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岁浙江小伙雨中救人不幸身亡续:参与救人的还有数人

2012年08月22日20:20  大江网

  相关链接:18岁浙江小伙雨中救人不幸触电身亡感动南昌

  大江网讯 记者秦海峰报道:8月21日晚,南昌遭遇特大暴雨,18岁的浙江小伙周科冒着暴雨勇救触电男子不幸身亡,感动了整个洪城。据了解,周科是浙江省武义县人,今年6月从武义县职校毕业后来到南昌,就职于南昌一家汽车4s店售后部。8月22日,大江网记者联系到了多位当事人,还原了21日晚感人的一幕,据了解,当天夜里参与救人的好人还有好几个。

  暴雨夜有人触电摔倒 周科第一个冲上去救人

  2012年8月21日晚9点多,华宏汽车北京现代青云谱4S店员工周科、肖翔、付鑫等三人一起结伴外出,周科计划去理发,就去自动取款机取钱。从龙王庙立交桥附近的邮政储蓄所取完钱后出来,外面正在下暴雨,此时,龙王庙立交路面积水深度达膝盖位置,三人就商量准备返回宿舍。

  路过事发现场时,他们看到一个骑电动车的老伯摔倒,被困在水中爬不起来。事态危急,三人连想都没想,立即前去营救,周科走在最前面,其他两人紧随其后。没想到的是,周科走到快接近老伯的位置,突然被电击倒。

  紧随周科后面的肖翔也被电击倒,但随即爬起来继续救人,肖翔和付鑫把老伯救起来后,周科仍倒在水中的护栏上。由于周科触电的位置电压太高,无法接近。

  肖翔、付鑫想了很多办法,几经周折,最后借了3件雨衣,与正在附近执行采访任务的江西电视台五套记者尹迅超、孙嘉宇及周边市民一起,采取简单的绝缘方式才将周科救到路边安全地带。

  江西五套记者忍着电流把救人英雄拉出水中

  “事发时,我们正在采访,在到达南昌市龙王庙立交中国银行门口时,突然听到有人在呼救,刚开始我们只看到了一辆电动车倒在了积水中,后来有人说遭到电击晕倒在了水里,后来才知道,那就是周科。”江西五套记者孙嘉宇回忆道。

  孙嘉宇说,当时看到他鼻子和嘴巴还都露在水外,感觉应该还有救,虽然旁人也提醒小心电击,但是我还是决定冒险就他。

  “当时我一步步的挪近周科的身边,越靠近他就感觉到越强的电流,整个腿脚都麻痹了,已经到了我能忍受的极限。当我伸手去触碰到周科的身体的时候,就会被一股较强的电流给打了回来,反复了几次都没有成功”。孙嘉宇回忆道。

  后来,有一位过路者把自己的雨衣递了上来,孙嘉宇拿着雨衣包裹住了周科的左腿,依靠雨衣的绝缘特性终于将周科拉了出来。 在把周科拉到安全地带后,孙嘉宇立即对周科进行了急救心脏按压和人工呼吸,后来又送到附近的医院,但是周科还是不幸身亡。

  为防止惨剧再次发生拉起横幅劝市民绕行

  就在孙嘉宇刚刚走出曙光医院的时候,又再次听到有人呼救,原来又有市民在同一地点被电给击伤晕了过去。

  “当时我又跑过去,看到这个晕过去的人直接趴在了水中,鼻子和嘴巴都在水里,如果来晚一步也会出现危险。”在有了第一次救人经验后,孙嘉宇果断的再次用雨衣将被击者拖出有电的积水中。幸运的是在短暂昏迷后被电击者就醒了过来。

  之后孙嘉宇、尹迅超、杨保等就地取材,拉起了横幅,指挥其他骑电动车的人绕行,防止再出意外。

  被救者:“是他给了我第二次生命”

  8月22日下午,记者通过江西五套记者孙嘉宇了解到,当时被周科所要救助的中年男子姓万,被救后身体和精神状态一直不好,所以也一直没有出现,但是他真的很感谢周科。

  “他还那么年轻,为了救我就这样走了,是他给了我第二次生命。”万先生表示,他等到状态好一点一定会祭拜周科,去看看周科的父母。

  将为周科申请“见义勇为”称号

  8月22日,周科所在的公司组织全体员工召开晨会,号召全体员工向三位见义勇为的员工学习,并为周科举行默哀仪式。

  “危急时刻他什么都不想的就去冲到前面去了,他这种精神不仅值得我们公司的员工学习,也值得我们全社会学习,我们正在组织相关材料,为他申请‘见义勇为’的称号。”周科所在公司的负责人说。

分享到:
  • 新闻北京等6市将为外地户籍人员办出入境证件
  • 体育NBA-保罗拇指手术伤停八周或无缘中国赛
  • 娱乐张伟平指艺谋单方面分手:应给我个说法
  • 财经湖北地税局发声明否认制定房产税细则
  • 科技探秘硅谷“梦想大街”:谷歌诞生地(图)
  • 博客随船记者蒋晓峰:保钓过程全记录(图)
  • 读书文革时期的女流氓(图) 1979小平猛批越南
  • 教育孩子学英语年龄越来越小 父母充满焦虑
  • 育儿违规爽身粉或致中毒 保姆虐婴(图)
  • 健康分辨市面上不同种类盐 咳嗽吃啥好得快
  • 女性紧身胸衣外穿风潮 周迅杨幂复古妆容pk
  • 尚品香氛国度的情欲之水 因爱之名的催情食物
  • 星座哪种面相克夫 测试你会爱错人吗
  • 收藏伦敦奥运邮票销量不及北京奥运两成
  • 神舟九号飞船发射升空
  • 穆巴拉克病重
  • 朝鲜将发射卫星
  • 印尼8.5级地震
  • 中菲舰船在黄岩岛对峙
  • 香港特首选举
  • 2012年全国两会
  • 中国工人苏丹遭劫持
    1. 1薄谷开来被判处死缓现场 当庭表示不上诉
    2. 2监控拍下醉酒男子非礼酒店女前台被拘留
    3. 3温州公务员闯红灯撞飞协警辱其职务低
    4. 4薄谷开来被判处死缓 张晓军获刑9年
    5. 5网曝周克华被击毙后正面照
    6. 6网传周克华案被误杀民警现身称滑稽
    7. 7妻子怀疑老公有外遇用滚油淋其下身
    8. 832位亿元富翁集体征婚千人面试
    9. 9周克华被警方击毙后现场视频首次曝光
    10. 10东航员工因航班延误倒地回避乘客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