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引进外资法律知识研究部署当前重点工作

2012年09月04日05:19  西安晚报

  本报讯 (记者 程慧) 3日下午,市长董军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就《引进外商投资的有关法律问题》进行集体学习,并对当前重点工作做出安排部署。

  受市政府邀请,陕西英博律师事务所主任朱政为参会人员讲授了《引进外商投资的有关法律问题》。在约一个小时的讲座中,朱政联系当前实际,从四个方面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政府行为在引进外资过程中的法律效力及法律风险、引进外资的法律环境问题、外资审批的主要法律问题等,并重点讲解了我市引进外资中存在问题的应对策略。

  会议指出,引进外商投资是我市经济发展的重要手段,也是我市建设国际化大都市的重要方面。随着西安建设国际化大都市进程的加快,引进外资工作在我市经济发展中占据了很大比重。重视引进外资工作,进一步营造良好的投资法律环境,是政府现在和今后工作的重中之重。

  会议强调,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要坚持科学发展观,拓新引资观念,把握政策方向,高度重视引进外资工作,严格遵守引进外资的有关法律、法规、政策,坚持依法招商、诚信招商;要结合各自职责,切实改善工作作风,坚持依法行政,提高管理水平和办事效率,将改善投资环境作为重中之重,将提供服务作为招商引资工作的根本定位,共同营造开放透明的法治环境、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和稳定有序的经营环境,努力打造优良的招商平台和投资环境;政府相关部门要加强引导,提高投资回报率,提高引进外资服务水平,积极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加强企业“落地”后续服务和管理,做到“招得进”、“留得住”,推动我市引进外资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还对我市当前重点工作进行了研究和部署。会议强调,目前已进入三季度的最后一个月,我市的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进展顺利,但保增长的形势依然严峻,对此,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切实把全年目标任务的完成当做头等大事,抓紧抓好。

  会议要求,市级相关部门和各区县、开发区要在近期召开经济运行分析会,对照目标,查找问题,研究措施,努力推动各项工作顺利开展。从市级层面讲,当前在经济工作方面一是要切实抓好渭北工业区三个组团的机构设置和任务分解,需要启动的重点工作要抓紧启动,特别是工业区的基础设施项目要尽快开工,同时,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吸引符合条件的工业项目入区发展。二是要切实抓好汉长安城的保护工作,要利用汉长安城国家大遗址保护特区挂牌的契机,对近期的重点工作做出具体安排并尽快实施。三是年初确定的三个“副中心”城市建设,涉及的区县要抓紧推进,特别是基础设施建设要有实质性进展,同时,列入省级考核范围的六个重点示范镇建设也要按照既定目标稳步推进。在城市管理工作方面一是要在巩固前一段工作成果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大缓堵保畅工作力度,促进交通秩序的持续好转。二是要继续抓好建筑垃圾清运车治理工作,保持力度不减,认真落实各项整治措施,确保建筑渣土清运市场安全有序。三是要高度重视城市防涝工作,近期降水相对集中,各级各部门要继续抓好防汛措施落实,确保城市安全。在社会管理工作方面,各区县、开发区要严格按照属地管理原则,高度重视并切实抓好维稳工作,确保社会稳定。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有关事项。

分享到:
  • 新闻广州越秀区委常委方大国已停职接受处理
  • 体育美网-费德勒进8强 纳达尔因伤无缘中国行
  • 娱乐80后夫妻4年结婚7次离婚6次被吐槽奇葩
  • 财经成品油10日再迎调价窗口 每吨或涨500
  • 科技中移动不希望独上TD-LTE:欲结盟电信
  • 博客花总:私人飞机那些事儿 拍打能治百病?
  • 读书汪精卫贪二奶魂断上海 日女追星沦为性奴
  • 教育小升初“暗战”:女儿哭诉爸爸没本事
  • 育儿3成幼儿园拒乙肝宝宝 雷人暑假作业(图)
  • 健康接吻会传染感冒吗 男性也需要自检乳房
  • 女性2013秋冬最in趋势播报 首饰狂人40款单品
  • 尚品那些买酒庄的有钱人 葡萄酒为何没葡萄味
  • 星座漫画:12星座斗情敌 测试他撒谎吗
  • 收藏王刚称砸宝相当于杀人 1元龙币炒到20元
  • 神舟九号飞船发射升空
  • 穆巴拉克病重
  • 朝鲜将发射卫星
  • 印尼8.5级地震
  • 中菲舰船在黄岩岛对峙
  • 香港特首选举
  • 2012年全国两会
  • 中国工人苏丹遭劫持
    1. 1疑似广州国企高层与小三不雅视频曝光
    2. 2车祸微笑官员被指未坦诚公布名表数量
    3. 3实拍女子碰瓷勒索钱财 表演夸张全被记录
    4. 4实拍日本右翼街头辱骂殴打韩国人
    5. 5女子公车上用狗占座 老人欲坐下遭骂
    6. 6中国记者质问钓鱼岛归属致美发言人尴尬
    7. 7实拍日本调查团在钓鱼岛海域非法调查
    8. 880后小夫妻四年内结婚七次离婚六次
    9. 9实拍货车缺少右前轮瘸腿行驶百公里
    10. 10犯罪团伙搜索公务员照片合成艳照诈骗被抓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