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市民合格电动车被上黄牌 上牌点称车超重

2012年08月22日20:39  南海网

  南海网海口8月22日消息(南海网见习记者谈彦麟)22日,南海网接到爆料,谭先生带着自己属于合格的电动自行车,却被当场登记为超标的电动自行车。谭先生表示很不解,为什么海口电动自行车上牌标准不一呢?

  22日下午3时,南海网记者联系到谭先生。据谭先生说,7月5日下午,他按照预约去美兰区海航思福机动车检测公司给电动自行车上牌。谭先生电动自行车的型号是台铃TDP176Z,是属于已经公布了的合格电动自行车车型,且自己从没做过任何改动。而工作人员看了看,就登记为超标电动自行车。

  在谭先生的一再抗议下,上牌点的工作人员又称了一下重量,还是以重量超标为由,上了黄牌。记者了解到,市民黄先生也出现了这种情况,他的电动自行车在第二批公布的合格名单里有,但是在第二次上牌的时候,给了他黄牌。

  据了解,2011年12月,海口市公布了第一批合格电动自行车目录,共有52个品牌,356个合格电动自行车车型列入目录,6月25日,海口质监局、市工商局、市环保局、市交警支队联合公布《海口市合格电动自行车销售登记目录》(第二批)。据统计,申报海口市第二批电动自行车目录的有生产企业72家、品牌74个、563个车型。

  记者联系到海口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其工作人员表示,之前公布的第一批和第二批合格电动车确实是符合检验标准的。检验电动自行车的标准之一是整车重量不大于40kg,而谭先生这种情况,则应是商家为了效益而换了原装电池,若电池的重量超重,就只能上黄牌。当记者问到,怎么知道电池到底是不是原装的?工作人员回答,他也不清楚,这是消费者和商家之间的问题。

  下午4时,记者来到海口中山路的一家电动自行车商铺。当记者问到,台铃的电动自行车能不能换掉原装电池?其工作人员表示他们一直在用华富电池,没有换过。记者还看到好几家电动车商铺贴着“买车挂蓝牌”的宣传单,商家保证买的电动车都是合格的,能帮买家去上蓝牌。

  到底所公布合格名单里的电动自行车为什么不合格呢?是不是电动自行车里的原装电池换过导致超重呢?对于此事,南海网记者将继续关注。

分享到:
  • 新闻北京等6市将为外地户籍人员办出入境证件
  • 体育NBA-保罗拇指手术伤停八周或无缘中国赛
  • 娱乐张伟平指艺谋单方面分手:应给我个说法
  • 财经湖北地税局发声明否认制定房产税细则
  • 科技探秘硅谷“梦想大街”:谷歌诞生地(图)
  • 博客随船记者蒋晓峰:保钓过程全记录(图)
  • 读书文革时期的女流氓(图) 1979小平猛批越南
  • 教育孩子学英语年龄越来越小 父母充满焦虑
  • 育儿违规爽身粉或致中毒 保姆虐婴(图)
  • 健康分辨市面上不同种类盐 咳嗽吃啥好得快
  • 女性紧身胸衣外穿风潮 周迅杨幂复古妆容pk
  • 尚品香氛国度的情欲之水 因爱之名的催情食物
  • 星座哪种面相克夫 测试你会爱错人吗
  • 收藏伦敦奥运邮票销量不及北京奥运两成
  • 神舟九号飞船发射升空
  • 穆巴拉克病重
  • 朝鲜将发射卫星
  • 印尼8.5级地震
  • 中菲舰船在黄岩岛对峙
  • 香港特首选举
  • 2012年全国两会
  • 中国工人苏丹遭劫持
    1. 1薄谷开来被判处死缓现场 当庭表示不上诉
    2. 2监控拍下醉酒男子非礼酒店女前台被拘留
    3. 3温州公务员闯红灯撞飞协警辱其职务低
    4. 4薄谷开来被判处死缓 张晓军获刑9年
    5. 5网曝周克华被击毙后正面照
    6. 6网传周克华案被误杀民警现身称滑稽
    7. 7妻子怀疑老公有外遇用滚油淋其下身
    8. 832位亿元富翁集体征婚千人面试
    9. 9周克华被警方击毙后现场视频首次曝光
    10. 10东航员工因航班延误倒地回避乘客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