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路远:放飞游戏梦想

2012年09月04日04:59  中国青年报

  2001年春节,陈路远和公司里的几个同事没有回家过年,六七个小伙子窝在办公室里,商量公司未来的发展方向。本打算开7天会的团队因为一款网络游戏,疯狂练级。7天之后,会议没有开,陈路远和他的团队却“玩”出了一个商业奇迹。

  如果没有1999年4月份的一个决定,陈路远或许还在福建省卫生厅,继续和医疗设备打交道。那一年,堂兄回国,同他聊起未来的互联网发展潮流,想找人合力办公司。短短十几分钟,陈路远就做了一个决定:放弃原先在省卫生厅安稳清闲的工作,辞职下海。那时的陈路远,对互联网兴趣正浓,“也没有多想,就觉得如果每天都能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应该很好玩”。

  好玩的事情做起来可并不轻松,在网龙初创的日子里,陈路远没有周末,没有假期,一周工作7天,每天工作16个小时。经营公司和他所学的电子机械专业差别很大,通常是在结束了白天的工作后,还要继续阅读与经营、财务相关的书籍。

  在此期间,他也慢慢摸出了门道,“只有自己多看多学习,在机会来临的时候,才会更快的带领大家找准方向”。即便如此,到2000年年底,网龙仍经常面临需要借钱来给员工发工资的情况,这让陈路远总是失眠。

  2001年春节,核心团队利用长假凑在一起谋划公司的未来,闲谈中,一位同事向大家推荐最近风靡网络的一款游戏《石器时代》,一向爱玩游戏的陈路远来了兴致,“图形是2D的,画面很Q,人物也很萌”,这是他玩的第一款图形化的网络游戏。在那个还需要拨号上网的年代,网游吸引着这个认真工作的团队认认真真地玩了7天游戏。

  春节后,这群在之前还有些沮丧的年轻人来了精神,既然网络游戏让人如此着迷,能够满足人们对娱乐、交流、互动的需求,网龙可不可以去做网络游戏的研发?陈路远算了一下公司的账,40多万元勉强够公司支撑一年,拿出来做游戏开发,很有可能输得彻底。

  同年2月,网龙开始招兵买马,10月份游戏版本确定,取名为《幻灵游侠》并开始内部测试,2002年元旦开放公开测试,3月第一次收费。很快,网龙收到了渠道商打来的第一批300万元的预付款。这个开始时充满悬念的决定,让网龙扭亏为盈,一跃成为中国网络游戏行业的领跑者,“能成功,大概就是在实现梦想的路上比别人多坚持了一天”。

  陈路远从童年开始,就常伴电脑和游戏,因为热爱,他总能玩出点门道来。而从大学所学专业到毕业后从事的工作,陈路远就这样一路沿着自己的兴趣,边走边“玩”。

  作为网络游戏的研发企业,网龙的理念是“让平均年龄在26岁的员工在游戏中工作,在工作中游戏”,这样的理念也让陈路远有了更大的游戏场所。公司里的水池通向地下室,可以背着一身行头玩潜水;二楼到一楼不走楼梯,通过消防管道帅气的“从天而降”;开会的时候可以把地点定在游泳池,会后就在游泳池边露天烧烤。在这里,老男孩陈路远和他同样年轻的团队一起,让游戏梦想照进现实。

  微寄语

  放飞自己的梦想,年轻是最大的资本。

分享到:
  • 新闻广州越秀区委常委方大国已停职接受处理
  • 体育美网-费德勒进8强 纳达尔因伤无缘中国行
  • 娱乐80后夫妻4年结婚7次离婚6次被吐槽奇葩
  • 财经成品油10日再迎调价窗口 每吨或涨500
  • 科技中移动不希望独上TD-LTE:欲结盟电信
  • 博客花总:私人飞机那些事儿 拍打能治百病?
  • 读书汪精卫贪二奶魂断上海 日女追星沦为性奴
  • 教育小升初“暗战”:女儿哭诉爸爸没本事
  • 育儿3成幼儿园拒乙肝宝宝 雷人暑假作业(图)
  • 健康接吻会传染感冒吗 男性也需要自检乳房
  • 女性2013秋冬最in趋势播报 首饰狂人40款单品
  • 尚品那些买酒庄的有钱人 葡萄酒为何没葡萄味
  • 星座漫画:12星座斗情敌 测试他撒谎吗
  • 收藏王刚称砸宝相当于杀人 1元龙币炒到20元
  • 神舟九号飞船发射升空
  • 穆巴拉克病重
  • 朝鲜将发射卫星
  • 印尼8.5级地震
  • 中菲舰船在黄岩岛对峙
  • 香港特首选举
  • 2012年全国两会
  • 中国工人苏丹遭劫持
    1. 1疑似广州国企高层与小三不雅视频曝光
    2. 2车祸微笑官员被指未坦诚公布名表数量
    3. 3实拍女子碰瓷勒索钱财 表演夸张全被记录
    4. 4实拍日本右翼街头辱骂殴打韩国人
    5. 5女子公车上用狗占座 老人欲坐下遭骂
    6. 6中国记者质问钓鱼岛归属致美发言人尴尬
    7. 7实拍日本调查团在钓鱼岛海域非法调查
    8. 880后小夫妻四年内结婚七次离婚六次
    9. 9实拍货车缺少右前轮瘸腿行驶百公里
    10. 10犯罪团伙搜索公务员照片合成艳照诈骗被抓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