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30日零时至10月7日24时

2012年09月04日01:39  重庆时报

9月30日零时至10月7日24时

  记者 邓姣 摄影 王珏

  国庆准备自驾出行的朋友,最好提前做个方案哟!昨天,来自市交委的消息称,对我市而言,将实行中秋节、国庆节“连休”,暂定小车免费通行高速公路的时间将达8天。

  中秋搭上国庆免费“顺风车”

  按照国务院通知,春节、清明节、劳动节、国庆节四个重大节日,高速公路将对小型车辆放开,免费通行。而今年国庆,我市将迎来第一个免费通行的节日。近日,市交委就相关问题,组织了交通执法总队、高速集团等相关单位进行商议。

  市交委相关负责人说,今年的放假调休日期从9月30日开始,至10月7日结束,共8天。根据初步商定,今年的交通“免费大餐”,将从9月30日中秋节开始。这意味着,7座及以下小型客车,从9月30日的零时开始,到10月7日的24时结束,实行免费通行。

  免费车辆请走专用车道

  随着高速路的免费通行,车流定会呈“井喷式”增长。驾驶7座以下私家车出游的朋友,进入高速路收费站时,请注意观察标志标牌,走专为免费车型设置的专用车道。

  高速集团相关负责人透露,初步计划,将根据收费站规模、车流量大小、车型分类比例,设置专用通道。

  根据以往节假日车辆通行的情况来看,预计渝宜高速、渝遂高速、渝湘高速、成渝高速、渝黔高速车流量较大。与此同时,G50江北站、G93沙坪坝站、G85九龙坡站、G65巴南站、G75巴南站等站点,设置的专用车道会相对多一些。

  免费车型领券 其余车辆刷卡

  专用车道会不会收费栏杆大大开启?如果有收费车辆误闯怎么办?市交委相关人士说,为了避免这样的情况,收费栏杆还是不会直立,可能采取让免费通行车辆领券通过,而收费车辆,还是像往常一样刷卡通过。

  为了尽量保证通行安全,高速路上的“电子眼”全部会“瞪大眼睛”对路况密切监控。而在一些重要路段,容易走错路的地方,可能还会设置问路岗。

  高速路发生拥堵 入口可能管制“截流”

  市交通执法总队相关负责人说,高速路上如果发生拥堵,可能将考虑在入口实施暂时的交通管制,就像对水管“截流疏堵”一样,然后逐步疏通拥堵的车流。

  “节假日期间,所有执法人员都不会休息,由领导带队,全部上路执法。”这名负责人说,在事故多发路段,以及重点管制区域,如部分立交、隧道、长下坡路段,将派执法人员定点驻守。一旦发生事故,拨打12122,执法人员会争取在第一时间赶到现场。目前,免费通行的应急预案尚在商讨制定中。有关负责人说,执法部门假设了免费通行时会出现的无数个“可能”,并针对这些“可能”拟定相关措施。

分享到:
  • 新闻广州越秀区委常委方大国已停职接受处理
  • 体育英超-范佩西帽子戏法曼联3-2逆转胜
  • 娱乐80后夫妻4年结婚7次离婚6次被吐槽奇葩
  • 财经成品油10日再迎调价窗口 每吨或涨500
  • 科技中移动不希望独上TD-LTE:欲结盟电信
  • 博客花总:私人飞机那些事儿 拍打能治百病?
  • 读书汪精卫贪二奶魂断上海 日女追星沦为性奴
  • 教育小升初“暗战”:女儿哭诉爸爸没本事
  • 育儿3成幼儿园拒乙肝宝宝 雷人暑假作业(图)
  • 健康接吻会传染感冒吗 男性也需要自检乳房
  • 女性2013秋冬最in趋势播报 首饰狂人40款单品
  • 尚品那些买酒庄的有钱人 葡萄酒为何没葡萄味
  • 星座漫画:12星座斗情敌 测试他撒谎吗
  • 收藏王刚称砸宝相当于杀人 1元龙币炒到20元
  • 神舟九号飞船发射升空
  • 穆巴拉克病重
  • 朝鲜将发射卫星
  • 印尼8.5级地震
  • 中菲舰船在黄岩岛对峙
  • 香港特首选举
  • 2012年全国两会
  • 中国工人苏丹遭劫持
    1. 1疑似广州国企高层与小三不雅视频曝光
    2. 2车祸微笑官员被指未坦诚公布名表数量
    3. 3实拍女子碰瓷勒索钱财 表演夸张全被记录
    4. 4实拍日本右翼街头辱骂殴打韩国人
    5. 5女子公车上用狗占座 老人欲坐下遭骂
    6. 6中国记者质问钓鱼岛归属致美发言人尴尬
    7. 7实拍日本调查团在钓鱼岛海域非法调查
    8. 880后小夫妻四年内结婚七次离婚六次
    9. 9实拍货车缺少右前轮瘸腿行驶百公里
    10. 10犯罪团伙搜索公务员照片合成艳照诈骗被抓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