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柑橘城”忠县:打响生态“三峡鱼”新名片

2012年08月22日22:46  中国新闻网 微博

  中新网忠县8月22日电(张燕 张佳雯)被誉为“中国柑橘城”的重庆忠县素以柑橘产业闻名全国。而今,忠县又增添了生态“三峡鱼”这张新名片。22日,“走转改 特色效益农业行”采访团走进忠县,在位于忠县的重庆三峡库区水域牧场,中新网记者近距离领略了库区生态“三峡鱼”的丰收盛景。

  记者坐在一艘渔政船上看到,在水域牧场中央,绑在一起的4艘渔船上的渔民们使劲拉网,一条条受了惊的三峡鱼“噼里啪啦”蹦出水面。短短几分钟,两艘渔船里就分别装了几百斤活鲜鱼。

  重庆忠县农委副主任刘炳扬介绍说,2010年10月,当地政府引进了农投集团的重庆三峡生态渔业发展有限公司,在保证库区水质的前提下,开发库区不具备通航条件的干井河、龙滩河库汊30000亩水面建水域牧场,发展库区水产养殖,带动渔民、移民增收致富,创建“三峡牌”有机鱼。这些“三峡鱼”主要以鲢鱼、鳙鱼为主,还包括翘壳、青波、大口鲶、草鱼等长江原有的常见的土族鱼类品种,采用“零投喂”的放牧式养殖,严格执行不投饲料、不投肥料、不投渔药的原则,利用天然饵料自然生长。

  三峡生态渔业发展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李家勇称,由于“三峡鱼”是自然放养,生长周期相对网箱鱼而言要长得多,他们在三年前开始不定期地投放鱼苗,每一批鱼苗的生长周期都接近或达到三年、体重在1.5公斤以上才能捕捞,所以平均每天仅有3000多斤向市场限量防伪供应,价格则是普通投食养殖鱼类的2到3倍。

  重庆忠县农委数据显示,2010年,重庆市水产品总产量28.2万吨,淡水产品自给率达到56%。刘炳扬认为,重庆渔业还有较大发展空间,发展库区生态渔业可以满足市场需求,丰富市民的“菜篮子”。

  据悉,忠县天然水域牧场示范成功后,重庆三峡生态渔业发展有限公司将按照重庆市政府三峡库区渔业发展规划把三峡生态鱼养殖模式和标准在库区宜渔水域进一步复制,开发“三峡鱼”牌长江系列、湖泊水库系列、生态鳖、大闸蟹等系列水产品,把“三峡鱼”打造成全国知名水产品牌。

分享到:
  • 新闻北京等6市将为外地户籍人员办出入境证件
  • 体育NBA-保罗拇指手术伤停八周或无缘中国赛
  • 娱乐张伟平指艺谋单方面分手:应给我个说法
  • 财经湖北地税局发声明否认制定房产税细则
  • 科技探秘硅谷“梦想大街”:谷歌诞生地(图)
  • 博客随船记者蒋晓峰:保钓过程全记录(图)
  • 读书文革时期的女流氓(图) 1979小平猛批越南
  • 教育孩子学英语年龄越来越小 父母充满焦虑
  • 育儿违规爽身粉或致中毒 保姆虐婴(图)
  • 健康分辨市面上不同种类盐 咳嗽吃啥好得快
  • 女性紧身胸衣外穿风潮 周迅杨幂复古妆容pk
  • 尚品香氛国度的情欲之水 因爱之名的催情食物
  • 星座哪种面相克夫 测试你会爱错人吗
  • 收藏伦敦奥运邮票销量不及北京奥运两成
  • 神舟九号飞船发射升空
  • 穆巴拉克病重
  • 朝鲜将发射卫星
  • 印尼8.5级地震
  • 中菲舰船在黄岩岛对峙
  • 香港特首选举
  • 2012年全国两会
  • 中国工人苏丹遭劫持
    1. 1薄谷开来被判处死缓现场 当庭表示不上诉
    2. 2监控拍下醉酒男子非礼酒店女前台被拘留
    3. 3温州公务员闯红灯撞飞协警辱其职务低
    4. 4薄谷开来被判处死缓 张晓军获刑9年
    5. 5网曝周克华被击毙后正面照
    6. 6网传周克华案被误杀民警现身称滑稽
    7. 7妻子怀疑老公有外遇用滚油淋其下身
    8. 832位亿元富翁集体征婚千人面试
    9. 9周克华被警方击毙后现场视频首次曝光
    10. 10东航员工因航班延误倒地回避乘客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