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政府车辆白沙瓦遇炸

2012年09月04日03:39  山东商报

  一辆美国政府的汽车3日在巴基斯坦开伯尔—普什图省首府白沙瓦遭遇汽车炸弹袭击,至少4人死亡、19人受伤。巴基斯坦地方官员说,两名美国公民在爆炸中丧生。美国使馆一名官员随后说,没有收到美国人死亡的报告。

  遇炸:美国领馆惊魂

  就汽车炸弹袭击细节,警方和目击者说法不一致。

  一些警官说,那辆汽车当天离开美国驻白沙瓦领事馆,在警方护送下行驶至一处遍布国际机构办事处的区域,受到一辆载有爆炸物的汽车撞击,发生爆炸。一些目击者和救援人员却告诉媒体记者,一辆停放在路边的汽车爆炸。一名记者在现场看到,爆炸致使地面出现一道裂缝,两辆停在附近的汽车损毁,4座建筑物的外墙损坏。

  当地居民伊尔凡汗告诉美联社记者,爆炸发生时他身处附近一家商店。“我慌乱中回头,看到烟雾和尘土。我和其他人跑到现场,看到两辆汽车损毁,一辆较大的汽车起火。”

  当地电视台画面显示,一辆运动型多功能车完全烧毁。警官佩尔韦兹汗说,那就是美国政府的汽车。

  白沙瓦警方爆炸物专家阿卜杜勒·哈克估计,袭击使用了110公斤炸药。

  伤亡:造成4死19伤

  白沙瓦警方说,四人在爆炸中丧生、19人受伤,包括一些外国人。

  居民伊尔凡汗说,看到一名死者躺在运动型多功能车附近,另一名外国人受伤。“我们把一名伤员和死者搬上一辆私人车,附近还有更多伤员。”

  目击者瓦基德·阿里看到一名外国人伤势严重,把那名外国人送入一辆汽车。

  警官贾韦德汗说,一辆汽车抵达现场,可能是美国驻白沙瓦领事馆的车,带走受伤外国人。一些护送美方车辆的警察受伤,现场发现一本美国护照。

  罕见:针对美国目标

  就死者中是否有美国公民,巴基斯坦地方官员与美国使馆官员说法不一。

  开伯尔—普什图省新闻部长米安·伊夫特哈尔·侯赛因说,爆炸致使两名美国公民丧生,两名护送车辆的警察受伤。

  他推测,非法武装人员发动袭击,以警告外国人身处白沙瓦不安全。

  美国驻巴基斯坦大使馆一名发言人随后否认侯赛因的说法,称美方没有收到美国公民死亡的报告。

  一些分析师说,白沙瓦是巴基斯坦西北部重镇,靠近巴基斯坦与阿富汗边界和巴基斯坦西北部部族地区,巴基斯坦塔利班武装人员和“基地”组织成员活跃,近年来多次发动爆炸袭击,只是针对美国目标的袭击不常见。 新华社特稿

分享到:
  • 新闻广州越秀区委常委方大国已停职接受处理
  • 体育美网-费德勒进8强 纳达尔因伤无缘中国行
  • 娱乐80后夫妻4年结婚7次离婚6次被吐槽奇葩
  • 财经成品油10日再迎调价窗口 每吨或涨500
  • 科技中移动不希望独上TD-LTE:欲结盟电信
  • 博客花总:私人飞机那些事儿 拍打能治百病?
  • 读书汪精卫贪二奶魂断上海 日女追星沦为性奴
  • 教育小升初“暗战”:女儿哭诉爸爸没本事
  • 育儿3成幼儿园拒乙肝宝宝 雷人暑假作业(图)
  • 健康接吻会传染感冒吗 男性也需要自检乳房
  • 女性2013秋冬最in趋势播报 首饰狂人40款单品
  • 尚品那些买酒庄的有钱人 葡萄酒为何没葡萄味
  • 星座漫画:12星座斗情敌 测试他撒谎吗
  • 收藏王刚称砸宝相当于杀人 1元龙币炒到20元
  • 神舟九号飞船发射升空
  • 穆巴拉克病重
  • 朝鲜将发射卫星
  • 印尼8.5级地震
  • 中菲舰船在黄岩岛对峙
  • 香港特首选举
  • 2012年全国两会
  • 中国工人苏丹遭劫持
    1. 1疑似广州国企高层与小三不雅视频曝光
    2. 2车祸微笑官员被指未坦诚公布名表数量
    3. 3实拍女子碰瓷勒索钱财 表演夸张全被记录
    4. 4实拍日本右翼街头辱骂殴打韩国人
    5. 5女子公车上用狗占座 老人欲坐下遭骂
    6. 6中国记者质问钓鱼岛归属致美发言人尴尬
    7. 7实拍日本调查团在钓鱼岛海域非法调查
    8. 880后小夫妻四年内结婚七次离婚六次
    9. 9实拍货车缺少右前轮瘸腿行驶百公里
    10. 10犯罪团伙搜索公务员照片合成艳照诈骗被抓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