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师女生晾衣失足三楼坠落

2012年09月04日04:19  济南时报
山师女生晾衣失足三楼坠落

女生从此处坠落 记者王晓芳 摄□本报记者 王晓芳“一名学生晾衣服时不小心掉下楼了!”9月3日13:30左右,山东师范大学校本部一名大二女生在宿舍晾衣服时不慎从3楼坠落,随后被送入千佛山医院。据主治医生透露,该女生目前意识比较清醒,只是左脚脚踝发生骨折,需留院观察两天。

  现场探访

  晾衣绳已断,掉落衣服散乱

  3日14:30,记者来到山东师范大学1号宿舍楼,记者询问几位过路同学是否知道刚刚有同学不慎坠楼一事,他们的回答是“不知道”、“不清楚”。记者看到,由于刚开学,宿舍楼外挂满了晾晒的衣服和被子,唯独刚刚发生事故的3楼有些“空荡荡”。在3楼西头第二个宿舍的窗外,有几件衣服散落在平台上,晾衣服的绳子已经断了。记者赶到时,学校维修人员正在整理新的晾衣绳。“我就听见‘砰’的一声,也没在意,回过神来就看见很多人围在那儿。”一位在宿舍附近施工的工作人员说。随后,这位施工人员带着记者来到女生坠落的地方。记者看到,地面上有一摊血迹,还没有清扫。

  据记者了解,坠楼的女生是山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院大二的学生,洗完衣服在平台晾衣服时不小心摔下了楼。“她的头部摔破了,不过好像还算清醒,接着120就把她拉走了。”这位施工人员说。

  受伤情况

  头部有创伤、左脚踝骨折,意识清醒

  3日15:30,记者来到千佛山医院外科急诊观察室。记者看到,这位女生虽然头部有创伤,但意识还算清醒。同宿舍的几位女生正在陪护。“她的状态不错,意识也很清醒,只是左脚脚踝骨折,需要打石膏恢复2—3个月,目前也没有发现胸闷憋气等症状,但需要暂时留院观察两天。”负责治疗坠楼女生的主治医生向记者介绍道。

  争议焦点

  若无防护措施,学校应承担一定的责任

  记者了解到,1号楼并没有阳台,学生晾衣服只能依靠窗外的一根绳子,虽然每层楼外有一个约50厘米宽的平台,但平台并无任何防护措施。“有时候我们晾的衣服经常掉在外面的台子上,就只能爬出窗外去捡,每次都很害怕,觉得很危险。”一位学生说,“这个女生(没有生命危险)实在是太幸运了,这也给我们提个醒,以后一定要小心。校方能否想想办法,增加防护设施。”

  山东德衡律师事务所李兴律师认为,伤者是失足从3楼坠落,宿舍窗户平台的防护措施是否到位是争议的焦点。如果有防护措施且符合安全标准,那么学校应该是尽到了安全防范义务;如果防护设施不足,或者存在破损或者无防护设施等,学校对伤者的坠楼就存在过失,应当承担一定的责任。

分享到:
  • 新闻广州越秀区委常委方大国已停职接受处理
  • 体育美网-费德勒进8强 纳达尔因伤无缘中国行
  • 娱乐80后夫妻4年结婚7次离婚6次被吐槽奇葩
  • 财经成品油10日再迎调价窗口 每吨或涨500
  • 科技中移动不希望独上TD-LTE:欲结盟电信
  • 博客花总:私人飞机那些事儿 拍打能治百病?
  • 读书汪精卫贪二奶魂断上海 日女追星沦为性奴
  • 教育小升初“暗战”:女儿哭诉爸爸没本事
  • 育儿3成幼儿园拒乙肝宝宝 雷人暑假作业(图)
  • 健康接吻会传染感冒吗 男性也需要自检乳房
  • 女性2013秋冬最in趋势播报 首饰狂人40款单品
  • 尚品那些买酒庄的有钱人 葡萄酒为何没葡萄味
  • 星座漫画:12星座斗情敌 测试他撒谎吗
  • 收藏王刚称砸宝相当于杀人 1元龙币炒到20元
  • 神舟九号飞船发射升空
  • 穆巴拉克病重
  • 朝鲜将发射卫星
  • 印尼8.5级地震
  • 中菲舰船在黄岩岛对峙
  • 香港特首选举
  • 2012年全国两会
  • 中国工人苏丹遭劫持
    1. 1疑似广州国企高层与小三不雅视频曝光
    2. 2车祸微笑官员被指未坦诚公布名表数量
    3. 3实拍女子碰瓷勒索钱财 表演夸张全被记录
    4. 4实拍日本右翼街头辱骂殴打韩国人
    5. 5女子公车上用狗占座 老人欲坐下遭骂
    6. 6中国记者质问钓鱼岛归属致美发言人尴尬
    7. 7实拍日本调查团在钓鱼岛海域非法调查
    8. 880后小夫妻四年内结婚七次离婚六次
    9. 9实拍货车缺少右前轮瘸腿行驶百公里
    10. 10犯罪团伙搜索公务员照片合成艳照诈骗被抓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