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姐被殴”相关部门不应该保持沉默

2012年09月04日00:09  红网

  南航空姐遭广州越秀区委常委、武装部长方大国殴打事件持续发酵。尽管方大国加以否认,广州越秀区委宣传部在初步调查后,也认定方大国与空姐发生冲突但未打空姐,但新华社广东分社记者和新华社《中国网事》记者同时介入调查,并征集当天同机旅客提供线索。9月1日,来自非洲的留学生多班现身,指认方大国曾经动手。(9月3日《北京晨报》)

  在笔者看来,越秀区委常委、武装部长出了事情,宣传部代为出面进行回应,也不是不可以,但应该公正,要不然,先有武装部长做错了事,后有宣传部调查失实,党和政府的公信力让谁搞得荡然无存呢?正如新华社广东分社官方微博三问越秀区委宣传部:“一、你们果真做了全面、客观的调查吗,如果没有,为何仓促公布调查结果?二、你们是否因为调查手段不足而遭遇‘被蒙蔽’,如果是,谁在蒙蔽你们?三、你们的调查所获果真形同公布的情况吗,如果不是,这是为什么?”

  愚以为,作为军人,又是一个领导干部,在出事的初期,如果方大国部长大大方方地承认错误、并道歉、赔偿医疗费用等等,或也能赢得部分公众的谅解,毕竟,谁没犯过错误呢?更何况,可能参与私人活动的他,又喝了点酒,有点失态也属于正常。犯了错误就要拿出军人的气概来,敢做敢当,说不定还会得到些许喝彩之声,然而,不知是何原因,方先生没有勇敢地担当起责任来,这也是民众质疑不断、媒体穷追不舍的主要原因。

  这个时候的方先生肯定会为丁点小事而闹出如此大的风波在后悔,然,事情并没有结束,公众的质疑已经转向。

  前有三大纪律八项注意,后有约束军人的条令、条例,相信对照起来处理不会太难。笔者也以为,作为越秀区武装部的上级单位广州军分区、广东省军区,你们不应该再保持沉默,因为此事件的发展有愈演愈烈之势,民众从对事件本身的质疑在向当事人的品行和操守方面转移的同时,已将重心转至军人形象方面。任志强发微博表示:“民众关心的不只是你个人的遭遇,而是不容忍干部随便打人的这种行为,尤其是领导干部这样是会影响整个部队的素质。希望能尽快有调查结果。”

  这样的同志是否可以适任领导干部、是否可以继续留在部队中亦已存疑。广州军分区、广东省军区应该给以评估,其个人事件是否已严重影响到军方形象?作为领导机关,对于这样的事务应该如何回应和处理,只有尽快处理,不可任由事件继续发酵,绝不可因此影响了人民解放军的形象。

  当然,也呼吁作为军人、共产党员、领导干部的方大国先生,拿出担当的勇气来,应该负什么样的责任就承担什么样的责任,虽然,现在承认错误或许有点晚,上级单位也可能会尽快拿出处理意见,然而,主动承认总比被动接受调查再接受处理来得光明磊落,不可让军人形象再次受损。

  (编者按:中新网9月3日电 据人民日报官方微博披露,该报记者从广东有关方面了解到,广州市越秀区委常委、武装部政委方大国已于9月2日停职检查,接受组织进一步处理。)

  [稿源:红网]

  [作者:黄国胜]

  [编辑:王俞]

分享到:
  • 新闻广州越秀区委常委方大国已停职接受处理
  • 体育英超-范佩西帽子戏法曼联3-2逆转胜
  • 娱乐80后夫妻4年结婚7次离婚6次被吐槽奇葩
  • 财经成品油10日再迎调价窗口 每吨或涨500
  • 科技中移动不希望独上TD-LTE:欲结盟电信
  • 博客花总:私人飞机那些事儿 拍打能治百病?
  • 读书汪精卫贪二奶魂断上海 日女追星沦为性奴
  • 教育小升初“暗战”:女儿哭诉爸爸没本事
  • 育儿3成幼儿园拒乙肝宝宝 雷人暑假作业(图)
  • 健康接吻会传染感冒吗 男性也需要自检乳房
  • 女性2013秋冬最in趋势播报 首饰狂人40款单品
  • 尚品那些买酒庄的有钱人 葡萄酒为何没葡萄味
  • 星座漫画:12星座斗情敌 测试他撒谎吗
  • 收藏王刚称砸宝相当于杀人 1元龙币炒到20元
  • 神舟九号飞船发射升空
  • 穆巴拉克病重
  • 朝鲜将发射卫星
  • 印尼8.5级地震
  • 中菲舰船在黄岩岛对峙
  • 香港特首选举
  • 2012年全国两会
  • 中国工人苏丹遭劫持
    1. 1疑似广州国企高层与小三不雅视频曝光
    2. 2车祸微笑官员被指未坦诚公布名表数量
    3. 3实拍女子碰瓷勒索钱财 表演夸张全被记录
    4. 4实拍日本右翼街头辱骂殴打韩国人
    5. 5女子公车上用狗占座 老人欲坐下遭骂
    6. 6中国记者质问钓鱼岛归属致美发言人尴尬
    7. 7实拍日本调查团在钓鱼岛海域非法调查
    8. 880后小夫妻四年内结婚七次离婚六次
    9. 9实拍货车缺少右前轮瘸腿行驶百公里
    10. 10犯罪团伙搜索公务员照片合成艳照诈骗被抓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