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穿行小区须缴10元办通行证

2012年09月04日05:19  西安晚报

  本报讯 (记者王海鹏 实习生王晶) 今年9月1日起,西安车辆厂东花园小区物业突然锁了小区的北大门,要求小学生办理学生通行证才能通过。昨日,有家长气愤不已砸开门锁。对此,小区物业办负责人说,他们小区不是自由市场,这样随意出入,业主安全难以保障。

  目击:为接孩子 家长砸开门锁接学生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建章路花园东街的东花园小区,小区正对着大门有一条横贯小区南北的水泥道路。沿着这条路走到头就是小区的北大门,两扇铁门上着锁,铁门外就是西安车辆小学。正值小学放学的时间,几位家长只能从两扇大门之间的缝隙中挤出去接孩子。

  眼看学生越来越多,一位老人捡起一块砖头,三两下就把门上的锁砸开了,看到门开了,很多家长带着孩子从这里通过。砸锁的老人姓石,他告诉记者,这个大门是9月1日锁上的,他家住在东花园小区附近,孙女在车辆小学上四年级,以前这条路是专门修给孩子们上学用的,现在东花园小区却不让他们通行了,而且还要求小区的孩子办理学生通行证才能通过。

  “以前从小区这条路穿行6分钟就能到学校,现在绕到建章路走需要半个多小时。”准备接孩子的郭女士告诉记者,她的孩子正在上二年级,从建章路绕行让她很不放心。“那条路车辆又多又窄,这么小的孩子走真的可危险了。”

  小区住户:这是变相要收买路钱

  记者从小区宣传栏上贴出的一则物业公司的通知上看到:为方便小区(一、二、三期)住户的孩子上学,小区在一期设置了北门,给上学的孩子们带来了便利,但同时也给小区的公共秩序管理带来了很多问题。针对住户们的强烈要求,物业公司决定从今年9月1日起,对小区北门限时开放,住户的小孩凭学生通行证通行,而发放通行证的范围仅限于本小区一、二期的住户。

  “这明显是变相收买路钱。”小区一位女住户向记者展示了她刚刚办好的通行证,她说,这条路本来就是小区公共道路,主要是为方便本小区的孩子上学,物业公司用这样的办法限制非本小区的住户和孩子无可厚非,但让他们这些居住在小区里的住户掏10元钱为孩子办理通行证,而且只能使用一年,明显有乱收费的嫌疑。

  物业办:这是为居民安全考虑的

  昨日下午,记者再次来到东花园小区门口见到了新区物业办负责人吴主任。

  提起办理通行证一事,吴主任也满腹委屈,“我们小区情况比较特殊,管理起来也有很多问题。车辆小学以前是我们厂的子弟小学,小区里修这条路就是为了方便孩子们上下学,但是这两年学校被剥离出去了,隶属于未央区教育局,在里面上学的不只是车辆厂职工的子女,还有附近小区、农村的孩子,他们都从小区穿行,一到放学,家长来接孩子,小区门前的路都被堵住了,小区里面也跑着三轮车、摩托车,给小区带来了安全隐患。”

  吴主任说,考虑到孩子的安全问题和小区内住户的合法权益,他们就决定给小区内职工子女办理通行证,非小区人员不得从此通行。而关于办理通行证需要交纳10元钱,吴主任说,这只是工本费,考虑到有些孩子可能会转学或者毕业,因此每年都要进行更换。

分享到:
  • 新闻广州越秀区委常委方大国已停职接受处理
  • 体育美网-费德勒进8强 纳达尔因伤无缘中国行
  • 娱乐80后夫妻4年结婚7次离婚6次被吐槽奇葩
  • 财经成品油10日再迎调价窗口 每吨或涨500
  • 科技中移动不希望独上TD-LTE:欲结盟电信
  • 博客花总:私人飞机那些事儿 拍打能治百病?
  • 读书汪精卫贪二奶魂断上海 日女追星沦为性奴
  • 教育小升初“暗战”:女儿哭诉爸爸没本事
  • 育儿3成幼儿园拒乙肝宝宝 雷人暑假作业(图)
  • 健康接吻会传染感冒吗 男性也需要自检乳房
  • 女性2013秋冬最in趋势播报 首饰狂人40款单品
  • 尚品那些买酒庄的有钱人 葡萄酒为何没葡萄味
  • 星座漫画:12星座斗情敌 测试他撒谎吗
  • 收藏王刚称砸宝相当于杀人 1元龙币炒到20元
  • 神舟九号飞船发射升空
  • 穆巴拉克病重
  • 朝鲜将发射卫星
  • 印尼8.5级地震
  • 中菲舰船在黄岩岛对峙
  • 香港特首选举
  • 2012年全国两会
  • 中国工人苏丹遭劫持
    1. 1疑似广州国企高层与小三不雅视频曝光
    2. 2车祸微笑官员被指未坦诚公布名表数量
    3. 3实拍女子碰瓷勒索钱财 表演夸张全被记录
    4. 4实拍日本右翼街头辱骂殴打韩国人
    5. 5女子公车上用狗占座 老人欲坐下遭骂
    6. 6中国记者质问钓鱼岛归属致美发言人尴尬
    7. 7实拍日本调查团在钓鱼岛海域非法调查
    8. 880后小夫妻四年内结婚七次离婚六次
    9. 9实拍货车缺少右前轮瘸腿行驶百公里
    10. 10犯罪团伙搜索公务员照片合成艳照诈骗被抓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