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飞梦想 新学期开启你的“记者生涯”

2012年09月04日01:33  大江网

  本报南昌讯记者黄小路报道:8月27日,共青团南昌市委、南昌市少工委、信息日报联合向全市中小学校免费招募特约小记者的消息发布后,即刻引发南昌市广大学生家长的热捧。作为第一家不收取任何费用的小记者团,众多家长及社会各界给予了极大的关注,纷纷赞誉这个小记者团将搭建起一个展示南昌市中小学生风采的大舞台。目前,活动继续面向全市免费招募小记者候选人。

  特约小记者可由学校组织、老师推荐,也可由同学们毛遂自荐。我们将在报名者中择优、限额选拔出第一批特约小记者。成为小记者后,除了参加专家培训团组织举行的新闻采编专业学习外,还将领略到各行业精英人士的风采,并将参加各种社会实践、采访活动,此外还能在本报“小记者”版面上刊登你采写的新闻作品。我们计划每周或半月组织一次集体采访、体验活动,小记者团正式组建后的首批活动目前正在酝酿筹备中。同学们,新的学期,让我们放飞梦想,开启你的“记者生涯”吧!

  当小记者并不难

  当一个小记者不简单,但也没有大家想象的那么难。大多数电视、报纸、广播的新闻记者都受过专业训练,但只要是一位有心人,你也可成为出色的记者。

  新闻就是正在发生的新鲜事,新闻就在我们每个人身边,记者也就在你身边。采访新闻有时就是一个提问,回答,再提问,再回答的过程,然后在写稿子的时候,以一个记者的角色,对这次采访进行整理、分析。举个例子,想当小记者的你,可拿一张最近班级活动的集体照,回家考一下爸爸妈妈,看爸爸妈妈能说出多少你同学的名字,这其实就是一个新闻小调查,看爸爸妈妈对你的校园生活了解多少。

  还有,现在是一个视觉时代,好多人会随身带相机,好多手机也能拍照,采访时你觉得一些生动的画面,可用相机拍下来。那么这个新闻报道就有图有文,图文并茂了。

  同学们,只要你在生活和学习中善于观察,就会发现无论在学校、家里,还是社会,每天你都能遇到新闻,采访新闻,当个有心人,你就会成为一名优秀的小记者!

  小记者如何投稿

  每次活动,本报记者会在“小记者群”中发布。小记者可在“小记者群”论坛发帖,也可申请加入信报小记者团QQ群:259963806,进行交流。

  此外,本报还将成立“信报家长会”和“小记者俱乐部”,将开设小记活动、小记观察、校园流行、校园达人、魅力校园等栏目。欢迎小记者播报新鲜有趣的新闻,如校园流行的课外书、小游戏、口头语,还有校园达人,或是成绩好的,或是才艺强的,或创意无限的……

  ●报名对象:南昌市区内,小学二年级至初中二年级的学生,爱好写作、性格开朗、好奇心强。

  ●报名方式:①网络报名:按学生姓名、性别、年龄、学校、班级、爱好特长(附一简短介绍);家长姓名、工作单位、手机,发邮件至1362835496@qq.com或ncsng@126.com;也可加入小记者群:259963806。②现场报名:南昌市中山路77号市少年宫,联系人:裘晓红,电话:13699501858;红谷中大道1326号江西日报传媒大厦19楼信息日报社,联系人黄小路,电话:13907910635。

  ●报名时间:即日起至9月20日。

  ●咨询报名电话:0791-86849281(信息日报);0791-86265402(南昌市少年宫)。

  ●活动内容:①开展新闻写作、摄影、社会实践等培训;②组织小记者参与各类采风、体验活动,为小记者提供增长见识、提高综合素质的机会;③定期发表小记者优秀文章。

分享到:
  • 新闻广州越秀区委常委方大国已停职接受处理
  • 体育美网-费德勒进8强 纳达尔因伤无缘中国行
  • 娱乐80后夫妻4年结婚7次离婚6次被吐槽奇葩
  • 财经成品油10日再迎调价窗口 每吨或涨500
  • 科技中移动不希望独上TD-LTE:欲结盟电信
  • 博客花总:私人飞机那些事儿 拍打能治百病?
  • 读书汪精卫贪二奶魂断上海 日女追星沦为性奴
  • 教育小升初“暗战”:女儿哭诉爸爸没本事
  • 育儿3成幼儿园拒乙肝宝宝 雷人暑假作业(图)
  • 健康接吻会传染感冒吗 男性也需要自检乳房
  • 女性2013秋冬最in趋势播报 首饰狂人40款单品
  • 尚品那些买酒庄的有钱人 葡萄酒为何没葡萄味
  • 星座漫画:12星座斗情敌 测试他撒谎吗
  • 收藏王刚称砸宝相当于杀人 1元龙币炒到20元
  • 神舟九号飞船发射升空
  • 穆巴拉克病重
  • 朝鲜将发射卫星
  • 印尼8.5级地震
  • 中菲舰船在黄岩岛对峙
  • 香港特首选举
  • 2012年全国两会
  • 中国工人苏丹遭劫持
    1. 1疑似广州国企高层与小三不雅视频曝光
    2. 2车祸微笑官员被指未坦诚公布名表数量
    3. 3实拍女子碰瓷勒索钱财 表演夸张全被记录
    4. 4实拍日本右翼街头辱骂殴打韩国人
    5. 5女子公车上用狗占座 老人欲坐下遭骂
    6. 6中国记者质问钓鱼岛归属致美发言人尴尬
    7. 7实拍日本调查团在钓鱼岛海域非法调查
    8. 880后小夫妻四年内结婚七次离婚六次
    9. 9实拍货车缺少右前轮瘸腿行驶百公里
    10. 10犯罪团伙搜索公务员照片合成艳照诈骗被抓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