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人关系

2012年09月04日04:59  中国青年报

  她坐到我对面,告诉我必须要离婚。我问为什么,她说:他从不在意我。根据?当然有。

  他一年360天做饭,却没有一天做她爱吃的东西,甚至会做出韭菜炒白菜这样奇妙的搭配;他从不哄她,总是逼她奋斗,最后她成了女强人,他却一事无成,干着每月3000块的营生。她介绍工作给他,他消极怠工,不愿尝试。

  然后,她遇到了另一个男人,能把饭喂到她嘴里去的男人,在她上晚班时等他4个小时的男人,想着法子陪她玩儿的男人。这个男人的出现使她身为女人的潜能发挥到极致,她变得爱皱眉爱撒娇,眼神迷离身段柔纤,似乎一天也不愿与他分离。

  离婚,成了她唯一的选择。她并不怕把这选择公之于世。与他生活的二十几年,他都是由着她的性子,即便她提出离婚,他也态度很好地说:“你可以去找,找到好的我们再分。”而她对他,冥冥中却有一丝不忍,她曾想要料理好他的后半生,重新买个房子给他,并赚足够的钱留给他。别人都说:“你对他,倒是负责的。”

  她淡淡一笑。他们的恩爱,有恩无爱,只差一步。这一步,她希望他迈过去,可是他却永远都不会。

  她同他一起去见心理医生,哪知道在医生面前,他神情坦荡地谈着婚姻。他说婚姻就是这个样子,一个主内一个必须主外,他说她早晨出门前要把几套衣服摊在床上,他要花几小时清理她搞乱的家,他还要做饭,一日三餐,寒暑不断。对于逼她成为女强人,他自有自己的看法。他说:“在几年前我发生过一次车祸,在生死一线之间我想清楚一个道理,一定要让她独立,否则我不在她身边她就会成为最不幸的人。而现在,她名利双收,光彩照人,还不都是我塑造的结果?”她惨淡地笑了:“可我,要的不是这个。你能不能真正地关心我,如果你关心我,就会探探洗脚水的凉热,就会知道我喜欢吃什么,而不是每天应付着。你能不能偶尔腻在我身上,让我尝尝被需要的感觉?你的无视,会把我往别人那里推。”

  又是辩论。心理医生告诉她:有一种人,总是冷漠地对一切都闭上眼睛、视而不见,那是因为他对幸福充满了无力感。近乡情怯,越是心疼的人越难以面对。得了这样的男人其实也是福,只是这种福太琐碎,需要用心去品味。

  没有经过大的挫折,向往爱情和浪漫,当然品味不到这种福。在她心中,他是冷的,一个连亲热都不积极的男人,真的值得留恋吗?经过反复考虑,她还是决定离开他,她把这个决定告诉他,他也没有半分的意外。

  很快拿到离婚证,但他说需要一个适应过程,所以两人仍住在一处。此时,她与那个热情的男子感情稳健,得到双亲的祝福,就要牵手人生。她决定给他半年时间过渡,可是内心里,真正过不去的,反而是她自己。她开始考虑财产问题,发现自己不愿带走一分钱,她的钱只能交给他才放心。她又开始新一轮的谈判,反复地重申她的要求,她所要的关爱等等。她的话却还是没起效,他对她说:那证书不过是个形式,我们俩的婚姻就拆不散。她发现,他好像什么也不变,却还是牢牢掌握着她,而这,正是她不甘心的地方。

  她终于还是离开了他,但把所有的财产都交给了他,当然,还有孩子。他说你可以去飞,飞得不好再回来,这里永远是你的家。她背过头去,眼泪簌簌而下。她想她终于还是没有改变他,他们的关系,只能是亲人关系。

  可惜的是,没有改变他,她也没能改变自己。这也许就是一个现代女性,对自己的宠腻吧。

  管它成功还是失败,那必然又是一场新鲜的遭遇。

分享到:
  • 新闻广州越秀区委常委方大国已停职接受处理
  • 体育美网-费德勒进8强 纳达尔因伤无缘中国行
  • 娱乐80后夫妻4年结婚7次离婚6次被吐槽奇葩
  • 财经成品油10日再迎调价窗口 每吨或涨500
  • 科技中移动不希望独上TD-LTE:欲结盟电信
  • 博客花总:私人飞机那些事儿 拍打能治百病?
  • 读书汪精卫贪二奶魂断上海 日女追星沦为性奴
  • 教育小升初“暗战”:女儿哭诉爸爸没本事
  • 育儿3成幼儿园拒乙肝宝宝 雷人暑假作业(图)
  • 健康接吻会传染感冒吗 男性也需要自检乳房
  • 女性2013秋冬最in趋势播报 首饰狂人40款单品
  • 尚品那些买酒庄的有钱人 葡萄酒为何没葡萄味
  • 星座漫画:12星座斗情敌 测试他撒谎吗
  • 收藏王刚称砸宝相当于杀人 1元龙币炒到20元
  • 神舟九号飞船发射升空
  • 穆巴拉克病重
  • 朝鲜将发射卫星
  • 印尼8.5级地震
  • 中菲舰船在黄岩岛对峙
  • 香港特首选举
  • 2012年全国两会
  • 中国工人苏丹遭劫持
    1. 1疑似广州国企高层与小三不雅视频曝光
    2. 2车祸微笑官员被指未坦诚公布名表数量
    3. 3实拍女子碰瓷勒索钱财 表演夸张全被记录
    4. 4实拍日本右翼街头辱骂殴打韩国人
    5. 5女子公车上用狗占座 老人欲坐下遭骂
    6. 6中国记者质问钓鱼岛归属致美发言人尴尬
    7. 7实拍日本调查团在钓鱼岛海域非法调查
    8. 880后小夫妻四年内结婚七次离婚六次
    9. 9实拍货车缺少右前轮瘸腿行驶百公里
    10. 10犯罪团伙搜索公务员照片合成艳照诈骗被抓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