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子军团”送商机 酒店订房量增三成

2012年09月04日02:20  重庆商报 微博

  商报首席记者 纪文伶 实习生 徐红梅

  重庆商报讯 昨日,全市中小学正式上课,而大学也将敞开校门迎接新生,我市也迎来了来自全国各地的“送子军团”——学生家长,因为他们的到来,我市住宿、旅游等“开学经济”也着实火了一把。

  住 经济型酒店订房量增30%

  9月2日中午,在磁器口古镇,一家五口正拍照合影。这家人来自福建漳州,除就读于重庆工商大学的新生小陈外,其余4人则是陪送小陈的家长:爷爷、奶奶、父亲和小姨。

  受新生入学影响,各大院校周边酒店预订量迅速上升。上周末,记者在沙坪坝、大学城、四公里等区域的十多家酒店了解到,经济型酒店预订量已达80%左右,如汉庭、如家等,同时,三、四星级酒店的订房量也有一定程度上升。

  位于大学城川美旁边的似家心怡连锁酒店的工作人员表示,“不少送学生来报到的家长都会提前1个星期预订房间,订房量比平时上涨了30%以上。”同时,客人的入住时间也由1~2天延长至3~4天。

  游 多家旅行社推“本地游”

  9月2日上午,在白公馆景区门口,宝中旅行社的“重庆一日游”接待了26位送孩子上学的“家长团”。

  这些家长均来自湖北十堰,并且多是同一个单位的同事,他们的孩子有的来重庆念职高,有的则是念大学。卢先勇的儿子考上了重庆交通大学,他说,带着孩子在重庆进行短期休闲游,“送子旅游两不误,很好”!

  昨日上午,在菜园坝火车站新生接待点,一些旅行社正在分发宣传单,一工作人员说,“主要是向外地来渝念书的学生和送他们的家长发放。”为抢占商机,像大足石刻、永川野生动物世界专门推出了针对新生和家长的重庆“本地游”。

  宝中旅行社大石坝店负责人杨廷明介绍,新学期开学前,陪送的家长都要等孩子安顿好再走,一般要逗留三四天,因此,本地短线游成为他们的最佳选择。

  永川野生动物世界市场部负责人也表示,为了抓住这波旅游小高潮,他们在开学这段时间,专门推出了成人门票8折优惠,以让学生带动家长促进消费。

  购 数码产品销量增长30%

  上周日下午,在观音桥北城天街一家数码产品店挤满了20岁左右的年轻人,而付账的多是四五十岁的中年人。店长王先生介绍,这几天,平板电脑和智能手机销量比平时上涨了30%左右,“主要是大中学生在选购。”

  石桥铺多家数码卖场相关负责人也表示,开学这段时间是手机、笔记本电脑销售的“小黄金期”,手机、电脑销量比平时增长了三四成左右。消费者所购买的手机价位多在1000元~2500元,而购买的电脑价位则多在3000元~4000元。

  同时,日用品也同样走俏。上月下旬开始,重百、新世纪、永辉等超市都推出了“开学季”打折活动,热水瓶、塑料桶、洗漱用品等日用品销量比平时增长了两三成。

分享到:
  • 新闻广州越秀区委常委方大国已停职接受处理
  • 体育英超-范佩西帽子戏法曼联3-2逆转胜
  • 娱乐80后夫妻4年结婚7次离婚6次被吐槽奇葩
  • 财经成品油10日再迎调价窗口 每吨或涨500
  • 科技中移动不希望独上TD-LTE:欲结盟电信
  • 博客花总:私人飞机那些事儿 拍打能治百病?
  • 读书汪精卫贪二奶魂断上海 日女追星沦为性奴
  • 教育小升初“暗战”:女儿哭诉爸爸没本事
  • 育儿3成幼儿园拒乙肝宝宝 雷人暑假作业(图)
  • 健康接吻会传染感冒吗 男性也需要自检乳房
  • 女性2013秋冬最in趋势播报 首饰狂人40款单品
  • 尚品那些买酒庄的有钱人 葡萄酒为何没葡萄味
  • 星座漫画:12星座斗情敌 测试他撒谎吗
  • 收藏王刚称砸宝相当于杀人 1元龙币炒到20元
  • 神舟九号飞船发射升空
  • 穆巴拉克病重
  • 朝鲜将发射卫星
  • 印尼8.5级地震
  • 中菲舰船在黄岩岛对峙
  • 香港特首选举
  • 2012年全国两会
  • 中国工人苏丹遭劫持
    1. 1疑似广州国企高层与小三不雅视频曝光
    2. 2车祸微笑官员被指未坦诚公布名表数量
    3. 3实拍女子碰瓷勒索钱财 表演夸张全被记录
    4. 4实拍日本右翼街头辱骂殴打韩国人
    5. 5女子公车上用狗占座 老人欲坐下遭骂
    6. 6中国记者质问钓鱼岛归属致美发言人尴尬
    7. 7实拍日本调查团在钓鱼岛海域非法调查
    8. 880后小夫妻四年内结婚七次离婚六次
    9. 9实拍货车缺少右前轮瘸腿行驶百公里
    10. 10犯罪团伙搜索公务员照片合成艳照诈骗被抓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