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两岸(保亭)交流基地办公楼正式启用

2012年08月22日22:11  南海网

  南海网保亭8月22日消息(南海网记者 陈望 实习生 韦伟光)8月22日上午,海峡两岸(保亭)交流基地办公楼启用仪式在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民族风情一条街举行,标志着海峡两岸交流基地的建设工作取得了突出成果。海南省政府副省长符跃兰出席仪式。

  据了解,近日海南省海峡两岸交流基地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批准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保城镇与台湾屏东县狮子乡结成海峡两岸民族友好乡镇。 8月22日上午10点,在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月亮广场举行揭牌仪式。国务院台办交流局副巡视员蔡其泉、海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主任刘耿、台湾“立法委员”简东明、保亭县委常委傅少强、台湾东屏县狮子乡代表、保城镇镇长周程共同揭牌。

  近年来,嬉水节日渐成为琼台文化交流不可缺少的活动项目和文化品牌。国台办去年批准保亭为“海峡两岸交流基地”,海南省台办批准保亭为“琼台少数民族交流基地”,这是全国唯一以少数民族文化为主题的交流基地。

  据省台办有关负责人介绍,保亭海峡两岸交流基地有自己的优势和特色,黎苗族少数民族文化的独特性、丰富性和活泼性,为交流基地的建设提供了主要的依托和优越的条件。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坚持以文化交流活动为重点,以旅游品牌项目为基础,以少数民族文化为特色,以经济项目合作为依托,积极展开与台湾少数民族的交流。保亭将在海峡两岸交流基地建设一批台湾农民创业园区和其他符合保亭县产业发展规划的台资项目,努力打造最具少数民族文化特色的两岸交流平台。

  据悉,目前,“台湾玉山高粱”和“台湾新天地”两个品牌已进驻海峡两岸(保亭)交流基地。日前,海南台资企业协会常务副会长黄启民、理事吴泽兴率领广州、东莞台商一行10人到海南省保亭县参观考察海峡两岸交流基地建设情况。考察过程中,黄启民表示对保亭建设海峡两岸交流基地有信心,并希望能尽快在保亭设立台湾产品专卖店。

分享到:
  • 新闻北京等6市将为外地户籍人员办出入境证件
  • 体育NBA-保罗拇指手术伤停八周或无缘中国赛
  • 娱乐张伟平指艺谋单方面分手:应给我个说法
  • 财经湖北地税局发声明否认制定房产税细则
  • 科技探秘硅谷“梦想大街”:谷歌诞生地(图)
  • 博客随船记者蒋晓峰:保钓过程全记录(图)
  • 读书文革时期的女流氓(图) 1979小平猛批越南
  • 教育孩子学英语年龄越来越小 父母充满焦虑
  • 育儿违规爽身粉或致中毒 保姆虐婴(图)
  • 健康分辨市面上不同种类盐 咳嗽吃啥好得快
  • 女性紧身胸衣外穿风潮 周迅杨幂复古妆容pk
  • 尚品香氛国度的情欲之水 因爱之名的催情食物
  • 星座哪种面相克夫 测试你会爱错人吗
  • 收藏伦敦奥运邮票销量不及北京奥运两成
  • 神舟九号飞船发射升空
  • 穆巴拉克病重
  • 朝鲜将发射卫星
  • 印尼8.5级地震
  • 中菲舰船在黄岩岛对峙
  • 香港特首选举
  • 2012年全国两会
  • 中国工人苏丹遭劫持
    1. 1薄谷开来被判处死缓现场 当庭表示不上诉
    2. 2监控拍下醉酒男子非礼酒店女前台被拘留
    3. 3温州公务员闯红灯撞飞协警辱其职务低
    4. 4薄谷开来被判处死缓 张晓军获刑9年
    5. 5网曝周克华被击毙后正面照
    6. 6网传周克华案被误杀民警现身称滑稽
    7. 7妻子怀疑老公有外遇用滚油淋其下身
    8. 832位亿元富翁集体征婚千人面试
    9. 9周克华被警方击毙后现场视频首次曝光
    10. 10东航员工因航班延误倒地回避乘客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