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Expo超级店”加速苏宁科技转型

2012年09月04日05:48  龙虎网

  龙虎网讯(通讯员 小樊)苏宁电器昨天召开发布会,宣布正式推出全新一代实体零售门店——苏宁Expo超级店(简称苏宁超级店)。苏宁超级店经营品类涵盖3C、传统家电、图书、百货、日用品、金融产品、虚拟产品等,并集合创新商业设计、智能服务升级,营造出全新购物体验,完美诠释苏宁实体零售的“科技转型”,将是苏宁未来的主力型门店。

  拓展百货、日用品,“超电器化”品类经营

  今年全国“两会”期间,苏宁电器董事长张近东明确表示“要把苏宁电器中电器两个字去掉”,预示了苏宁新一轮转型的加速。苏宁超级店的推出,意味着苏宁线下实体零售全面开启“去电器”进程。

  苏宁超级店经营品类涵盖17大类、国内外2000大品牌,在3C、家电的基础上,增加百货、日用、虚拟产品等,SKU数量超过10万,产品出样总量超过40万,是对传统家电零售业态的全面突破,能够真正实现一站式购物。此外,超级店还设置“青奥会”特许产品、金融虚拟产品等多个主题销售区,为消费者提供家装家电、健身休闲、汽车用品、金融服务等20多种整体解决方案。

  信息化技术应用,云服务智能体验

  苏宁的“科技转型智慧服务”,强调以科技创新提升服务体验。据了解,苏宁超级店营业人员都将配备智能手持终端,可随时随地完成价格查询、库存查询、消费订单制作等工作,简化购物流程。与此同时,超级店内的信息化应用进一步提升:率先引进“电子价签”,优化价格管理和消费者服务体验;全店覆盖WIFI热点,为消费者体验店内电视、电脑、手机等智能终端提供了网络硬件条件;店面采用了热度分析系统、客流计数系统、消费者体验次数等数据,持续提升店面经营质量。

  苏宁电器总裁金明介绍,苏宁超级店是实体零售实践“科技转型智慧服务”战略的开始,除大量的信息技术应用,还将带来超前的云服务体验。

  全新店面标准,人性化时尚设计

  发布会现场,项目总监Mr.Craig Davenport介绍:“超级店围绕科技(technological)、丰富(Bountiful)、简洁(Easy)、时尚(Fashionable)的设计理念,在外立面、店面环境、功能体验区、动线导引等方面采用了全球最流行设计元素和国际前沿设计标准。”

  苏宁超级店的商品陈列、专区设计、室内照明、中央空调温度设定均遵守国际标准并符合中国消费者特点。店内楼层布局合理、功能专区分类清晰,3米超宽主通道和产品主分类标志、品牌标志、促销标志、体验区标识、服务区标识等多层次的环境导引系统,清晰设定了消费者的购物路径。

  此外,苏宁超级店还有产品体验区、儿童游乐区、餐饮休闲区等,升级消费者购物体验。

  3年400店,助力线上线下融合

  据悉,9月下旬,北京联想桥、上海长宁、广州达镖国际、南京商茂广场等4家苏宁核心旗舰门店将率先升级为首批“苏宁Expo超级店”。根据规划,除首批4家超级店外,苏宁2012年还将在天津、重庆、长沙等城市开设16家超级店,3年内计划改造升级400家。

  金明透露,在公司“旗舰店+互联网”的战略下,“超级店”作为苏宁旗舰店的最高形态,承载着苏宁线下丰富品类、智能体验、科技转型的重任,对于提升单店经营质量,实践线上线下融合新模式都有重要意义。

  业内专家分析,苏宁“线上+线下”相互融合,全方位满足消费者不同购物体验的需求,是对商业模式的颠覆和管理体系的重塑,重新定义了零售业全新的模式和标准。

  来源:南京日报编辑:朱琳

分享到:
  • 新闻广州越秀区委常委方大国已停职接受处理
  • 体育美网-费德勒进8强 纳达尔因伤无缘中国行
  • 娱乐80后夫妻4年结婚7次离婚6次被吐槽奇葩
  • 财经成品油10日再迎调价窗口 每吨或涨500
  • 科技中移动不希望独上TD-LTE:欲结盟电信
  • 博客花总:私人飞机那些事儿 拍打能治百病?
  • 读书汪精卫贪二奶魂断上海 日女追星沦为性奴
  • 教育小升初“暗战”:女儿哭诉爸爸没本事
  • 育儿3成幼儿园拒乙肝宝宝 雷人暑假作业(图)
  • 健康接吻会传染感冒吗 男性也需要自检乳房
  • 女性2013秋冬最in趋势播报 首饰狂人40款单品
  • 尚品那些买酒庄的有钱人 葡萄酒为何没葡萄味
  • 星座漫画:12星座斗情敌 测试他撒谎吗
  • 收藏王刚称砸宝相当于杀人 1元龙币炒到20元
  • 神舟九号飞船发射升空
  • 穆巴拉克病重
  • 朝鲜将发射卫星
  • 印尼8.5级地震
  • 中菲舰船在黄岩岛对峙
  • 香港特首选举
  • 2012年全国两会
  • 中国工人苏丹遭劫持
    1. 1疑似广州国企高层与小三不雅视频曝光
    2. 2车祸微笑官员被指未坦诚公布名表数量
    3. 3实拍女子碰瓷勒索钱财 表演夸张全被记录
    4. 4实拍日本右翼街头辱骂殴打韩国人
    5. 5女子公车上用狗占座 老人欲坐下遭骂
    6. 6中国记者质问钓鱼岛归属致美发言人尴尬
    7. 7实拍日本调查团在钓鱼岛海域非法调查
    8. 880后小夫妻四年内结婚七次离婚六次
    9. 9实拍货车缺少右前轮瘸腿行驶百公里
    10. 10犯罪团伙搜索公务员照片合成艳照诈骗被抓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