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祥路睡觉 只能见缝插针

2012年09月04日05:59  成都日报

  从二环路北站西一路路口往西走,就进入了二环路大承台群的施工区域。在施工区内,一台旋挖机正在挖掘15号承台的2号桩基。“这个区域地质结构比较特殊,所以在挖的时候我们都特别小心。”旋挖机组组长陈祥路告诉记者,使用旋挖机挖掘50米的桩基一般需要4到5个小时,“但是在这个区域我们需要用上一天半甚至是两天时间。”陈祥路说,除了地质结构特殊,另外一个造成作业时间大大延长的原因就是地下管线的问题。“地下污水管和自来水管距离桩基都不到1米,同时还有通讯光缆、高压电线。”他告诉记者,这些地下管线最久的可以追溯到上世纪六七十年代,“线路图基本上都找不到了,每次遇到这些管线我们都必须先确定它们是否还在使用,然后再视情况进行保护,这样一来一天的时间有可能就过去了。”

  记者注意到,不到半个小时,陈祥路抽了两根烟,并不停地打哈欠。记者了解到,由于是24小时昼夜施工,旋挖机班组施行的是两班倒的工作制,但组长的岗位例外。“我如果想要休息,只有见缝插针,空出来半小时就睡半个小时,就算只有10分钟的时间我也不能浪费。”陈祥路说:“前段时间,连续30多个小时没有睡觉,最后实在坚持不住了睡了4个小时。”陈祥路坦言,自己从事这项工作6年了,无论是工程难度还是时间,二环路“双快”工程是最难、最紧的。

  说起成都,陈祥路说他并不陌生。“我上一个工程就是刚投用的双流机场T2航站楼。”虽然陈祥路是山东济南人,但是最近几年他一直在成都“挖桩基”。

  “话不多,技术好。”是施工人员对陈祥路的评价。在这两个月的时间里,从24米的地铁维护桩到52米的大承台桩基,旋挖机班组已完成了近60根桩基。虽然数量上并不多,但是值得一提的是,除了大承台群,二环路其他地方的桩基最深的也就20多米。“在成都我自己都不知道挖了多少根桩基,但是这50多根我一辈子都忘不掉。”根据45天的施工时间安排,本月下旬这里所有桩基施工就将完成。陈祥路笑着说,以后有机会会带家人到成都来玩,来感受一下新的二环路高架桥,“告诉他们这下面有我挖的桩基。”

  本报记者 张晨曦 实习摄影记者 刘阳

分享到:
  • 新闻广州越秀区委常委方大国已停职接受处理
  • 体育美网-费德勒进8强 纳达尔因伤无缘中国行
  • 娱乐80后夫妻4年结婚7次离婚6次被吐槽奇葩
  • 财经成品油10日再迎调价窗口 每吨或涨500
  • 科技中移动不希望独上TD-LTE:欲结盟电信
  • 博客花总:私人飞机那些事儿 拍打能治百病?
  • 读书汪精卫贪二奶魂断上海 日女追星沦为性奴
  • 教育小升初“暗战”:女儿哭诉爸爸没本事
  • 育儿3成幼儿园拒乙肝宝宝 雷人暑假作业(图)
  • 健康接吻会传染感冒吗 男性也需要自检乳房
  • 女性2013秋冬最in趋势播报 首饰狂人40款单品
  • 尚品那些买酒庄的有钱人 葡萄酒为何没葡萄味
  • 星座漫画:12星座斗情敌 测试他撒谎吗
  • 收藏王刚称砸宝相当于杀人 1元龙币炒到20元
  • 神舟九号飞船发射升空
  • 穆巴拉克病重
  • 朝鲜将发射卫星
  • 印尼8.5级地震
  • 中菲舰船在黄岩岛对峙
  • 香港特首选举
  • 2012年全国两会
  • 中国工人苏丹遭劫持
    1. 1疑似广州国企高层与小三不雅视频曝光
    2. 2车祸微笑官员被指未坦诚公布名表数量
    3. 3实拍女子碰瓷勒索钱财 表演夸张全被记录
    4. 4实拍日本右翼街头辱骂殴打韩国人
    5. 5女子公车上用狗占座 老人欲坐下遭骂
    6. 6中国记者质问钓鱼岛归属致美发言人尴尬
    7. 7实拍日本调查团在钓鱼岛海域非法调查
    8. 880后小夫妻四年内结婚七次离婚六次
    9. 9实拍货车缺少右前轮瘸腿行驶百公里
    10. 10犯罪团伙搜索公务员照片合成艳照诈骗被抓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