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1200多户家庭填表申领公租房

2012年09月04日01:19  青年时报 微博

  时报讯8月23日杭州推出首批1800套市本级公租房的公告,并于8月27日开始接受申请。昨天,记者从拱墅区和江干区住建局等几个杭州市区公租房受理申请点了解到,已有超过1200户家庭领取了申请表格,并已陆续提交申请,等候选房。

  首批公租房大多在半山田园

  首批公租房大部分位于拱墅区田园地块,小部分来自丁桥的联合新苑和阳光逸城等小区。户型主要分为35平方米左右非成套户型、50平方米左右一居室户型和60平方米左右两居室户型三种。套内都已进行了简洁实用的设计装修,卫生间里热水器、马桶,厨房里橱柜等设施都安装齐全。

  在公共配套上,田园公租房本身规划了2万平方米的内部商业配套,目前招租工作顺利,除联华超市外,知味观、武林大药房及杭州联合银行等生活商业配套均已确定入驻。

  60平方的套房月租金630元

  田园地块位于半山,临近半山国家森林公园,风景秀丽。这是杭州目前规模最大的项目,也将是最早交付使用的公租房。半山田园公租房项目总户数为4693套,根据工程进度今年底竣工,首批申请成功的承租户明年四五月就可以入住了。

  公租房的租金非常具有诱惑力,按照杭州今年5月开始执行的新标准(详见时报2012年3月23日B2版),田园地块属于8级土地,因此执行的是10.5元/平方米·月的租金标准。如果是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还将减免一半租金。所以,即使是租一套田园地块60平方米的公租房,普通住户一个月的租金只有630元。

  已有1200多户家庭领取申请表

  优美的环境,诱人的租金,公租房公告一推出市民申请就非常火爆。昨天上午,在香积寺路的拱墅区住建局,来申请的市民早已领好号子等候。工作人员说,公告发出的第二天,他们还没上班,来领申请单的人就排队排到了门口。

  63岁的查女士一大早就从湖墅南路坐公交车赶过来。她说自己没有房子,现住在沈塘桥的女儿家,很挤,所以想申请公租房出来单住。从半山赶来的王女士说,和丈夫离异后,因为上班地点在半山,她就在附近租了间农民房,“才十几个平方,有很小的一个单独卫生间,房租就要700多块。”

  昨天来交申请表格的以本地中青年人居多,窗口的工作人员说,有工作单位的年轻人,一般都是由单位统一领取表格的,所以来现场办理的不多。

  拱墅区住建局的相关负责人介绍,可能由于本次最大的房源半山田园地块在拱墅区,公告发布后不到一周时间,到拱墅区住建局领取表格的家庭已有1000多户。

  同样,由于丁桥联合新苑等房源属于江干区,江干目前发放的申请表格也有200多户。

  在领取表格、提交申请后,申请公租房的家庭还将在单位或街道进行公示。之后经区、市两级审核后进行公示,然后才能选房、配租。

  除了此次推出的房源,杭州还有六大市本级公租房项目——花园岗、蒋村、塘北、庆隆、三里亭和牛田地块正在建造中。

分享到:
  • 新闻广州越秀区委常委方大国已停职接受处理
  • 体育英超-范佩西帽子戏法曼联3-2逆转胜
  • 娱乐80后夫妻4年结婚7次离婚6次被吐槽奇葩
  • 财经成品油10日再迎调价窗口 每吨或涨500
  • 科技中移动不希望独上TD-LTE:欲结盟电信
  • 博客花总:私人飞机那些事儿 拍打能治百病?
  • 读书汪精卫贪二奶魂断上海 日女追星沦为性奴
  • 教育小升初“暗战”:女儿哭诉爸爸没本事
  • 育儿3成幼儿园拒乙肝宝宝 雷人暑假作业(图)
  • 健康接吻会传染感冒吗 男性也需要自检乳房
  • 女性2013秋冬最in趋势播报 首饰狂人40款单品
  • 尚品那些买酒庄的有钱人 葡萄酒为何没葡萄味
  • 星座漫画:12星座斗情敌 测试他撒谎吗
  • 收藏王刚称砸宝相当于杀人 1元龙币炒到20元
  • 神舟九号飞船发射升空
  • 穆巴拉克病重
  • 朝鲜将发射卫星
  • 印尼8.5级地震
  • 中菲舰船在黄岩岛对峙
  • 香港特首选举
  • 2012年全国两会
  • 中国工人苏丹遭劫持
    1. 1疑似广州国企高层与小三不雅视频曝光
    2. 2车祸微笑官员被指未坦诚公布名表数量
    3. 3实拍女子碰瓷勒索钱财 表演夸张全被记录
    4. 4实拍日本右翼街头辱骂殴打韩国人
    5. 5女子公车上用狗占座 老人欲坐下遭骂
    6. 6中国记者质问钓鱼岛归属致美发言人尴尬
    7. 7实拍日本调查团在钓鱼岛海域非法调查
    8. 880后小夫妻四年内结婚七次离婚六次
    9. 9实拍货车缺少右前轮瘸腿行驶百公里
    10. 10犯罪团伙搜索公务员照片合成艳照诈骗被抓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