机承包合同以外的费用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警方透露,6名涉案人员之中,分别收受了出租车司机47.95万元至478.7万元不等的好处费,作为中介人的李某、严某等5人则分别得到约0.6万元至17.6万元不等的回扣费。7月5日,邝某、李某等6人被三亚警方移送三亚市城郊人民检察院依法审查起诉。

  据悉,三亚道路运输集团有限公司老总收取出租车司机“黑钱”案件在警方介入和媒体曝光后,该公司老总邝某在公安机关和社会舆论的压力下,委托该公司有关负责人先后主动与部分出租车司机达成协议,并退还了部分款项。为维护三亚出租车市场正常的运营秩序,最大限度保障出租车行业从业人员的合法权益,三亚警方专案组民警不分昼夜,加班加点,共接待该案来访出租车司机近1000人次,依法对有关人员进行调查核实,并协助政府有关部门向出租车司机退款。

  据三亚警方有关负责人介绍,为了防止冒领和便于取证,三亚道路运输集团有限公司老总等人收受“黑钱”退款工作全部通过银行转账进行。截至8月21日,已向102名出租车司机退款100余笔,共计金额1223.65万元。目前清退工作已接近尾声,尚有最后28名司机213.68万元款项有待进一步核实后继续清退。

分享到:
  • 新闻北京等6市将为外地户籍人员办出入境证件
  • 体育NBA-保罗拇指手术伤停八周或无缘中国赛
  • 娱乐张伟平指艺谋单方面分手:应给我个说法
  • 财经湖北地税局发声明否认制定房产税细则
  • 科技360搜索问答被连夜替换为奇虎
  • 博客随船记者蒋晓峰:保钓过程全记录(图)
  • 读书文革时期的女流氓(图) 1979小平猛批越南
  • 教育留美生用话剧解密洋高考:另一种应试
  • 育儿违规爽身粉或致中毒 保姆虐婴(图)
  • 健康分辨市面上不同种类盐 咳嗽吃啥好得快
  • 女性紧身胸衣外穿风潮 周迅杨幂复古妆容pk
  • 尚品香氛国度的情欲之水 因爱之名的催情食物
  • 星座哪种面相克夫 测试你会爱错人吗
  • 收藏伦敦奥运邮票销量不及北京奥运两成
  • 神舟九号飞船发射升空
  • 穆巴拉克病重
  • 朝鲜将发射卫星
  • 印尼8.5级地震
  • 中菲舰船在黄岩岛对峙
  • 香港特首选举
  • 2012年全国两会
  • 中国工人苏丹遭劫持
    1. 1薄谷开来被判处死缓现场 当庭表示不上诉
    2. 2监控拍下醉酒男子非礼酒店女前台被拘留
    3. 3温州公务员闯红灯撞飞协警辱其职务低
    4. 4薄谷开来被判处死缓 张晓军获刑9年
    5. 5网曝周克华被击毙后正面照
    6. 6网传周克华案被误杀民警现身称滑稽
    7. 7妻子怀疑老公有外遇用滚油淋其下身
    8. 832位亿元富翁集体征婚千人面试
    9. 9周克华被警方击毙后现场视频首次曝光
    10. 10东航员工因航班延误倒地回避乘客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