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子入园第一天”看得无数网友直掉泪

2012年09月04日03:19  现代快报

  对于南京市民沈先生来说,昨天是“非常重要的一天”,因为这一天,儿子澄澄迈入了幼儿园的大门。百感交集的沈先生放下手头工作,写下了给儿子的第一封信。“这是儿子第一次一个人,以前从没有丢手过。其实我有点想流泪的冲动,但想想,儿子,你长大了,小翅膀需要慢慢地变硬……”这封感情真挚的信也迅速惹得众多妈妈网友流下眼泪,她们送上祝福,同时相互勉励,“宝宝长大了,我们也会更坚强。”

  老爸的动情日记看哭网友

  早上7点多,沈先生和妻子一人骑着一辆电动车,把儿子送去幼儿园,澄澄站在爸爸电动车前面的踏板上,“你紧张吗?害怕吗?”沈先生问儿子,澄澄摇摇头,“你开心吗?”澄澄点了点头。不过,沈先生却并不放心,“他恐怕不是真正的开心,只是在掩饰紧张。他曾经说过,幼儿园里没有一个认识的朋友,很孤单。”快到幼儿园的时候雨停了,沈先生和妻子拉着澄澄的小手走进幼儿园。“我们站在教室外偷偷地看他,但被他发现了,我们强加笑容地和他挥挥手,他也冲我们挥了挥手。”这一瞬间突然触动了沈先生……

  昨天下午,现代快报记者联系上沈先生时,他正把发在网上的这封信誊写到信纸上,“等儿子大一点的时候给他看吧。以后他的一些人生转折点,我也会写信给他。”沈先生是一名动画片配音师,虽然决定“在儿子面前必须扮演一个严父”,但细腻的情感总是会在不经意间流露。

  “昨天中午放学时,他问爸爸怎么没来接,妻子说:‘爸爸去挣钱了。’澄澄说:‘爸爸就不能接完我再去挣钱吗?’”听了孩子的这句话,沈先生特别心酸,“接下来每天我都会和妻子一同送孩子去幼儿园,陪伴他的成长。”

  育儿专家:家长要学会调整心态

  在沈先生的信下,有整整4页的网友留言。“这个爸爸好细腻”“看得眼泪直流”……这则帖子也勾起了不少网友曾经的回忆,“十几年前,我送女儿上幼儿园,回家的路上,我和我妈两个人边走边哭,至今刻骨铭心。”

  “在门外偷看孩子,孩子一哭,自己揪心;孩子不吵闹,自己就会失落。”网友这么描述自己的矛盾心理。还有不少家长表示,送完孩子上学或上幼儿园,自己一天都无心工作,胡思乱想着孩子可能在学校出什么事;有的全职妈妈甚至表示,自从孩子上了幼儿园,几个月内,自己都会焦虑、失眠。

  对此,育儿专家表示,孩子第一次离开父母身边,父母舍不得、失落、揪心都是人之常情,但父母也要学会调整心态,不然万一在孩子面前显露出来,也会影响到他们的心情。东方爱婴南京中心总经理贺彤认为,如果实在不放心,可以和老师主动沟通,告知一些自己孩子的“个性化情况”,帮助老师迅速了解孩子,当孩子出现特殊情况,主动帮他调整。同时,家长可以站在另一个角度思考,孩子上了幼儿园,父母有了属于自己的时间,对他们和孩子都是新的开始。家长可以建立新的兴趣,甚至开创新的事业,以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以及榜样教育的力量,影响孩子的未来发展。

  现代快报记者 郝多 王颖菲

  一位老爸的动情日记

  (略有删节)

  今天是2012年9月3号,儿子也步入了人生的第一大步,进了幼儿园。早上,我问儿子,你紧张吗?他摇摇头,我说你害怕吗?他摇摇头,我说你开心吗?他点点头,我放心了许多。

