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场上建生态园林 五团队携手献策

2012年09月04日02:39  长江商报 微博

  长江商报消息 本报讯(记者 吴睿)第十届中国国际园林博览会2015年在武汉举行,其中一大看点是将垃圾场变废为宝成为生态园林。记者昨日从武汉市政府获悉,第十届园博会主会场选址东西湖区金口垃圾填埋场,将在1至2年内完成土壤治理,目前已有5家设计团队入围园博会规划方案国际征集。

  主会场选址垃圾场

  本次园博会的一大看点是将垃圾场变成生态园林,这也是全国首次在生活垃圾场上建园林。武汉市政府确定园博会主会场选址东西湖区金口垃圾填埋场,这座垃圾场位于三环线张公堤边,是1994年世行贷款项目,设计日处理生活垃圾2000吨,负责接收汉口大部分垃圾。

  近年来,金口周边地区发展迅速,垃圾场周边已有人民会议中心、跑马场、万科四季花城等项目,垃圾场在2005年关闭,其周围违法建设在2004年就已经出现,历年来已形成违建近5万平米。目前,武汉市城管局已组织两级城管部门全面拆除了违建,并筹资180余万元,修筑3000米围墙划清垃圾场与周边地块边界。

  金口垃圾填埋场投入使用年代久远,存在明显的环境污染隐患,需进行土壤治理。武汉市城管局组织专业技术人员赴北京等地,学习考察垃圾场土壤快速治理,并多次邀请行业专家来汉指导与交流,拟采用北京清华紫光公司的老旧填埋场好氧降解快速稳定化治理技术,通过1至2年时间,实现垃圾有机质的全部降解和垃圾堆体的稳定化。

  11月形成规划方案

  为举办一届最具创新示范意义的园博会,武汉市在上月17日至23日,全球征集园博会概念性详规设计方案,共有25家知名设计机构报名参与。

  经专家评审,最终确定上海同济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武汉规划研究院和泛亚环境(国际)有限公司联合体、阿拓拉斯(北京)规划设计有限公司、深圳北林苑景观及建筑规划设计有限公和美国SWA事务所联合体、艾奕康规划设计(上海)有限公司等5家具有园林景观规划经验的设计团队入围。

  这5家入围团队将对现状进行详细分析,并根据成功案例明确规划总体定位、办展创新理念、主题特色、功能分区、市政设施规划、生态组织、生态景观体系构建、交通及游客组织、旅游经营活动策划、战后可持续发展利用、地下空间开发利用、主要节点及展馆建设意向等,11月10日前形成设计成果后向武汉市政府报审。

分享到:
  • 新闻广州越秀区委常委方大国已停职接受处理
  • 体育英超-范佩西帽子戏法曼联3-2逆转胜
  • 娱乐80后夫妻4年结婚7次离婚6次被吐槽奇葩
  • 财经成品油10日再迎调价窗口 每吨或涨500
  • 科技中移动不希望独上TD-LTE:欲结盟电信
  • 博客花总:私人飞机那些事儿 拍打能治百病?
  • 读书汪精卫贪二奶魂断上海 日女追星沦为性奴
  • 教育小升初“暗战”:女儿哭诉爸爸没本事
  • 育儿3成幼儿园拒乙肝宝宝 雷人暑假作业(图)
  • 健康接吻会传染感冒吗 男性也需要自检乳房
  • 女性2013秋冬最in趋势播报 首饰狂人40款单品
  • 尚品那些买酒庄的有钱人 葡萄酒为何没葡萄味
  • 星座漫画:12星座斗情敌 测试他撒谎吗
  • 收藏王刚称砸宝相当于杀人 1元龙币炒到20元
  • 神舟九号飞船发射升空
  • 穆巴拉克病重
  • 朝鲜将发射卫星
  • 印尼8.5级地震
  • 中菲舰船在黄岩岛对峙
  • 香港特首选举
  • 2012年全国两会
  • 中国工人苏丹遭劫持
    1. 1疑似广州国企高层与小三不雅视频曝光
    2. 2车祸微笑官员被指未坦诚公布名表数量
    3. 3实拍女子碰瓷勒索钱财 表演夸张全被记录
    4. 4实拍日本右翼街头辱骂殴打韩国人
    5. 5女子公车上用狗占座 老人欲坐下遭骂
    6. 6中国记者质问钓鱼岛归属致美发言人尴尬
    7. 7实拍日本调查团在钓鱼岛海域非法调查
    8. 880后小夫妻四年内结婚七次离婚六次
    9. 9实拍货车缺少右前轮瘸腿行驶百公里
    10. 10犯罪团伙搜索公务员照片合成艳照诈骗被抓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