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弹”冲向美领馆车辆

2012年09月04日03:19  现代快报

  巴基斯坦内政部以及美国国务院证实,当地时间9月3日,有2名美国人在一起针对美国驻北约的白沙瓦领事馆车辆的袭击中受伤。这起袭击事件共造成了2人死亡,19人受伤,其中包括为领事馆工作的2名美国人。至截稿时为止,尚未有组织声称对此负责。曾有消息称,有2名美国人被炸死,但美国方面表示没有美国公民遇难。目前美国公民已经撤离白沙瓦。

  袭击目标:

  美领馆车辆

  当地时间3日上午早高峰时刻,当一辆美国驻白沙瓦领事馆的车辆途经一处闹市区时,一辆装满炸药的汽车突然冲了上来,径直向领事馆的车辆冲去。顿时现场传出了巨大的爆炸声,人和车辆都被巨大的气流冲飞了起来,汽车陷入一片火海,到处都是汽车的玻璃碎片,现场还出现了一个硕大的地坑。

  受袭后人们四处奔跑求救,现场的电视画面显示,一辆运动型轿车被炸得面目全非,几乎扭曲成一团,车上的玻璃已经全部被炸飞。警察迅速封锁了现场,一方面运送救护伤员,另一方面则试图寻找是否还有其他爆炸物。在攻击发生后,当地电视台滚动播出一本边缘被火焰焚烧过,散落在现场的美国护照,显示有美国人在袭击中伤亡。

  说法迥异:

  美国人死亡?受伤?

  袭击事件发生之后,当地的一名巴方情报官员曾表示,有2名美国人在袭击中死亡,另有多人受伤,其中也包括2名美国人,这一消息甚至得到了巴信息部官员的证实。

  不过,巴基斯坦内政部随后发布了最新消息称并没有美国人在袭击中死亡。

  与此同时,美国国务院以及美国驻伊斯兰堡大使馆也先后出面辟谣,声称除了为美国驻当地领事馆工作的2名美国人和2名巴基斯坦人受伤之外,并没有美国人在袭击中遇难。

  根据当地医院的消息称,除了2名巴基斯坦人被炸死之外,另有19名受伤者,他们目前正在医院接受治疗。另有说法称,载有炸药的汽车是撞向联合国难民署在当地的一处办事机构,并且声称共有5人死亡,其中包括自杀袭击者。

  反恐部门介入调查之后认为,爆炸所使用的炸药达到110公斤左右,这正是为什么爆炸能够造成如此大的破坏及众多伤亡的原因。白沙瓦警方随后也表示,这是一起自杀式袭击事件,驾车者当场身亡,同时造成了另外一名路过的行人不幸身亡。

  凶手是谁?

  很可能是巴塔所为

  在袭击发生之后的第一时

  间,无任何组织或个人宣称对此负责,不过,从其所针对的目标以及所使用的大量炸药来看,这更像是巴基斯坦塔利班所为,其目的就在于制造更大的轰动效应和影响力,以逼迫美国人远离巴基斯坦。

  巴基斯坦塔利班一向视美国等西方势力为霸道强权,并与其为敌,欲将美国人赶出巴基斯坦。此前,巴塔也曾将在巴基斯坦的美国人和与美国合作反恐的巴基斯坦军警列为袭击目标,并发动过多起类似的袭击事件。

  事后,美国国务院发言人纽兰表示,美国政府将会与巴基斯坦当局进行充分的合作,对这起恐怖袭击事件展开调查,捉拿肇事者。据悉,美方为了安全起见,已在安全护卫的情况下,暂时撤离在该市的美国公民。

  时事快评

  巴塔改变了策略?

  白沙瓦是巴基斯坦最具有民族特色的城市,同时还是巴基斯坦西北边境省的首府。自从阿富汗战争爆发之后,特别是近年以来,它却成为了恐怖主义“藏污纳垢”的地方,变成了一个名副其实的“恐怖之都”。

  因为当地既可以轻易进入阿富汗,同时也可以躲藏到巴基斯坦境内,而且地形十分复杂。长期以来,无论是“基地”组织还是巴基斯坦塔利班,都与巴基斯坦军警、阿富汗军警进行着“躲猫猫”的游戏。

  2009年10月28日,白沙瓦的一个市场发生汽车炸弹爆炸袭击事件,曾造成至少80人死亡,200多人受伤,震惊一时。

  分析人士称,虽然再度传出了炸弹攻击的血腥事件,但是发生在巴基斯坦的这类死亡攻击,其实在近日已有显著的减少趋势。只是当局仍未确定如此短暂的平静现象,是因为塔利班受到强大的军事攻击压力而稍微收敛,还是该组织计划改变他们一贯的攻击策略。如果是,那么最新的攻击或许将预示着什么。

  就在此前不久,当地再度发生了美军无人机越境进入巴基斯坦发起攻击的事件,造成了数人死亡。舆论认为,这起越境攻击或许是一个重要的因素,因为它导致了巴塔不得不发起报复,尽管在此前沉寂了好一段时间。

  本报综合消息

分享到:
  • 新闻广州越秀区委常委方大国已停职接受处理
  • 体育英超-范佩西帽子戏法曼联3-2逆转胜
  • 娱乐80后夫妻4年结婚7次离婚6次被吐槽奇葩
  • 财经成品油10日再迎调价窗口 每吨或涨500
  • 科技中移动不希望独上TD-LTE:欲结盟电信
  • 博客花总:私人飞机那些事儿 拍打能治百病?
  • 读书汪精卫贪二奶魂断上海 日女追星沦为性奴
  • 教育小升初“暗战”:女儿哭诉爸爸没本事
  • 育儿3成幼儿园拒乙肝宝宝 雷人暑假作业(图)
  • 健康接吻会传染感冒吗 男性也需要自检乳房
  • 女性2013秋冬最in趋势播报 首饰狂人40款单品
  • 尚品那些买酒庄的有钱人 葡萄酒为何没葡萄味
  • 星座漫画:12星座斗情敌 测试他撒谎吗
  • 收藏王刚称砸宝相当于杀人 1元龙币炒到20元
  • 神舟九号飞船发射升空
  • 穆巴拉克病重
  • 朝鲜将发射卫星
  • 印尼8.5级地震
  • 中菲舰船在黄岩岛对峙
  • 香港特首选举
  • 2012年全国两会
  • 中国工人苏丹遭劫持
    1. 1疑似广州国企高层与小三不雅视频曝光
    2. 2车祸微笑官员被指未坦诚公布名表数量
    3. 3实拍女子碰瓷勒索钱财 表演夸张全被记录
    4. 4实拍日本右翼街头辱骂殴打韩国人
    5. 5女子公车上用狗占座 老人欲坐下遭骂
    6. 6中国记者质问钓鱼岛归属致美发言人尴尬
    7. 7实拍日本调查团在钓鱼岛海域非法调查
    8. 880后小夫妻四年内结婚七次离婚六次
    9. 9实拍货车缺少右前轮瘸腿行驶百公里
    10. 10犯罪团伙搜索公务员照片合成艳照诈骗被抓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