  上午下着雨,给儿子吃了点早饭,穿上他的小雨衣,快到幼儿园的时候雨停了,我和我老婆拉着儿子的小手进入了幼儿园……老师拉着儿子的小手进了教室,安排了一个位子给他,儿子回头想拉我们进去,可还是被老师拉了进去,我想和老师嘱咐两句,但老师很忙,算了,就这样吧。

  我们站在教室外偷偷地看着儿子,被他发现了,我们强加笑容地和他挥了挥手,他也冲我们挥了挥手。这是儿子第一次一个人,以前从没有丢手过。其实我有点想流泪的冲动,但想想,儿子,你长大了,小翅膀需要慢慢地变硬。我想儿子一定以为我们会一直在门口看着他吧,所以才这么从容。我们曾想过儿子拉着我们的衣服不让我们走,哭着喊着,但没有,我们很欣慰,也很不舍,儿子很老实,从不和人打架和吵架,人家打他,他都是说:打人是不对的。不知道班里有没有调皮的小朋友会欺负他,老师会不会帮着他点。

  儿子,你长大了,在学校不比在家里,如果饭不够吃,一定要告诉老师,如果裤子拎不好,也要告诉老师呀。

  三岁了,儿子,你长大了,一岁前,你在襁褓里,慢慢地蹒跚学步,二岁前,你有时哭有时笑,三岁前,你也为你的调皮挨过爸爸妈妈的训斥和巴掌,但三个月前,爸爸在黑板上为你写了:记住,我才三岁,不可以打小孩哦!爸爸就是再生气也没有再打过你了……

  儿子,你知道吗?妈妈从没有放过你的手,你今天第一天上学,妈妈没有回家,而是选择在学校门口静静地等你放学。

  儿子,你知道吗?爸爸为你今天没有哭闹而感到骄傲!

  儿子!你长大了!加油!爸爸妈妈和所有爱你的家人都会为你今天踏上人生的第一步而感到无比自豪!

分享到:
  • 新闻广州越秀区委常委方大国已停职接受处理
  • 体育英超-范佩西帽子戏法曼联3-2逆转胜
  • 娱乐80后夫妻4年结婚7次离婚6次被吐槽奇葩
  • 财经成品油10日再迎调价窗口 每吨或涨500
  • 科技中移动不希望独上TD-LTE:欲结盟电信
  • 博客花总:私人飞机那些事儿 拍打能治百病?
  • 读书汪精卫贪二奶魂断上海 日女追星沦为性奴
  • 教育小升初“暗战”:女儿哭诉爸爸没本事
  • 育儿3成幼儿园拒乙肝宝宝 雷人暑假作业(图)
  • 健康接吻会传染感冒吗 男性也需要自检乳房
  • 女性2013秋冬最in趋势播报 首饰狂人40款单品
  • 尚品那些买酒庄的有钱人 葡萄酒为何没葡萄味
  • 星座漫画:12星座斗情敌 测试他撒谎吗
  • 收藏王刚称砸宝相当于杀人 1元龙币炒到20元
  • 神舟九号飞船发射升空
  • 穆巴拉克病重
  • 朝鲜将发射卫星
  • 印尼8.5级地震
  • 中菲舰船在黄岩岛对峙
  • 香港特首选举
  • 2012年全国两会
  • 中国工人苏丹遭劫持
    1. 1疑似广州国企高层与小三不雅视频曝光
    2. 2车祸微笑官员被指未坦诚公布名表数量
    3. 3实拍女子碰瓷勒索钱财 表演夸张全被记录
    4. 4实拍日本右翼街头辱骂殴打韩国人
    5. 5女子公车上用狗占座 老人欲坐下遭骂
    6. 6中国记者质问钓鱼岛归属致美发言人尴尬
    7. 7实拍日本调查团在钓鱼岛海域非法调查
    8. 880后小夫妻四年内结婚七次离婚六次
    9. 9实拍货车缺少右前轮瘸腿行驶百公里
    10. 10犯罪团伙搜索公务员照片合成艳照诈骗被抓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