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陂籍武警战士四川救人英勇牺牲

2012年09月04日02:39  长江商报 微博
黄陂籍武警战士四川救人英勇牺牲

  长江商报消息 本报讯(记者 蒋冲 通讯员 胡沛 冯涛 徐文婷)8月31日,四川省凉山州冕宁、喜德、昭觉县普降暴雨,导致26处泥石流和多个城镇受灾。抗洪抢险中,武警民警和当地居民共10人卷入洪水中,两名武警壮烈牺牲,一人失踪。其中,两名牺牲的武警战士中,年仅19岁的周康为武汉市黄陂区人。

  两战士洪水中救人牺牲

  连日来,受持续强降雨影响,四川凉山州喜德县境内,孙水河水位暴涨。8月31日中午,河水形成凉山自1950年以来最大洪峰,肆虐的洪水裹着泥沙汹涌而至,造成冕宁县泸沽镇北侧一座老桥和南侧泸沽大桥出现断裂和溃堤,洪水让场镇南街变成一片汪洋,居住此间的300多名民众被困。

  上午11点,担负泸沽铁路大桥守护任务的武警凉山州支队四中队战士周康和20名战友,携带抢险救援器材,紧急赶往泸沽镇疏散转移被困民众。官兵们先后营救了被洪水围困的孕妇、老人和幼儿园孩子35人,转移民众360多人。但还有一家三口被洪水围困,情况十分危急。周康在排长王斌的带领下,前去救援。

  然而,不远处的河堤这时决堤了,洪水瞬间涌了过来,8名救援队员瞬间被卷入洪流中。排长王斌被发现时已经牺牲,战士王东海失踪,而周康被救起后因伤势过重而壮烈牺牲。被困的一家三口最终在救援队员的帮助下脱困。

  再过两个多月退伍

  周康,男,1993年出生,系黄陂区罗汉街皇庙村大周湾人,2010年入伍。父母在黄陂前川街开饺子馆,昨日,记者赶到周康家时,得知其家人已去四川凉山处理善后事宜。

  昨晚10时,记者接通了正在四川凉山帮忙处理后事的周康姨父甘如红的电话。甘如红哽咽着说,周康的父母和亲戚们都住在当地宾馆,部队领导正在房间里安慰周康的父母。

  “当时我们赶到周康家里时,他爸妈已哭瘫在地。”甘如红说,8月31日下午,黄陂区政府和罗汉街街道办有关负责人陪同周康的家人一起乘飞机到成都,再转火车到西昌。9月1日上午,周康所在的部队派车到西昌把他们接到凉山。

  甘如红说,其实那天周康根本不用去抗洪现场的。据部队领导讲,周康当天刚从桥上执勤回来,按规定是他的休息时间,但是周康得知发生险情后自告奋勇地报名参加了救援行动。

  从入伍到现在,家里人快两年没见过他了。“再过两个多月就到了周康退伍的日子了,他经常给家里发短信,他在短信里说,很想念妈妈做的菜,回来要吃个够,还要和以前的同学朋友好好聚下。没想到,他就这样‘走’了。但是我们都为他感到自豪,因为他是为保护老百姓而牺牲的。”甘如红说。

  武警官兵转移被困群众。

分享到:
  • 新闻广州越秀区委常委方大国已停职接受处理
  • 体育英超-范佩西帽子戏法曼联3-2逆转胜
  • 娱乐80后夫妻4年结婚7次离婚6次被吐槽奇葩
  • 财经成品油10日再迎调价窗口 每吨或涨500
  • 科技中移动不希望独上TD-LTE:欲结盟电信
  • 博客花总:私人飞机那些事儿 拍打能治百病?
  • 读书汪精卫贪二奶魂断上海 日女追星沦为性奴
  • 教育小升初“暗战”:女儿哭诉爸爸没本事
  • 育儿3成幼儿园拒乙肝宝宝 雷人暑假作业(图)
  • 健康接吻会传染感冒吗 男性也需要自检乳房
  • 女性2013秋冬最in趋势播报 首饰狂人40款单品
  • 尚品那些买酒庄的有钱人 葡萄酒为何没葡萄味
  • 星座漫画:12星座斗情敌 测试他撒谎吗
  • 收藏王刚称砸宝相当于杀人 1元龙币炒到20元
  • 神舟九号飞船发射升空
  • 穆巴拉克病重
  • 朝鲜将发射卫星
  • 印尼8.5级地震
  • 中菲舰船在黄岩岛对峙
  • 香港特首选举
  • 2012年全国两会
  • 中国工人苏丹遭劫持
    1. 1疑似广州国企高层与小三不雅视频曝光
    2. 2车祸微笑官员被指未坦诚公布名表数量
    3. 3实拍女子碰瓷勒索钱财 表演夸张全被记录
    4. 4实拍日本右翼街头辱骂殴打韩国人
    5. 5女子公车上用狗占座 老人欲坐下遭骂
    6. 6中国记者质问钓鱼岛归属致美发言人尴尬
    7. 7实拍日本调查团在钓鱼岛海域非法调查
    8. 880后小夫妻四年内结婚七次离婚六次
    9. 9实拍货车缺少右前轮瘸腿行驶百公里
    10. 10犯罪团伙搜索公务员照片合成艳照诈骗被抓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